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赛纳达尔1日双赛 负克耶高斯无缘4强

辛辛那提赛纳达尔1日双赛 负克耶高斯无缘4强

纳达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来一日双赛的考验,他先是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同胞拉莫斯,但是随后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遗憾无缘四强。

纳达尔2比0拉莫斯

纳达尔在本赛季已经拿下了包括法网在内的4个单打冠军头衔,上周他在罗杰斯杯赛中第三轮爆冷不敌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但是由于穆雷和费德勒均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本站比赛,纳达尔已经确定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击败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同胞拉莫斯,后者在上轮比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卢森堡重炮穆勒。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

这场比赛本来被安排在周四举行,但是由于当地一直降雨,组委会最终决定本场比赛延期到今日举行。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纳达尔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不过拉莫斯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80%,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尤其出色,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纳达尔0比2克耶高斯

进入四强之后,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后者今日同样面临一日双赛的考验,在稍早进行的1/4决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纳达尔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开局的状态明显有些慢热,克耶高斯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澳大利亚名将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克耶高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克耶高斯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克耶高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错过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而纳达尔在第10局克耶高斯的发球胜赛局中再次化解对手的赛点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克耶高斯在关键的第11局连得4分再次强势完成破发,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纳达尔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蒂姆完败 迪米特洛夫进四强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蒂姆在去年的里约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费雷尔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2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的状态依然显得比较低迷,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不到6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显得十分被动,费雷尔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克耶高斯将和费雷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1/4决赛中,赛会14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直落两盘以7-6(4)和7-5击败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森;赛会7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以6-2和6-1横扫日本选手衫田佑一。(李田友)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克耶高斯VS费雷尔

伊斯内尔VS迪米特洛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