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准主场+危机公关 莎娃获美网外卡已早有先兆

准主场+危机公关 莎娃获美网外卡已早有先兆

莎娃将持外卡出战美网

腾讯体育8月16日(文/王怡薇)没有网络直播、没有媒体、名宿的争论不休,2017年美网官方低调官宣,正式给予莎拉波娃女单外卡,时隔1年半,莎拉波娃终于重返大满贯赛场。在法网、温网接连将其拒绝在外卡门外后,美网的举动引来外界关注。

“准主场”作战早有先兆

尽管来自俄罗斯,但莎拉波娃从小就来到美国尼克网校打球,成名后她也一直长期居住在美国。去年禁药事件爆发后,莎拉波娃依旧留在美国训练,美国可以说是莎拉波娃的“准主场”。

美网前的斯坦福、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三站北美赛季重要热身赛都为莎娃送上了“外卡”,而三站比赛,莎娃都因手臂伤势退赛,在接受采访时,莎娃都直接表示退赛是为了更好的准备美网。

除此之外,美国是莎娃所属的IMG经纪公司主要势力范围,此前莎娃就曾透露,将在美网结束第二天,推出自己的个人自传,书中内容包括与小威的恩怨情仇、禁赛期间的心路历程等引人关注的情节。

种种细节不难看出,美网为莎娃颁布外卡并非突然之举。

担任网协宣传反兴奋剂志愿者

在给予莎娃美网单打外卡后,美网在官方声明中给出解释,称莎娃禁赛期已过,拥有获得外卡的权利。言下之意,官网给予其外卡合乎规定。

除了名义上的禁赛期已过,美网官方还特别提到了一点:在过去的一段时间,莎拉波娃成为美国网协的志愿者,在美国网协的国家队训练营,向年轻选手宣讲反兴奋剂计划的重要性,以及每名球员都有责任履行这个标准。在感性层面,莎拉波娃和团队也做足了功夫,让这次大满贯正赛的回归更为名正言顺。

总奖金位列四大满贯之首

就在美网宣布授予莎拉波娃外卡的同一天,美网官方正式公布了今年比赛的总奖金额比上一年上涨9%,达到5000万美金(约合3.34亿人民币),男、女单冠军获得者将揽得370万美金,继续雄踞四大满贯之首。

四大满贯中,美网一向以“最成功的商业化”自居。 而作为这个时代最具市场价值的女运动员,莎娃无疑是赛事票房和赞助商的保障。

自莎娃“解禁”以来,尽管法网、温网等大满贯赛事将其拒在正赛外卡门外,但不少巡回赛都向莎娃大开绿灯,送上外卡;此前温网期间,因当时莎娃极有可能参加资格赛的比赛,负责美网转播的ESPN破天荒的购买了资格赛的转播权。显然作为商业赛事,票房和关注度是经营者首要考虑的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