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美网不在乎莎娃前嫌 还指望她拯救票房

特评:美网不在乎莎娃前嫌 还指望她成拯救票房

莎娃

文/子艾

在外界还没热烈讨论“莎娃是否应该获得一张美网外卡”这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话题时,美网组委会先发制人,让自己率先成为话题的制造者。因为他们发放了一张美网外卡给莎拉波娃。只要莎娃处理好伤病,她将成为女网最有号召力的大牌,跟男子网坛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一道,刮起一股怀旧风。

这样的举动其实合情合理,毕竟禁赛期满后,作为全满贯级的巨星,获得一张外卡有何争议?但大概是因为莎娃在女子网坛的“人缘太差”了,导致圈内平时看不惯她的人纷纷“起义”——指责她不配一张外卡。“众口铄金”的代价大概如此。

于是,风口浪尖时,法网和温网这两大自我感觉良好,不愿意担上太多骂名的大满贯组委会选择了“有姿态拒绝”。如今,到了美网,一视平等的组委会不再揪着“被禁赛”这个老梗不放,大方地发给莎娃一张外卡。

在美网眼里,莎娃已经接受过属于自己的惩罚,无需额外附加;她是小威缺席后,最有话题属性的明星;她的个性,行事风格如今已很“美国化”,很受观众的喜欢和推崇。于是,给莎娃一张外卡,情理之中。

女人戏多,名女人更是浑身都是戏。看看眼下的莎娃就知道她制造话题的能力有多强。先是伤退斯坦福和辛辛那提,让外界担心她到底还能撑多久?随即,借势的赛事将外卡给她,提前预约着亚洲赛季的门票;之后提前曝光的自传内容写出了她跟小威复杂、劲爆的纠葛。莎娃不在场,但有关她的话题想上头条却是“信手拈来”。这点上,网坛女星里没人再能跟她媲美。开放的美网也需要明星来撑场,莎娃是最好的人选。既然如此,为何要“小气”的拒绝?美网看中的是票房,看中的是观众的捧场。

在小威宣布待产暂别网坛的这段日子,新生代的穆古拉扎和奥斯塔彭科杀出重围成为了女子网坛捧起大满贯的救星,但论影响力,俩人还远远不及小威和莎娃经年累月攒下的人气,一时轰动和时时引起轰动还是两个现象级的实例。当然,她们也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打磨,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女子网坛喊了千百遍该变天了,要改朝换代了,可到头来还是得指着30岁+的小威和莎娃来制造话题。改朝换代非一日之事,需要漫长的积累和酝酿,时代更迭也是必然,但这其中的等待可能要耗费太多的时光。当有一天,莎娃和小威也要选择离开时,“变天”也才会加速,而如果小威和莎娃还愿意在女子网坛坚持,就先享受这一时刻的陪伴吧,毕竟坚持再久,也不比她们离开的日子多太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