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星连续流失逼美网出大招 莎娃将成票房救星

正在加载...

    巨星连续流失逼美网出大招 莎娃将成票房救星

    巨星连续退赛逼美网出大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美网组委会今日宣布将会给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一张女单正赛外卡,这是一个有些令人感到意外但是又完全在情理之中的决定。

    说意外,是因为之前法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都先后拒绝给莎拉波娃正赛外卡,很多球员对此都持支持态度,如今美网的做法可以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在很多网球名宿看来,莎拉波娃不应该因为自己“前世界第一”和“全满贯得主”的身份受到特别的优待,如果说普通巡回赛处于票房考虑给莎拉波娃外卡还说得过去,那么承载了更多意义的大满贯应该坚守好自己的底线和原则。

    之前莎拉波娃出现在了美网的资格赛名单之中,这在很多人看来是最为合理的结果,但是美网组委会今日还是顶住舆论的压力,宣布莎拉波娃将会凭借外卡直接入围正赛名单。

    说美网组委会的决定在情理之中,实际上是根据目前网坛的具体情况而言的。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大满贯赛事还从来没有面对本届美网这样严重的“巨星荒”。我们可以仔细数一数有哪些超人气球员注定或者很可能缺席今年的法拉盛赛场——

    男子方面,过去几个赛季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和本届美网的卫冕冠军瓦林卡都已经提前结束赛季的征程,这两人正好是去年美网男单决赛的两位参与者。刚刚丢掉世界第一宝座的英国名将穆雷已经连续退出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臀部的伤势让他一筹莫展,如果最终退出美网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更可怕的是,本赛季的头号人气球员费德勒在罗杰斯杯赛中有背伤复发的迹象,已经退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的参赛前景也蒙上了巨大的阴影。一旦费德勒也退赛,本届美网的男单赛场将只能由纳达尔率领着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等一批90后球员来支撑,这对于美网组委会来说无疑是非常困难的局面。

    女单赛场的情况相比男子其实好不到哪儿去,本土头号巨星小威因为怀孕长时间远离赛场,大威虽然老而弥坚,但是温网之后已经表现出来明显的颓势,而凯斯、范德维格、贝里斯等人距离真正接班还相差甚远。他国选手中,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因为家庭原因也很可能缺席今年美网的比赛,目前有五位选手保持着争夺WTA世界第一的可能性,看上去固然热闹,但是这也反应出来女子网坛群芳无首的局面。放眼整个女子网坛,目前居然没有一位真正具有票房号召力的人物。

    这样的情况下,莎拉波娃就成为了美网组委会必须全力留住的目标,如果让莎拉波娃去参加资格赛,不管是对于球员还是组委会来说都是一种冒险,尤其是考虑到莎拉波娃近期的身体状态本来就非常糟糕,美网组委会承担不起这样的损失,更不愿意去冒这样的风险。给莎拉波娃一张外卡,虽然在舆论上要承受一些压力,但是至少可以让票房达到一定程度的保证,也让美网有了更多被热议的话题。

    因此,我们不妨做出这样的结论:美网组委会给莎拉波娃一张正赛外卡,实际上是双方达成了某种默契的相互拯救行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