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声明给莎娃外卡原因 禁赛期已过参照先例

没有像法国网协那样就是否给莎娃参赛外卡在网络上大肆炒作,搞公投搞直播,也没有像英国网协那样公开表达对是否给莎娃外卡十分困扰逼得莎娃自己发声明不要外卡。美国网协在赛前没有任何风声的情况下给莎娃颁发了今年美网的正赛外卡,让所有吃瓜群众惊掉了下巴。

美网给莎娃这张外卡,看似很震惊,但细细分析后发现其实是有原因可循。

美网声明给莎娃外卡原因 禁赛期已过参照先例

美网声明

不过给一个刚从禁药身份中解禁回归赛场的球员颁发外卡,实在是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味道,尤其是和法网以及温网形成了强烈反差,网络上不炸锅才怪。为了尽可能减少舆论的压力以及各种不负责任的揣测,美国网协在公布外卡消息之后随即发表了一纸声明,解释了发放外卡的理由:莎拉波娃的禁药禁赛期已经结束,所以在考虑外卡归属时这不再是一个决定性因素。给赛事前冠军颁发正赛外卡在过去并不少见(莎娃是2006年赛会冠军),受惠的前冠军包括辛吉斯、休伊特、克里斯特尔斯和德尔波特罗。不仅如此,莎娃还自愿为美国国家网球训练营的年轻球员们现身说法,讲述网球反禁药计划的重要性和个人责任。

对于美网的这些解释,资深球迷看起来可能会有些眼熟,没错,在关于法网之前宣布不给莎娃外卡时,虽然业内是一大波赞成的声音,但也有一些人是支持莎拉波娃的,这其中就包括18届大满贯冠军纳夫拉蒂诺娃,她当时就说过“莎拉波娃已经为了禁药复出过应有的代价,她不应该再在这个问题上被追加接受惩罚”。

美网声明给莎娃外卡原因 禁赛期已过参照先例

莎拉波娃

而且大满贯赛事的外卡发放原则也不难理解,首先会考虑本国本地区的选手,以促进该地的网球水平发展,这就是为什么四大满贯每次都会给本国选手发放一堆外卡的原因;其次会向外卡互惠国和地区发放外卡,美国网协和法国网协以及澳洲网协一直有外卡互惠原则,所以美网和法网以及澳网之间会互发外卡;最后一个就是外卡通常会颁发给因各种原因而导致排名大幅度下滑不能正常参赛的名将,这些人可以给赛事带来巨大的关注度以及票房收入。

在WTA的条文上有这么一条,赢得过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可以无限次的申请外卡,WTA将之称为福利条件。虽然美网不是WTA所属的赛事,但WTA之前各种力挺莎娃已经不是新闻,加上莎娃的经纪公司IMG的总部就位于美国,这冥冥之中是不是有什么联系,真是不得不让人遐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