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我是黑人所以受偏见 莎娃冷酷却得好评

小威:我是黑人所以受偏见 莎娃冷酷却得好评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近日,小威接受时尚杂志《VOGUE》采访,分享出自己对网球圈的感受。小威认为,由于肤色的原因造成外界对其为人解读为“刻薄”,而她的“宿敌”莎拉波娃却被认为“好相处”。她甚至觉得,只有自己付出两倍的努力才能赢得公众的喜爱。

作为23项大满贯冠军、公开赛时代最成功的女子网球运动员,小威抨击种族主义对社会的影响,她认为它已经渗透进体育运动。尽管小威自认是WTA巡回赛中最受欢迎的偶像,但却被公认是一位“刻薄”和“冷酷”的球员。

在她看来,像莎拉波娃这种“在更衣室可能不跟任何人说话”球手的为人反而获得更高的评价。小威把这种待遇上的差异归结为种族歧视,因为她的肤色是黑色,所以必须付出比俄罗斯人多两倍的努力。

小威告诉《VOGUE》:“我觉得大家认为我是个‘刻薄’的人,真的很冷酷、很刻薄,真的很不被待见。可我相信其他在更衣室里的女运动员会替我说话:‘塞雷娜人真的很友好’。可是,玛利亚-莎拉波娃可能从来不跟任何人交谈,却被公众认为她为人更和善。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是黑人,我看起来很刻薄吗?这就是我们所处的社会。这就是生活。人们说,非裔美国人必须付出两倍的艰辛努力,尤其是女性。我完全可以做到。”

今年年底,小威与其富商男友亚历克西斯-奥海宁将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她还透露自己打算在2018年初复出,并雄心勃勃地计划卫冕澳网女单冠军。“这是个令人吃惊的计划。就在我生完孩子3个月之后。”

而唯一让小威能够体现价值除了赛场还有商场,昨天美国权威媒体《福布斯》正式公布2017年全球体坛女子收入排行榜,正怀孕远离赛场的小威以2700万美金高居榜首,连续11年称霸的莎拉波娃因为“禁药事件”影响,则已经跌出榜单前十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