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新赛季赛程变得相对宽松 强队阻碍在客场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ESPN马特-威廉姆斯 文森特-约翰逊)NBA新赛季以东西部四强的交战拉开大幕,18日克利夫兰骑士将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而休斯敦火箭队将前往金州挑战勇士队。过去的五个赛季卫冕冠军在揭幕战中都取得了比赛胜利,上次卫冕冠军首战失败还要追溯到2011-12赛季的达拉斯小牛,新赛季赛程还有哪些看点?

ESPN:新赛季赛程变得相对宽松 强队阻碍在客场

赛程相对宽松

这是联盟历史上第一次没有球队需要在五天内打四场比赛,在2014-15赛季,有70支球队在五天内打了四场比赛。上赛季有23支球队遭遇了这样的魔鬼赛程,而这个赛季五日四赛终于和球队说再见了。

本赛季每支球队平均要打14.4个背靠背,这是自1967-68赛季联盟开始82场常规赛以来场均背靠背最少的。这得益于赛季时间的拉长。

强队困难在客场

在赛程公布后,强队的日程安排尤其引入关注,他们何时会遭遇到困难?

赛季初卫冕冠军十场比赛有八场是客场作战,其中包括客场两战火箭,以及四天内分别和雄鹿猛龙、骑士交手,而勇士最艰苦的赛场在一月,有数据统计一月勇士面对的对手赢球率在55.2%左右。

而凯尔特人在结束一月比赛后就将客场西征,包括背靠背迎战洛杉矶双雄,随后迎战金州勇士,以及上高原战丹佛掘金。对球员的体能将会是极大考验。

在全明星赛前骑士将分别迎战雷霆和凯尔特人,全明星赛后骑士将面对三支去年杀入季后赛的球队:华盛顿奇才、孟菲斯灰熊、圣安东尼奥马刺

火箭新赛季的考验是在三月,他们当月的前十场比赛有七场是客场作战,其中包括背靠背迎战雷霆和雄鹿,而主场面对的也是凯尔特人、马刺、快船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

球星回归

由于休赛期有多名球星更换球队,因此当他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回到老东家,也非常值得关注。

2月10日吉米-巴勒特将随森林狼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

12月14日保罗-乔治将和雷霆一起,回到自己效力了七个赛季的印第安纳。

戈登-海沃德新赛季首次面对自己的老东家犹他爵士是在12月16日,不过那场比赛凯尔特人是主场作战。海沃德重回犹他要等到3月29日。

1月16日快船球迷将会第一次在主场看到身穿火箭球服的克里斯-保罗,2月28日火箭将再次造访洛杉矶。

德马库斯-考辛斯回萨克拉门托的时间是10月27日,而之前考辛斯曾迫不及待要和老东家交手了:“我等不及了,天哪,我真的等不及了,我真希望和国王的比赛是第一场比赛。”虽然两队比赛并不是第一场,不过这是鹈鹕新赛季的第五场比赛,也没有让考辛斯等多长时间。(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新赛季赛程变得相对宽松 强队阻碍在客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