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死神”杜兰特遇上“国王” 谁才是最牛得分王?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进入到初赛第五场,两位以个人进攻能力闻名的历史顶级小前锋狭路相逢,相比前四场的悬殊,凯文-杜兰特和伯纳德-金这一老一新两位得分王之争,显得更具看点。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积极投票。【投票】【赛程

选手介绍:“死神”与“国王

“死神”杜兰特遇上“国王” 谁才是最牛得分王?

杜兰特1988年9月29日出生于华盛顿特区,高中毕业后进入德克萨斯大学打了一年NCAA,虽然荣获美联社评选的年度最佳大学球员,并囊括了另外两个重要奖项奈史密斯奖和伍登奖,但却未能率队取得理想成绩。大一赛季结束后,他参加NBA选秀,以榜眼秀身份被西雅图超音速选中。

在迄今为止的10年职业生涯里,杜兰特总共穿过三支球队的战报,分别是超音速、雷霆以及勇士,考虑到超音速和雷霆之间的渊源,他实质上只为两支球队效过力。在这10年时间里,杜兰特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在2012年当选全明星赛MVP。他还5次进入年度最佳阵容一阵,4次将得分王头衔收归己有,1次当选常规赛MVP(2014年)。上赛季帮助勇士夺冠之后,他不仅终于有了冠军头衔,还当选FMVP,成功实现MVP的大满贯。

杜兰特还是2012、2016两届奥运男篮冠军得主,并率队夺得2010年男篮世锦赛冠军,当选赛会MVP,被认为是美国队历史上征战国际赛场的头号大杀器。

金的球员生涯距现在年代已有些久远,但巅峰期的他,在进攻端的统治力同样是历史顶级。金1956年12月4日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高中毕业后加入田纳西大学,也正是在那里的三年时间,逐渐绽放出巨星光彩。在金的大三赛季,他场均可以轰下25.8分,也因此在首轮第7顺位就被篮网队选中。

金在职业生涯里先后遭遇过两次严重伤病,导致他有两个赛季完全报销。此外,初出茅庐时的他一度滥服药物等场外麻烦困扰,因此并没有一个稳定的职业旅程。在全部16年职业生涯里,他先后代表篮网、爵士、勇士、尼克斯、子弹等五支球队打过球,总共4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次一阵,1次二阵和1次三阵),并在1985年击败迈克尔-乔丹,摘得得分王头衔。

数据PK: 四个得分王和单场60分

“死神”杜兰特遇上“国王” 谁才是最牛得分王?

杜兰特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进入巅峰期,然而仅就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就已经堪称历史顶级。在整个NBA的历史上,一共只有两个人获得得分王的次数多过杜兰特,一个是迈克尔-乔丹,另一个是威尔特-张伯伦。

在杜兰特迄今为止的10个NBA赛季里,有9个赛季场均得分在25分以上(只有新秀赛季例外),其中4次联盟第一,1次第二,1次第三,其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分数据,也仅次于乔丹、张伯伦和埃尔金-贝勒,高居历史第四。

除了得分之外,凭借一双长臂以及相对于他的身材来说相当敏捷的脚步,杜兰特防守的覆盖面也十分惊人,无论面对小后卫还是大中锋,都不会明显吃亏。作为一名侧翼,职业生涯场均1次封盖显然非金所及。

金同样以他惊人的得分能力而在上世纪80年代的NBA呼风唤雨。公牛时期的乔丹,总共打过11个完整赛季,拿到10个得分王,唯一一次例外,就是败在金的手里。那是1984-85赛季,也就是乔丹的新秀赛季,金的个人状态达到顶点,赛季场均轰下32.9分,比排名第二的伯德(28.7分)高出4分有余,乔丹则以场均28.3分排名第三。

同一个赛季,金还创造了另外一项惊人的纪录:在那一年的圣诞大战当中,他面对篮网队车轮战一般的对位防守,上半场就狂扫40分,最终拿到创麦迪逊历史纪录60分——这一纪录直到20多年后才被科比-布莱恩特打破。另外,60分的个人单场得分,也是NBA圣诞大战的历史纪录。

招牌杀招:甜瓜的过去和未来形态

其实要想在杜兰特和金之间做一个对比,有一个最合适的参照对象,他就是卡梅罗-安东尼。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三名球员打的都是相同的位置,技术特点得分手段也颇有相似之处,这绝非偶然。杜兰特曾经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曾是安东尼的小迷弟,希望成为像他那样的球员。而安东尼呢?打小最崇拜的球员恰恰是金。

金最招牌的得分手段是他的急停跳投,甚至可以说,是他将这项技术彻底发扬光大的。而在他之后,安东尼和杜兰特将之继承下来,并又做出新的拓展,从安东尼的各种试探步,到杜兰特的大幅变向运球摆脱,让这项篮球场上最经典的进攻技能,变得越来越难以防守。

相比前辈,杜兰特的进攻手段经过篮球运动这么多年的发展,显然要更加精细丰富,尤其是有效射程上,他已经将跳投的范围扩大到了三分线外两米——只要到了这个位置,他随时都能拔地而起,突施冷箭——就像他在今年总决赛第三场最后时刻所做的那样。而金活跃的时代,联盟虽已引进三分线,但包括金在内的大部分球员还都不习惯于远程发炮。

不过金也有相比杜兰特更具优势的一面:在职业生涯的后半段,也就是遭遇膝盖韧带撕裂的严重伤病之后,他明显调整了打法,进攻中更多杀到内线,近距离完成得分。

这时候的金,各种转身动作以及对时机节奏的把握方面已经登峰造极,他本人在多年以后一次接受采访时透露个人秘诀:“我习惯以脚跟而不是前脚掌为轴完成转身,这样一来,速度会快上许多。而在我所见过的所有球员当中,只有奥拉朱旺也是这样做的。”

取胜之匙:高的拉开来,矮的打进去

杜兰特和金打法颇有相近之处,但也有所不同。两个人都是出色的跳投手,但相对而言杜兰特射程更长,身体条件更优越,结合球技术更加大开大合。因此,在进攻中,杜兰特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把空间拉开来,把速度带起来,争取干脆利落地解决问题,而不要陷入缠斗,增加不确定性。

防守端,杜兰特要保持高度专注,绝对不能给对手留出足够的空间干拔出手。要知道,金凭借一手跳投常年命中率保持在5成以上,手活之好,会让你的任何轻忽付出惨痛代价。

对于金来说,进攻中必须把握住稍众即逝的机会,一旦观察到防守漏洞就果断出手。而如果无法甩开杜兰特,千万不可过于迷信自己的中投,勉强出手,要知道阿杜现在的防守功力已经今非昔比,那双长臂好似死神镰刀,挥舞起来是真能要你老命。

另外,金还要有意识多打内线,杜兰特虽然身高臂长占优,但毕竟身材偏瘦,而且习惯了外线打法,禁区一对一非其所长。

防守时,想要全面封锁杜兰特几乎是不可能完成任务,与其紧张于杜兰特的跳投,不如专注于阻止他的突破。虽然这样的策略也很危险,但赌一把,总好过顾此失彼,两头遭殃。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凯文-杜兰特vs伯纳德-金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杜兰特单挑伯纳德-金,谁能赢?


明日预告:

阿伦-艾弗森,NBA史上最矮得分王,以斗志顽强著称的战神,“crossover”的代言人,一对一晃过乔丹成为NBA经典画面,几乎没办法防守的单挑利器。

乔治-格文,四届NBA得分王,仅次于乔丹张伯伦,与杜兰特并列第三,招牌技“finger roll”冠绝古今,有过单节33分、33分钟63分的神奇表演,得分爆炸力惊人。

这一锋一卫,一高一矮,可谓各具特色,就连生涯场均得分也极为接近。AI进攻中的速度优势,能弥补他在防守端身高力量之不足么?请给出您的意见!

(山丘)

“死神”杜兰特遇上“国王” 谁才是最牛得分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