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打败詹皇科比夺总冠军 为红蓝大战带来强硬

“能够得到再次将自己称为凯尔特人的机会,我很荣幸。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选择了我,让我成为大家庭的成员。我不敢想象以其他球队球员的身份退役,我一辈子都是凯尔特人。”

15年的奉献,15年的荣辱与共,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的队魂,是流淌着绿色血液的硬汉,他的辉煌生涯已经铭刻在凯尔特人的历史中,那是一座汗水与泪水铸就的丰碑。

他打败詹皇科比夺总冠军 为红蓝大战带来强硬

皮尔斯将出战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你是否还没看够皮尔斯的赛场英姿,你是不是担心他就这样离去,从此赛场不见“真理”?不要着急,“红蓝大战”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皮尔斯将重新披挂上阵,将传奇在中国球迷面前续写,他是永远的凯尔特人,永远热爱篮球的“真理”。【点击购票,去现场感受体育+娱乐全明星

他是扛起凯尔特人的硬汉

他打败詹皇科比夺总冠军 为红蓝大战带来强硬

皮尔斯

波士顿是拥有辉煌历史的体育之城,这里只相信强者,只喜欢有胆量的硬汉,而强硬是皮尔斯的DNA,他的人生字典中没有“投降”。

2000年9月25日,皮尔斯在波士顿一家夜店遇刺,他身中11刀,其中一刀只差1.3厘米就插入他的心脏。当时有传闻称皮尔斯会赛季报销,但皮尔斯却对来医院看望他的教练组成员说了这样一句话:“别信那些传言,我会很快回来的。”

皮尔斯没有食言,他在受伤后18天就重返训练场,在接下来的2000-01赛季成为唯一82场比赛都首发出战的凯尔特人球员。这个男人,真的是打不倒的。

赛场上的皮尔斯,是关键时刻扛起球队的汉子,他可以面对艾尔-哈灵顿一边喷垃圾话一边投进绝杀,他可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一击致命,他还可以在季后赛面对韦德压哨秒杀。

无论处于怎样的逆境,皮尔斯从不屈服。2001年12月1日对篮网一战,皮尔斯上半场表现不佳仅得到2分,但他在下半场(包括加时赛)狂砍46分。沃格尔当时是凯尔特人助教,皮尔斯那场比赛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后来,沃格尔执教步行者的时候,每当保罗-乔治上半场打得不好,沃格尔就会拿皮尔斯的半场46分激励乔治。“那是我见过的最棒的进攻表现,”沃格尔说。

2002年东部决赛第三战,凯尔特人在第四节一度落后篮网21分,皮尔斯末节独取19分带领凯尔特人大逆转。“如果让我选择一名凯尔特人球员在关键时刻拿球,我会选皮尔斯,而不是伯德,皮尔斯在场上无所不能,”从1981年就开始担任凯尔特人随队比赛评论员的迈克-戈尔曼说。

他是不离不弃的绿军之魂

他打败詹皇科比夺总冠军 为红蓝大战带来强硬

绿军三巨头夺冠

当皮尔斯1998年加盟时,凯尔特人正处于队史低谷,连续3年无缘季后赛,之前一年只赢了15场球。皮尔斯成为了凯尔特人的救世主,他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绿衫军复兴。在NBA生涯第三年,皮尔斯就成为场均得分25+的顶级得分手,凯尔特人因为他的强大而重新崛起。

2002年是皮尔斯在凯尔特人的首个高峰,他在首轮对76人的第五场(当时首轮五战三胜制)砍下46分,力压拿到31分的艾弗森,凯尔特人淘汰前一年的东部冠军昂首晋级。那一年,凯尔特人一路杀到东部决赛,虽然未能闯入总决赛,但绿衫军在皮尔斯的带领下已经绽放出明亮的希望之光。

然而,高峰之后就是低谷,凯尔特人未能趁着闯入东决的东风更进一步,反而开始走下坡路,而皮尔斯也陷入迷茫,沉迷于派对,爱发牢骚。在接受ESPN采访时,心情沮丧的皮尔斯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优秀的球员在一支烂队效力,我就是这样,这可真糟糕。”

那时候,凯尔特人曾考虑放弃皮尔斯,一度与开拓者接近谈妥交易,但皮尔斯要求球队不要进行这个运作,他的任性与不爽,只是因为战绩不好自尊心受到伤害,他不想离开波士顿。“我不会为开拓者打球,我希望作为一名凯尔特人球员退役,”皮尔斯说。

皮尔斯选择坚守,而不是去寻找一条走向成功的捷径,虽然他知道这很难,但他不向困难低头。“我知道很艰难,但我必须成熟起来,上场去帮助队友,我相信情况终究会好起来的,”皮尔斯说。

在努力中等待的皮尔斯,终于在2007年等来了加内特与雷-阿伦,三巨头在波士顿聚首。2007-08赛季,皮尔斯在NBA的第十年,他登上了生涯巅峰。凯尔特人高歌猛进加冕总冠军,皮尔斯在对湖人的争冠系列赛中场均21.8分4.5篮板6.3助攻拿到了总决赛MVP。在对湖人的总决赛首战中,皮尔斯受伤后王者归来,那是那一年总决赛的经典镜头,但在凯尔特人死忠,著名体育媒体人比尔-西蒙斯眼中,最令他感动的是第六场夺冠时的一个细节画面。

“第六场最后10分钟,凯尔特人早已提前锁定胜局,湖人叫了一个暂停,皮尔斯转过头来,面对着凯尔特人板凳席后面的观众,愉快地点了点头,”比尔-西蒙斯写道,“那一刻,你可以读出他心中的念头,他并不是刻意这样做的,而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涌动,他回忆起过去的10年,发生的那些糟糕的事情,以及他一度接近放弃希望的时刻,他都挺了过来,他在提醒自己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成功。”

他是让对手又恨又敬的“大反派”

他打败詹皇科比夺总冠军 为红蓝大战带来强硬

皮尔斯与詹姆斯对飙

赛场上的皮尔斯从来不是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他冷血高傲,为了赢球不计代价,对手越强越要以死相拼。

皮尔斯在季后赛用单场46分淘汰过艾弗森,他在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七场劈下41分送詹姆斯出局,他在2010年东部半决赛用强悍的防守令詹姆斯在系列赛后三战命中率只有34%,3场球失误19次。在2008年总决赛,皮尔斯让科比遭遇了生涯最悲惨系列赛。

优雅从来不是皮尔斯的商标,他在对手眼中是可怕的“恶魔”,不但用球技摧毁对手,还用垃圾话让对方精神崩溃。总决赛遭遇科比时,皮尔斯对着科比大喊“不就是不”,这是一句女权主义口号,皮尔斯用来讽刺科比曾涉嫌性侵。对上奥多姆,皮尔斯则大喊“丑大姐”,讽刺奥多姆身边的科勒-卡戴珊。皮尔斯遇上詹姆斯更是嘴上不留情,面对詹皇投进关键球后大吼:“我是冷血动物,你还是那个废物!”

皮尔斯在场上所做的所说的,是为了胜利,他从来没有偶像包袱,他只为赢球而战。“我从不在乎自己在对手心中的形象,”皮尔斯说,“大反派或者恶棍什么的,都无所谓。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帮助球队取胜,在对手面前建立心理优势。如果需要我在场上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接受。当然,在场外的时候,我要做个好人。”

对手们“恨”皮尔斯,因为他的好勇斗狠,但对手们也尊敬皮尔斯,因为他的好胜如狂。“如果必须让我说出职业生涯的宿敌,我会说是凯尔特人的皮尔斯,”詹姆斯坦言,“我知道自己只有变得更强才能与他匹敌,是他鞭策我进步,他在我的人生故事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他是永远的绿血人

他打败詹皇科比夺总冠军 为红蓝大战带来强硬

皮尔斯北岸花园告别战亲吻地板

在效力凯尔特人的15个赛季中,皮尔斯场均贡献21.8分6篮板3.9助攻,总得分24021分队史第二,投进1823记三分队史头名,篮板6651个助攻4305次,分列队史第七和第五位,抢断1583次队史第一,盖帽668次队史第四,10次入选全明星。

皮尔斯身体中流淌着绿色血液,他除了“真理”之外,还有“绿血人”的绰号。“对于这个绰号,我感到很荣幸,”皮尔斯告诉腾讯体育,“我曾听人说过我流淌着绿色血液,我想这与我在波士顿的成功,以及贡献了那么长的球员生涯有关。”

虽然皮尔斯在2013年被凯尔特人送走,但他为球队换回了宝贵的选秀权,皮尔斯对于凯尔特人的忠诚有始有终。2017年2月6日,皮尔斯作为球员最后一次出现在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他双膝跪地,亲吻着地板,现场球迷以及凯尔特人的球员,一起用掌声和欢呼,向永远的绿衫军之魂致敬。即便当天有号称“美国春晚”的NFL超级碗上演,也没有阻挡波士顿球迷对于皮尔斯归来的热情。那一刻,他真的回家了。

“不可思议,爱国者(波士顿的橄榄球队)逆转拿下超级碗,而我在北岸花园完成球员生涯在波士顿的最后一战,这些都是难以置信。你可以看到波士顿人对于体育有多么疯狂,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皮尔斯对腾讯体育说,“我能够感受到波士顿的球迷对我的爱,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是一个完美的告别,非常美妙。”

时间流淌而过,皮尔斯在职业生涯的终点,以一份合约重返凯尔特人,以绿衫军球员的身份退役,他兑现了当年的承诺,来的时候是凯尔特人的新秀,走的时候是绿衫军的老兵,他是永远的绿血人。

打得不好,请指教!他将征战超级企鹅名人赛

他打败詹皇科比夺总冠军 为红蓝大战带来强硬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现在,这位永远的绿血人将在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出战,与众明星、艺人展开一番较量。

2017年,红蓝对战再度开启,本次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延续首届的豪华阵容以及震撼的视听享受,同时引入新赛制燃动篮球战场。引入了红蓝对阵的超级企鹅名人赛,将把所有球员分为两个阵营,不同阵营的明星阵容将代表该阵营最纯粹的特点,为我们带来一场如“红白歌会”般的史诗对决。

红色代表热爱,激情热爱,永不退缩。象征血液、力量、生命的红,是最暖的色调,象征着热烈奔放,也是最能给人以振奋和激情的颜色。在名人赛中,象征了最具强硬的打法、最火爆的风格、最沸腾的宣言。

蓝色代表冷峻沉稳,风度迷人。象征天空、海洋、智慧的蓝,是最冷的色调,象征着冷静沉稳,也是最能让人思考和安静的颜色。在名人赛中,象征了最冷静的大心脏、默契的配合、最敏锐的洞察、最完美的控制。

红蓝对决战火重燃,皮尔斯就是火热的红,能量燃爆永不退缩。象征血液、力量和生命的红,是最暖的色调,代表着热情奔放,给人以振奋和激情。在名人赛中,红色象征着最强硬的打法,最火爆的风格,最沸腾的宣言,这就是皮尔斯。精准的后撤步跳投,强悍的 篮下背打,冷血的远程三分,无所不能的皮尔斯,在场上无处不在,他是比赛中最火红的战士,19年来从未更改。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经典重现,不见不散。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是一场汇集顶尖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的“体育vs娱乐”超级大战,在整个中国体育史上,这是“球技+颜值”均排第一的比赛,也是一场最重磅、最好看、最好玩、最专业、最热爱的原创超级篮球名人赛!

首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2016年9月10日于上海宝山体育中心上演,“聚星开战”,红蓝两队对决成就经典,麦蒂三分准绝杀,孙杨称霸篮下获MVP,吴亦凡两双帅翻全场,萧敬腾吴莫愁现场飙歌。

2017年9月10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万众期待的体育娱乐年度最大盛会闪耀归来,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隆重上演。本次比赛是2016年的全新升级版,文体大腕云集星光耀眼。作为NBA巨星的代表,皮尔斯将在这次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中披挂上阵,球迷们将再度欣赏到篮球场上的“真理”。经典重现,不见不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