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专家看衰欧文离开骑士 恐成下一个马布里?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当欧文向骑士队发出转会申请后,有很多篮球专家认为欧文无非就是想摆脱勒布朗-詹姆斯,独立门户,自立为王。而ESPN的Brian Windhorst就认为欧文的这个举动非常像当年马布里离开凯文-加内特一样,这个观点不但得到了很多NBA专家的认同,而且是很早有之。

美专家看衰欧文离开骑士 恐成下一个马布里?

欧文恐成下一个马布里?

“欧文现在的举动还真有类似的先例,最贴近的就是1999年史蒂芬-马布里决定离开凯文-加内特一样。但是这个前车之鉴,现在还真不希望有人去效仿。那个时候马布里和加内特的组合还是很被人看好的,但是由于合同的问题让马布里迫使森林狼将他交易到新泽西篮网。而一步错,步步错,马布里的职业生涯在离开加内特后反而逐渐走下坡路。”露天看台体育的专家霍华德-贝克说道。

欧文和马布里的职业轨迹还的确略有相同。欧文进入联盟的前三年身边并没有勒布朗-詹姆斯,是球队毫无疑问的特权球员。而马布里离开森林狼也是他在代表球队打完三个赛季后。一个做了三年老大后突然“皇位”被移交,而另外一个打了三年二当家后希望独立为王。

“欧文要求离开詹姆斯真的很像当年马布里要求离开加内特一样,不过和当年科比、奥尼尔分手又不太一样。”Ben Axelrod 说道。

美专家看衰欧文离开骑士 恐成下一个马布里?

“欧文自认为他是科比一样的球员,但是很多人认为他的模板仅仅是马布里。” ESPN Cleveland 分析道。

美专家看衰欧文离开骑士 恐成下一个马布里?

从技术统计上来说,两人的确有些类似。马布里场均可以得到21.3分,8.9次助攻,命中率为42.8%,而欧文场均可以得到20.8分,6.1次助攻,命中率为43%。

“这欧文感觉就是下一个史蒂芬-马布里。”Vincent Goodwill 在2015年1月14日就提出了这样的看法。

美专家看衰欧文离开骑士 恐成下一个马布里?

ESPN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球探曾经在2014年将两人做过一番比较。

“欧文就像是下一个马布里,马布里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从来不算一个赢家,还一直是一个刺头,而欧文却有点不一样,他非常聪明,他比马布里更优雅,更有个人魅力,也更招广告主的喜欢。但是从篮球技术特点上,两人都只能算是纯得分手,欧文在场上可以随心所欲,一旦他拿球,是否突入禁区仅仅在他一念之间。但是到现在为止他只能算是得分手,还没有足够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可以让大家融入进来的球员,他的队友不值得信任?洛尔-邓TT汤普森已经算是不错的球员了。”

马布里在当年“意气风发”离开森林狼后,反而职业生涯逐渐走下坡路,仅仅在职业生涯末期来到中国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CBA辉煌。不过在NBA马布里早早就退居二线。那么一直被比作马布里的欧文一旦离开詹姆斯,又是否会步马布里的后尘,亦或真正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呢?(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