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罗斯一盛一衰似双生花 还记得保罗德隆吗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据美国媒体《News OK》记者贝瑞-特拉梅尔报道称,德里克-罗斯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都是身体素质超群的顶级控卫,但罗斯饱受伤病困扰,28岁就只能拿到底薪,韦少则完成了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职业生涯无限光明。两位爆炸型后卫,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韦少罗斯一盛一衰似双生花 还记得保罗德隆吗

韦少罗斯一盛一衰

罗斯是2008年选秀大会状元秀,三年后他就率领芝加哥公牛打出了62胜20负的联盟最佳战绩,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那时的“玫瑰”风头正盛,犀利的突破是他的拿手好戏。

韦少是同年选秀大会首轮第4顺位新秀,三个赛季后雷霆打进了西部决赛,但那时韦少只是凯文-杜兰特身边的副手,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韦少的身体素质毋庸置疑,但那时的他距离超级巨星总是差一些判断力。

同样是2008届新秀,同样司职控卫,同样不可阻挡,罗斯和韦少注定要被媒体放在一起比较。两人的生日都很接近,罗斯出生于1988年10月4日,比韦少年长39天。

罗斯在2011年与公牛达成了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940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没想到之后他像是中了魔咒,两个膝盖频繁遭遇重伤,三个赛季一共只打了49场比赛。如今28岁的年龄正是职业运动员的黄金期,“玫瑰”却似乎已经提前凋零。

相比之下,韦少职业生涯的出勤率要高出很多。他生涯前5个赛季常规赛全勤,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因伤一共缺席了51场比赛。上赛季,尽管有着41.7%的超高使用率,韦少依然只缺席了1场常规赛,同时场均三双的数据也将韦少的生涯推向了最高峰。

罗斯和韦少原本应该是“一生的对手”,但由于“玫瑰”迅速的盛极而衰,两人已经像是两个年龄段的球员了,韦少还在率领全队冲锋陷阵,罗斯已经开始了 “养老”阶段。这样的情况,像极了曾经的“绝代双骄”——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

德隆是2005年探花秀,保罗则在他身后一顺位被选中。德隆是控卫中的“重型坦克”,有力量、有技巧、有投篮;保罗则是控卫中的“轻型飞机”,灵巧而机敏。从2008-09赛季开始,两人连续三年携手入选全明星阵容,常规赛中两人的每一次对决也都是万众瞩目。

然而从2013-14赛季开始,两人的生涯之路渐行渐远,像是跷跷板的两端,一端越来越高,一端陷入低谷。保罗依然是联盟顶级控卫,包揽助攻王和抢断王,入选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而伤病不断的德隆场均得分已经跌破15分,还曾被篮网主帅贬为替补。

如今,33岁的德隆在骑士领着老将底薪,每场打20分钟,几乎无法左右比赛的胜负,而32岁的保罗还是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的一员,还是有许多人称呼他为“联盟第一控卫”。

植物界有一种花叫双生花,一蒂双花,同时绽放,其中一朵花必须不断吸取另一朵的养分,才能生存,否则两朵花都将枯萎至死。保罗与德隆、罗斯与韦少显然不是共生关系,但他们呈现出的生涯轨迹,却正如这双生花朵一般。

我们敬佩于保罗、韦少等人保持顶级竞技状态的能力,同时为德隆、罗斯的伤病感到无限唏嘘。然而职业体育就是如此,伤病和状态的起伏不可避免,只能面对它、克服它。每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都充满变数,保罗与德隆、罗斯与韦少就是最好的证明。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罗斯一盛一衰似双生花 还记得保罗德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