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丁彦雨航:只给自己打5分 找到今后努力目标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夏季联赛半决赛,中国球员丁彦雨航的发挥并没有外界理想中的那么出色,整场比赛他仅替补上场8分钟,得到2分和2篮板,而小牛也最终输给了湖人,失去了晋级总决赛的机会。

专访丁彦雨航:只给自己打5分 找到今后努力目标

小丁接受媒体采访

比赛结束后,丁彦雨航接受了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此次美国之旅的感受,丁彦雨航承认他在这次夏季联赛的收获非常大,能够代表小牛队出征夏季联赛更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来到异国他乡自然会让丁彦雨航经历一个适应的过程,无论是人际关系还是篮球方面,小丁都需要全力以赴的进行学习和锻炼。虽然过程艰苦,但是小丁认为自己的表现在一天比一天更好,无论是和队友私下的关系还是球场上的默契都是如此。

在今天的半决赛里,小牛并没有拿出前几场的争胜气势,他们在上半场就落后对手多达18分,虽然来到下半场后奋起直追,但是为时已晚,最终只能无奈吞下失败的苦果。

小牛夏季联赛主帅很多时候会将丁彦雨航放在4号位上使用,对于一直以小前锋位置比赛的小丁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

“我会在球场上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并且全力以赴的将其做好,不管是什么位置,教练既然将我派上场,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丁彦雨航说道。

随后腾讯体育的记者问到丁彦雨航,如果给自己夏季联赛的表现做出评分,会给自己什么样的成绩,对此小丁只是谦虚地给了一个5分(满分10分),而他之所以给自己如此低分数是因为小丁认为自己完全可以表现得更好。

“有许多可以命中的投篮没有命中,状态的起伏问题,以及准备工作的不足,这些我都可以做得更好,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我只给自己打5分。”小丁说道。

小牛夏季联赛主帅也曾谈到对丁彦雨航的看法,他希望小丁能够在比赛中更快地进入自己的状态,那么这是否也是小丁对未来自己的期许呢?

“这次比赛我也暴露了很多不足,自己当然也有自己的目标,我需要去进一步加强自己的适应能力,让自己能够更快地适应场上的节奏。这对目前的我而言确实是一个问题。”小丁回答道。

夏季联赛的结束只是丁彦雨航人生一个小小阶段的终结,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小丁敢拼敢闯的进取精神和永不服输的斗志,对于年轻的他而言,未来仍然有非常漫长的道路在等待他,无论是在哪里,相信丁彦雨航都会时刻准备好接受任何挑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丁彦雨航:只给自己打5分 找到今后努力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