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如何打造顶级体育品牌——巴萨经验与中国实践

2017年07月07日20: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中国体育运动已逐步转向体育产业、体育消费蓬勃发展阶段,将成为未来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于2016年1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北大光华-巴萨体育管理中心”。北大光华-巴萨体育管理中心旨在培养具有体育管理市场研究能力的高级管理者和未来商业领袖,更有志于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体育产业沟通的桥梁。基于此目标的设立,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巴萨俱乐部于2017年7月6日-9日开办“如何打造顶级体育品牌——巴萨经验与中国实践”为期四天的体育行业课程,邀约巴萨高管、业界嘉宾与光华教授共同授课。

如何打造顶级体育品牌——巴萨经验与中国实践

2017年7月6日上午9点,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办的“如何打造顶级体育品牌”行业课程正式开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MBA中心执行主任江明华教授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几位高层管理人员。

在第一天授课中,巴塞罗那俱乐部战略规划与创新总监JAVIER SOBRIN先生结合巴塞罗那俱乐部实际,从竞技核心、社会效益、全球化以及商业管理几个方面给大家讲授了精彩的《体育产业战略规划》课程,重点从“羞耻心、努力拼搏、雄心壮志、公平竞赛、团队合作”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核心价值观,使大家对这个世界顶尖的俱乐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下午,JAVIER SOBRINO先生又基于拉玛西亚青训的成功经验,详细介绍了拉玛西亚训练营的经营模式、球员招募方式、训练计划、比赛安排、球员成长规划、生活保障等多个方面具体内容,全面揭示了巴萨青训模式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在第一天课程结束后,光华管理学院专门组织了以足球为主题的班级拓展活动,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了解,既融洽了班级气氛又使学员在紧张的学习之后得到适度放松。

第二天,巴萨俱乐部的互动媒介总监、全球业务总监RUSSELL STOPFORD先生,分享了大数据在俱乐部管理中的多重运用方式,并引导全班同学进行了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中国的数字化未来”为主题的小组研讨,共同探讨了要想在中国取得数字化方面的成功,在全球数字化足球中排名第一,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应制定怎样的战略。

课程期间,巴萨的授课人员与同学们充分互动,同学踊跃提问,课程信息量丰富,课堂气氛极为活跃。如何借鉴巴萨顶级俱乐部经验,让更多中国的体育品牌走向世界,让更多体育管理人才可以拥有更专业、更国际化的视野,是本次课程的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