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国人的关注是挑战也是压力 盼更进一步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周琦表示中国球迷对他的关注和支持,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压力,但是他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些挑战,他希望能够在火箭更进一步。

周琦:国人的关注是挑战也是压力 盼更进一步

周琦

今天火箭正式宣布签下周琦,自易建联2012年从小牛返回CBA后,NBA时隔五年再度拥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周琦也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第六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根据此前消息显示,周琦和火箭签订的是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

15年前的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来到休斯敦,可以说和现在的周琦相比,姚明当时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所以周琦有一种感觉:在一个如此关注NBA和姚明前球队的国度里,他的一举一动都将受到中国球迷的关注。

“关注这种东西,更多的是一种挑战,因为很多中国球迷都在支持我。”周琦说,“姚明在这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在这里打了很长时间。这里是一个新的国家,生活方式和文化都是新的,这里有一些困难,但是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也是一种挑战。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压力。我准备好迎接挑战,在这里再向前迈一步。”

周琦和当年的姚明一样,来到一个新的国家,适应新的球队、生活和文化,对他们来说的确很困难。对于21岁的周琦来说,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将是他生活中的又一次调整。“我从未体验过在100华氏度(约38摄氏度)的环境下打球的感觉,”周琦说。

据腾讯-ESPN记者高级编辑袁方传回的消息,拉斯维加斯最近的气温最高达到115华氏度(46摄氏度),周琦很快就会感受到拉斯维加斯的炎热,同时也会第一次看到一个与CBA完全不同的球馆。他也将再次回到聚光灯下,因为他已经有几个月没打正式比赛了。“我想展现出我的水平,达到每一个关心我的人的期望,希望能帮球队在夏季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名次。”周琦说,“夏季联赛是一次挑战,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在火箭训练馆的墙壁上,姚明的战袍高高悬挂,这对于周琦也是一种激励。然而不管有多少困难,不管有多少挑战,周琦只想像姚明一样在火箭取得成功。“我和姚明联系过,”周琦说,“他对我很期待,就是希望我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更快提高自己。”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国人的关注是挑战也是压力 盼更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