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丁彦雨航:首战感觉非常好 当务之急是学英语

腾讯-ESPN 7月2日奥兰多讯(ESPN高级编辑袁方)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奥兰多夏季联赛拉开战幕。在小牛80-75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丁彦雨航首发出场,全场出战18分钟,11中4得到8分,但也出现了6次犯规。赛后,丁彦雨航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腾讯-ESPN 的独家专访。

专访丁彦雨航:首战感觉非常好 英语水平仍需提高

腾讯-ESPN专访丁彦雨航

谈到自己的夏季联赛首战,丁彦雨航坦言有些紧张。“第一场比赛,对于我自己来说,稍微有点紧吧,很多机会出来但是投篮没进。这些都是可以一场一场去改正的,所以我觉得感觉非常好。”

相比最近几年在夏季联赛出战的中国球员,小牛明显对丁彦雨航的考察更加认真。之前很多来参赛的中国球员都是打替补,甚至鲜有出场时间,但小牛方面安排丁彦雨航先发出场,并给了他18分钟出场时间。据小牛队夏季联赛执行主教练迈克-维纳尔透露,管理层有全盘考虑,希望合理安排小丁的出场时间,但如果可以,他会让小丁打更多的时间,因为维纳尔认为“丁是一名出色的球员”。

丁彦雨航在开场阶段有点紧张,到下半场才逐渐进入节奏。他全场拿下的8分中,有6分是来自下半场。维纳尔对丁彦雨航的首秀给予了肯定:“丁全场没有失误,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而且他的防守也很硬朗。”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丁彦雨航被小牛放在了四号位,而在国内联赛里,他经常打的位置是三号位和二号位。不过,现在美国的摇摆人位置人才济济,竞争激烈,如果他能打好四号位,倒是为自己创造出新的机会。毕竟,在这个位置上,丁彦雨航的移动和投篮反而具备一定的优势。谈到自己这场打四号位,丁彦雨航说:“他(教练)说尽量去多元化吧。因为我平时在国内是打三号位或者二号位,训练中也有打(四号位),但今天更多的安排是在四号位。听教练的安排吧。”

专访丁彦雨航:首战感觉非常好 英语水平仍需提高

丁彦雨航首秀得到8分

丁彦雨航本场外线手感不佳,三分全失。在他自己看来,手感不好和还没适应比赛节奏是主要原因。“机会出来很多,空间拉开比较大,但是手感不太好,”丁彦雨航说,“另外一个原因是第一次打这种比赛,还是不大适应吧。还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还有信心的问题。”

虽然丁彦雨航今天的整体命中率不高,主教练维纳尔并不在意。“我知道丁是一名很有效率的射手,今天只是第一场而已,他会投开的。我还不想给他贴上具体的标签,他有很多种可能性。”显然,也正是出于“多种可能性”的考虑,维纳尔才尝试让丁彦雨航在今天比赛中打四号位。

谈及自己在场上与教练、队友之间的交流,小丁坦言“英语是最大问题”。“我每天都在学,有空就学,所以在场上他们说英语的时候,有时候我会去想,可能反应没那么快。需要去想一些词,大部分还是知道的。”

赛后,丁彦雨航双腿绑着冰袋,表情非常轻松,和记者聊天时也总是露出微笑。提及今天错失的机会时,他还是有些遗憾,不过聊到接下来面的比赛时,明显又有一些按捺不住的兴奋。他比划着手指说:“就差那么一点儿!”显然,他已经等不及在第二场比赛里登场,把今天投丢的球都拿回来了。

专访文字实录

腾讯体育:小丁,第一场球的感觉怎么样?

丁彦雨航:这应该是我参加球队以来第一次正式和美国球员对抗,所以还是在一个适应阶段。今天感觉非常好,但是还有很多不足。在场上,我更多时间是打四号位,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第一场比赛,对于我自己来说,稍微有点紧吧,很多机会出来但是投篮没进。这些都是可以一场一场去改正的,所以我觉得感觉非常好。

腾讯体育:教练是怎么跟你解释打四号位这个选择?

丁彦雨航:我也不知道。他说尽量去多元化吧。因为我平时在国内是打三号位或者二号位,训练中也有打(四号位),但今天更多的安排是在四号位。听教练的安排吧。

腾讯体育:之前没打过四号位,今天突然改打四号位?

丁彦雨航:不,训练中打过四号位,但是少,打的比较少。

腾讯体育:今天我看你的三分球机会还是有的,但投丢了,是因为对方四号位太高呢?还是手感和节奏的问题?

丁彦雨航:完全是我自己的问题,机会出来很多,空间拉开比较大,但是手感不太好,另外一个原因是第一次打这种比赛,还是不大适应吧。还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还有信心的问题。

腾讯体育:你觉得最不适应的是哪一点?

丁彦雨航:也不是说(哪个具体的环节)不适应,就是第一次在这边(夏季联赛)参加比赛,从心理方面需要适应。下半场就好很多,刚来的时候有点放不开。

腾讯体育:今天第一次在比赛中和教练、队友交流,包括你有翻译,你感觉这种交流的过程,包括和翻译的配合,和队友的场上交流,有什么进步或者可以提高的地方?

丁彦雨航:还是我自己的英语问题吧。我每天都在学,有空就学,所以在场上他们说英语的时候,有时候我会去想,可能反应没那么快。需要去想一些词,大部分还是知道的。

腾讯体育:第二节你没有得分,第四节感觉打顺了,连续两次突破,显得越来越兴奋。说说自己心态的变化吧。

丁彦雨航:上半场比较紧,一方面是我自己的适应问题,另一方面是怎么融入到美国的气氛当中,怎么和队友相互鼓励和提高。比赛的情绪这方面,是需要去学习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丁彦雨航:首战感觉非常好 英语水平仍需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