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丽足球好看却不高效 力帆粗暴反击打爆富力

腾讯体育7月1日 中超第15轮,重庆力帆客场4-3击败富力带走三分,力帆也取得了最近5场中超客场比赛的首胜。此役力帆防守反击的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前场简单粗暴的反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小摩托”费尔南多一人就足以把富力的防线碾碎。

美丽足球好看却不高效 力帆粗暴反击打爆富力

力帆粗暴反击打爆富力?

富力是一支崇尚美丽足球打法的球队,本场比赛的进程也如赛前所料,富力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以力帆现有的阵容以及打法,自然不会选择与富力对攻,而是选择稳守反击的策略,再利用费尔南多的速度寻求反击的机会。全场比赛力帆控球率仅有23%,射门次数仅有8次,但是却有4次命中目标的射门,而这4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却带来了4个进球,效率非常惊人。

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费尔南多在半场左路就开始带球狂奔,突破到禁区左侧后横传到禁区内,卡尔德克跟进推射破门得手,上半场比赛力帆的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但是就凭借这一次简单快速的反击取得了进球。

力帆领先后下半场更加坚决地打防守反击,虽然在第57分钟被扎哈维扳平,但是“小摩托”费尔南多下半场开足了马力,第66分钟,费尔南多在前场右路带球反击,连续晃开了黄政宇以及卢琳两名球员突入禁区后形成单刀,可惜最后的推射打在了横梁上,力帆这波进攻,仅仅依靠费尔南多一个人的带球突破就搅乱了富力整条防线。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比赛高潮迭起,当富力球员开始出现体能下降的时候,费尔南多在前场的速度优势就越发明显,第73分钟,姜至鹏失误被断球,力帆发动快速反击,这一次又是费尔南多带球向前,再次甩开黄政宇以及卢琳的防守,狂奔到禁区内射门被唐淼封堵,费尔南多又快速抢在黄政宇以及卢琳之前将球弹射进网,力帆这一波简单粗暴的反击,富力至少3名球员都没办法阻挡费尔南多的突破。

费尔南多的表演并没就此结束,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费尔南多在前场右路拿球吸引了富力两名球员的包夹,这一次费尔南多没有选择自己突破,而是向左路送出一记漂亮的斜塞球,最后由冯劲松插上推射破门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力帆有威胁的攻势并不算多,但是却招招致命,本赛季富力并不惧怕与强队过招,但是偏偏却忌惮力帆这种简单直接的战术套路,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中超越秀山的首战,富力也是被贵州智诚相同的反击战术所击垮,本场比赛力帆主帅张外龙显然是研究过了富力的这一弱点,力帆这一简单的战术套路对付富力非常有效,不得不说,美丽足球虽然好看,但有时候简单直接的打法却更为高效。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