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品质比梅开二度可贵 扎球王让富力队魂汗颜

腾讯体育7月1日 面对重庆力帆,此前已经6轮不败,且上轮刚刚逆转取胜的广州富力在主场唯一的目标是全取三分,但孰料却遗憾3-4败北,不过富力本场比赛也并不是没有收获——梅开二度的扎哈维除了再次证明自己中超无双的射术之外,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比国内球员还要顽强的作风,用行动诠释了什么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真谛,堪称富力精神领袖。

一品质比梅开二度可贵 扎球王让富力队魂汗颜

扎哈维梅开二度难救主

比赛开始之后,扎哈维进入状态显得有点慢,第15分钟,做球给雷纳尔迪尼奥,可惜后者的打门稍稍偏出。直到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扎哈维才贡献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有威胁的打门,乌索前场拿球一脚横传分给扎哈维,后者稍作调整之后打门,球打的很低力量很大,不过邓小飞还是倒地将球抱住。

射门次数不多,但扎哈维的威胁却时刻存在。第34分钟,富力在力帆禁区打出精彩配合,雷纳尔迪尼奥分球给扎哈维,后者背身拿球直接脚后跟回做给插上的雷纳尔迪尼奥,雷纳尔迪尼奥随后横传,肖智跟进打门没有碰到球,这几乎是开赛以后最好的破门机会。占据主动却屡失良机,富力在半场结束前受到惩罚,卡尔德克的进球让力帆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在球队必须进球的情况下,扎哈维似乎一瞬间找到了射门靴。第57分钟,卢琳前场拿球无人防守,扎哈维高速前插,卢琳心领神会将球传入禁区,扎哈维反越位成功转身拿球打门得手,1-1,广州富力扳平比分。

这个球虽然是卢琳传的,但实际上如果不是扎哈维主动向卢琳示意,卢琳很有可能无法第一时间洞悉这次不是机会的机会,而随后扎哈维的跑位也展现出为什么他能够领跑射手榜,先是一个回跑的假动作,随后立刻反向前插,直接就将防守球员甩开并反越位成功,而此时卢琳的球应声而到,剩下单刀打门,对于扎哈维来说简直不是事。

进球之后的扎哈维非常激动,招呼队友赶紧继续比赛,显然,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扎哈维非常想要拿到胜利,但力帆却很快连入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1,在比赛还剩下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想要在力帆身上拿到两个以上进球再次反超比分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包括富力队魂姜至鹏都显得有些泄气,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扎哈维却斗志昂扬,不停鼓励招呼队友压上进攻。

扎哈维的努力在第81分钟收到回报,姜至鹏传中被防守球员挡出,但球落到扎哈维面前,后者不等球落地直接打门得手,2-3富力扳回一球。这个进球完全是一个无解的世界波,扎哈维再次证明自己的射术确实独步中超,但扎哈维并没有疯狂庆祝,而是招呼队友赶紧进行比赛,显然,这名超级射手最关心的还是球队能否拿下比赛。

最终的结果让人遗憾,富力糟糕的防守让扎哈维的两粒进球变得几乎毫无意义,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前曾有不和谐传闻的扎哈维,本场比赛即便是没有进球,仅从精神面貌来看,就无愧于富力队魂、精神领袖,毕竟,连姜至鹏都有一瞬间闪现出无奈和沮丧,但扎哈维却一直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直到必死啊最后时刻都不愿意放弃,这种精神,对于一名外援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