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摩托”启动非同凡响 巴西双核助力帆险胜

北京时间7月1日晚,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最终依靠着“小摩托”费尔南多和老乡卡尔德克组成的巴西双核,4比3历史性在广州迎来首胜。

“小摩托”启动非同凡响 巴西双核助力帆险胜

费尔南多两传一射

上轮联赛中,富力客场挑战泰达,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先后为球队建功,结束了球队近来尴尬的5连平和7轮不胜,这场胜利也极大提升了队伍的士气。回到主场,富力更希望在力帆身上告别“主场龙”的标签。

可惜,一旦力帆“小摩托”被点火发射,无论对手多强大,都会被甩在身后。上半场前45分钟双方处于沉闷状态,直到补时阶段费尔南多左路带球反击,狂奔半场杀到禁区左侧之后横传到禁区内,卡尔德克跟进打门得手,1比0!这是一记小摩托经典般的用速度甩开对手助攻传球。

下半场第57分钟的扎哈维禁区内的左脚推射破门,让富力看到比赛重新回到自己节奏的希望。但这种希望仅仅只持续了不到10分钟。第66分钟,郑又荣禁区外左侧的定位球开出,禁区内中路的卡尔德克胸部停球后往回一做给到身边突然插上的吴庆,后者左脚爆射破门,力帆2比1再次将比分超出!

剩下的时间,几乎成为力帆“小摩托”和卡尔德克双核的表演秀。第72分钟,费尔南多后场带球一路突向前场,单骑闯关杀入禁区后起左脚推射破门,力帆3比1富力。第82分钟,小摩托禁区外右侧横传球给到左侧跟进上来的冯劲,后者步入禁区内左侧一脚推射破门,力帆将比分扩大为4比2。

最终的比分定格在力帆4比3富力,从场上可以看到重庆力帆今天摆出的是一个442和433切换的阵型,通过右边前卫费尔南多在比赛中的位置变化,带出阵型的变动。锋线上卡尔德克是中锋,他的身边往往会是一名擅长移动和抢点的U23球员南松,吴庆和费尔南多分散两翼起飞。

一场比赛中,小摩托多次利用速度甩开对手防守队员后,面对前来堵截的防守队员,费尔南多一度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继续利用自己恐怖的速度强行超车,过掉对手。这一幕也让球迷不禁联想起皇马大将贝尔的杰作-将球传给三秒后的自己。

其实,这样的长途奔袭费尔南多不是第一次上演,去年在中超首轮力帆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中,费尔南多就是利用自己的绝对速度,在反击中攻入两球,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斩落马下。正是依靠费尔南多拥有这样恐怖的速度,才让力帆本场比赛在场面一度被动的情况下取得进球,最终险胜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带走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