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步行者与雷霆达成交易 乔治赴俄城联手韦少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知情人透露步行者雷霆达成交易,保罗-乔治被步行者交易到雷霆,乔治将与2016-17赛季MVP韦斯特布鲁克联手,雷霆送出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雷霆除了得到乔治之外,还获得了两个交易特例分别价值260万美元和150万美元。

曝步行者雷霆达成交易 乔治赴俄城联手韦少

保罗乔治加盟雷霆

包括ESPN著名记者拉蒙纳-谢尔本在内的多位美国篮球媒体人报道,据知情人爆料,步行者与雷霆敲定交易,步行者将全明星前锋乔治送到雷霆,换来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雷霆并没有在这笔交易中送出选秀权。

步行者与雷霆达成交易 乔治赴俄城联手韦少

乔治赴俄城联手韦少

乔治上赛季场均砍下23.7分6.6篮板3.3助攻1.6抢断,五年内第四次入选全明星。作为2013年选秀榜眼,奥拉迪波上赛季场均得到15.9分4.3篮板2.6助攻1.2抢断,是雷霆二号得分手。小萨博尼斯是2016年11号秀,上赛季在雷霆场均贡献5.9分3.6篮板。

27岁的乔治在2010年选秀首轮第十位被步行者摘下,NBA生涯前7个赛季一直效力步行者,场均得到18.1分6.3篮板3.2助攻1.7抢断,4次入选全明星,3次被选入最佳阵容,3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当选2012-13赛季最快进步球员。

步行者在2013和2014年连续杀入东部决赛,但在乔治2014年腿部重伤后,步行者逐步调整了阵容并且更换了主教练,球队整体实力下降,即便乔治伤愈归来重新打出全明星水准,步行者也难以在季后赛走得更远。2017年季后赛首轮,乔治场均得到28分8.8篮板7.3助攻,但步行者被骑士横扫,这令乔治十分失望。

乔治有权在2018年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他在上赛季结束后通知步行者,将在2018年离队。步行者开始启动关于乔治的交易谈判,包括凯尔特人火箭和骑士在内的多支球队加入到乔治争夺战中,而乔治最想去的是家乡球队湖人,但交易主动权掌握在步行者手中。雷霆也是追求乔治的球队之一,据俄克拉荷马的篮球记者透露,雷霆对于乔治心仪已久,这次终于如愿,乔治将与上赛季MVP得主韦少在俄城联手。

“感谢印第安纳,感谢你们为我和我的家庭所做的一切,”乔治在交易完成后通过Instagram向步行者致谢,“我在这里与一些最棒的伙伴们工作过,印第安纳将拥有美好的未来,爱你们。”

雷霆步行者各取所需

这笔交易对于雷霆而言有一定的风险。因为乔治可以在2018年成为自由球员,如果雷霆不能与乔治续约,那就意味着这次的交易只是“租借”乔治一年。据悉,凯尔特人曾提出用三个首轮选秀权加两位首发(克劳德是其中之一)换乔治,但步行者没有接受,主要原因是绿衫军虽然给首轮签,但不愿付出他们手中掌握的篮网2018年选秀权或者湖人和国王的选秀权,这些选秀权位置会比较高,凯尔特人对于乔治是否会续约信心不足,担心竹篮打水一场空。

雷霆愿意冒险,因为这是他们争取韦少续约的绝佳机会。韦少也有权在2018年跳出合同,他上赛季场均劈落31.6分10.7篮板10.4助攻,加冕得分王的同时,成为NBA历史第二位三双先生,单核带队杀入季后赛,韦少也凭借史诗级的个人表现当选MVP,但雷霆在季后赛首轮就遭火箭淘汰,他们的阵容需要补强,这是确保续签韦少的关键因素。据悉,韦少非常欢迎乔治加盟,他已经与乔治通了电话,相约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乔治是攻守兼备的全能前锋,在小前锋位置是仅次于詹姆斯杜兰特的存在,他还能够司职大前锋,在小个阵容中发挥作用。在ESPN的球星实力榜上,乔治排在第九位,是当今十大巨头之一。乔治强大的综合能力,能够有效分担韦少在攻守两端的压力,能够让韦少在雷霆看到争冠希望。

由于雷霆是通过交易得到乔治,他们获得了乔治的伯德权,雷霆续签乔治可以开出5年顶薪合同,而其他球队签乔治至多是4年合约。如果乔治在雷霆与韦少培养出化学反应取得佳绩,雷霆留下乔治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虽然湖人拥有洛杉矶这个大市场,但紫金军处于重建期,整体实力较拥有韦少的雷霆还是差不少。

步行者虽然拥有交易主动权,但他们的处境也比较尴尬。因为乔治已经明确表示会在2018年进入球员市场,这令他的追求者在出价时有所保留,步行者难以换来与乔治实力等值的交易资源。从纸面方案来看,凯尔特人的交易筹码还是相对不错的,但步行者无意将乔治留在东部,帮助东部球队补强,所以凯尔特人也好骑士也罢,都不是步行者理想的交易对象。

步行者从雷霆得到的交易收益不算好,尤其是没有选秀权,但他们实现了两个目标,一是将乔治送出东部,二是得到了年轻球员。奥拉迪波24岁,小萨博尼斯20岁,两人天赋都不错,都有培养价值。当然,奥拉迪波的合同还有4年8400万美元,这个经济负担不小,如果奥拉迪波不能打出更好的表现,步行者会很麻烦,但在交易条件受限的情况下,步行者选择的余地很小,只能赌一把奥拉迪波的发展潜力了。

西强东弱再度升级

乔治的交易进一步强化了当今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在ESPN现役前15大球星榜单中,目前只有两人还在东部,分别是詹姆斯和欧文,都来自骑士。

在休赛期到来之前,东部攻守能力皆强的球星中,除了詹姆斯之外,乔治和吉米-巴特勒是综合能力最突出的,而如今这两位球星都来到了西部。

原本手握大量交易筹码,有机会通过夏季补强威胁骑士在东部统治地位的凯尔特人,在巴特勒和乔治的争夺战中均以失败告终,抢购海沃德现在还是前景不明。东部目前的局面是骑士独大难以动摇,其他球队都是陪太子读书。“东部变得更差了,”一位知情人告诉ESPN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

东西部冰火两重天,西部现在竞争更加激烈,诸强军备竞赛如火如荼。巴特勒的加盟让森林狼成为西部新的威胁,有机会冲击季后赛席位,森林狼目前还是米尔萨普争夺战的领跑者。保罗联手哈登则让火箭拥有了两位超巨级控场型球员,战斗力迅猛升级。雷霆得到乔治,夺冠赔率迅速从80-1变成40-1。

有报道称尼克斯与火箭进行了关于交易安东尼的谈判,虽然目前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尼克斯交易或者买断安东尼的可能性很大,“甜瓜”或将重返西部,火箭是他的新东家热门候选,安东尼想与好友保罗一起打球。如果安东尼在今夏回到西部,东部球星战阵将更加弱化。

挑战勇士还差一步

西部的军备禁赛显然都是冲着勇士而来,西部球队为了颠覆勇士的统治,从两方面下手,一是从勇士挖人,马刺将与伊戈达拉会面,而伊戈达拉目前尚未有与老东家勇士面谈的计划。

除了挖人之外,另一大举措就是组建巨星战阵。火箭得到保罗,双巨头到位。如今雷霆引进乔治,也是两大巨头联手,接下来就要看哪支球队能够完成三巨头架构的搭建工作。

火箭的目标是安东尼,而据知情人透露,雷霆的运作也远未结束,他们希望能够在韦少和乔治身边补充一位能力不俗的得分手。据悉,雷霆计划与盖伊见面,盖伊上赛季在国王场均得到18.7分,他目前是完全自由球员。

雷霆获赞步行者挨批

雷霆用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就换来乔治,这令联盟内的球员们都感到不可思议。雷霆的另一个引援目标盖伊更新推特,发了一个目瞪口呆的表情,显然他对于雷霆能够将这样的交易运作成功感到惊讶。

韦德在推特中对雷霆的运作进行了赞扬,他写道:“很棒,俄克拉荷马。”劳森也在推特中对于雷霆能够得到乔治进行了赞叹,劳森写道:“哇!乔治去了雷霆,这太疯狂了。”

乔治转投雷霆让西部球星阵容更加鼎盛,竞争也更加残酷,贝弗利在推特中对此进行了感叹。“西部太残暴了!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分区,”贝弗利写道。

ESPN记者Kevin Pelton对雷霆与步行者的交易做出了点评,雷霆获得了A,而步行者只得到D-。Kevin Pelton表示雷霆用廉价的筹码换来了乔治,与此同时甩掉了奥拉迪波的大合同,奥拉迪波在2017-18赛季的工资高达2100万美元,比乔治还高(乔治是1951万美元),而乔治的实力明显在奥拉迪波之上。

Kevin Pelton坦言虽然步行者由于乔治明年将成为自由球员而在交易方面受限,但只换来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还是非常吃亏,这对于步行者而言是很糟糕的运作,尤其是奥拉迪波手握一份大合同却尚未展示出能够成为全明星的实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曝步行者雷霆达成交易 乔治赴俄城联手韦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