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洲技术流变空战怪兽 连虐葡萄牙俄罗斯4球

两战葡萄牙俄罗斯,墨西哥头球打入4球,空战能力惊人_副本

两战葡萄牙俄罗斯,墨西哥头球打入4球,空战能力惊人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墨西哥队历来以脚下小技术出众著称于世,如今却也开发出新武器,头球轰炸,靠高空作业小组赛两战葡萄牙与俄罗斯连入4个头球,借此连续抢分后小组出线,阿兹台克雄鹰的绰号可谓名副其实,令对手闻风丧胆。

本次小组出线,是2005年后墨西哥首度打入联合会杯四强。墨队国脚以脚下技术出色、传球精确性高著称足坛,2005年获第4名的那届班底,就在联合会杯掀起西班牙式的Tiki taka飓风,小组赛1-0击败巴西,力压最后的冠军队夺小组头名,半决赛1-1平阿根廷,点球大战踢到第6轮才因奥索里奥射失无缘决赛。两战南美双雄,墨西哥的小范围快速传递配合,令对手几乎束手无策,球都摸不到,最终4战2胜2平以不败战绩被淘汰,实在遗憾。

时隔12年,墨西哥再入联合会杯四强,他们依然有不俗的脚下工夫,首战对垒也以小技术见长的葡萄牙,雄鹰就打出单场61%的惊人控球率。不过本届联合会杯小组出线,他们依靠的法宝却非精湛的脚下技术,而是头球方面的优势。

首战葡萄牙,墨西哥两次落后,却两度追平欧洲冠军,埃尔南德斯与罗马新援莫雷诺相继头球冲顶建功,将以稳固防守见长的葡萄牙防线(去年欧洲杯淘汰赛4战仅丢1球),摧残得千疮百孔。其中莫雷诺进球来自角球攻势,墨西哥7次参加联合会杯,有6届赛事都直接通过角球战术破门。

末轮对垒俄罗斯的出线生死战,墨西哥空袭战术又让东道主崩溃,俄罗斯比分领先不过5分钟,墨西哥中场核心埃雷拉就巧妙挑传禁区肋部,阿劳霍头球吊射追平。下半时又是埃雷拉长传献上此役第2次助攻,也是本届联合会杯首次单场有球员两度助攻,洛萨诺抢在出击的阿金费耶夫前头球顶空门得手。

对平均身高不突出的墨西哥,头球轰炸连续重创葡萄牙俄罗斯,实属难得。跑位、预判与抢点意识,有时比绝对空战能力更重要,如埃尔南德斯与洛萨诺两进球功臣,身高都在1.75米左右。刚被小豌豆超越退居墨西哥队史第二射手的博尔格蒂,曾是足坛一代头球王,2002世界杯对垒意大利力压马尔蒂尼回头望月头槌破门,是世界杯史上经典进球,而博尔格蒂身高其实也不过1.85米,看来他真不缺衣钵传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