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任前为国安觅强援 盼与坎普尔续师徒缘

本报记者 黄志阳

本赛季中超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已于19日打开,各队都在考虑调整用人计划,北京中赫国安队也不例外。虽然国安队新任主教练施密特尚未正式上任,但他早已着手在欧洲为球队寻找强援。据德国媒体报道,国安俱乐部有意引进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斯洛文尼亚国脚凯文·坎普尔,后者也表示愿意与施密特合作。尽管这桩转会尚未最终敲定,并且中国足协近期又出台了限制俱乐部高价引援的新政策,但国安方面依然倾向于更换外援,进一步补强阵容。

施密特任前为国安觅强援 盼与坎普尔续师徒缘

坎普尔有望加盟国安

坎普尔盼与施密特重聚

事实上,坎普尔与施密特的师徒缘分不浅,两人数年前就曾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共事,帮助该队包揽奥地利联赛和杯赛冠军,此后坎普尔转会至德甲多特蒙德队。2015年初,两人又在勒沃库森队重聚。

坎普尔现年27岁,身高1.79米,场上司职中前卫,也可以踢边锋。刚刚过去的2016至2017赛季,施密特于今年3月初从勒沃库森队“下课”, 或许是受此影响,坎普尔表现不太稳定,单赛季出场39次,贡献两粒进球和4次助攻。本月初,施密特成为国安队新任主帅后希望把这位爱将也带到中超。

“一切都是开放的,未来存在很多可能性,下周我可能会进行决定性的谈判。”坎普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施密特是我的导师,追随他也是我的一个选择。”

据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发布的信息显示,坎普尔的评估身价是1500万欧元。

足协新政加大引援难度

为限制俱乐部高价引援,中国足协日前制定了今夏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的实施意见。根据规定,对于经营亏损的俱乐部,若引进每名外籍球员的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那么俱乐部缴纳的引援调节费将全额返还本俱乐部用于青训;若引援支出超出该标准则不享受此“返还”政策,仍按等比例收费。

据了解,勒沃库森俱乐部给坎普尔开出的转会费为2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远远超出上述标准。若以该价格引进坎普尔,加上等额的引援调节费,此次转会要花4000万欧元,因此国安能否承担这笔巨额费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另一方面,4500万元人民币折合近590万欧元,国安若以这个标准和勒沃库森俱乐部谈判,签下坎普尔的难度极大。

从目前情况看,国安队在中前场缺乏速度型球员,而边路快马坎普尔恰恰属于该类型。另外,由于国脚于大宝即将前往德国进一步诊治右脚踝伤势,本赛季有可能无法复出,因此国安队也急需补充新援。

总之,到底要不要用高额转会费满足球队的“刚需”,是国安俱乐部面临的一道难题。

谁将被新外援顶替?

实际上,国安俱乐部半个月前便启动了更换外援的计划。按俱乐部某高层人士的话说,“我们不是为了换而换,而是希望能够找到比现有外援更合适的人,这也是新帅施密特的意思。”

遍览国安队的5名外援,前锋伊尔马兹、索里亚诺位置相对稳固,前者本赛季状态回勇,现以8粒进球高居中超射手榜前列;后者曾是施密特执教萨尔茨堡红牛队时的得力战将。

相比之下,中场球员奥古斯托、拉尔夫的留队前景不太明朗。29岁的奥古斯托个人能力突出,近几年是巴西国家队的常客,去年还帮助巴西国奥队首夺奥运金牌。不过,他加盟国安队以来一直很难融入战术体系,尤其在扎切罗尼和何塞这两任外教麾下。33岁的拉尔夫在后腰位置上防守能力很强,但在进攻端作用不明显。21日晚客场与上海绿地申花队的足协杯比赛,国安队为了加强进攻,不得不把拉尔夫换下。

此外,受限于中超“三外援”的政策,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克里梅茨本赛季鲜有登场机会,他会不会被新来的外援顶替,同样是未知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