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人才井喷!揭秘德国二队 恐怖"童子军"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联合会杯第三比赛日,世界杯冠军德国终于亮相。日耳曼战车有惊无险的3-2击败澳大利亚,取得开门红,而进球功臣施廷德尔和格雷茨卡的名字,可能很多球迷都会觉得陌生。没错,来到俄罗斯的是一支德国“二队”,但就是这支“二队”,依然拥有强大的实力,这凸显出德国足球正经历的人才井喷。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德国队的联合会杯全家福

【一队休假,二队征战联合会杯】

本届联合会杯的几家夺冠热门里,葡萄牙和智利都是全主力参赛,C罗桑切斯等巨星不顾上赛季的疲劳,依然率队出征,而阔别12年才重返联合会杯舞台的德国却反其道而行,身为世界杯冠军的日耳曼战车没有派遣大部分主力出战,这让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感到不太高兴。

的确,来到俄罗斯的充其量算是德国“二队”,而“一队”的绝对主力们都在忙着休假呢。后防线上,队长诺伊尔、中卫博阿滕和胡梅尔斯都没来,中场则缺少厄齐尔托尼-克罗斯赫迪拉等核心,锋线上也没有托马斯-穆勒和马里奥-戈麦斯坐镇,可以说日耳曼战车的整条中轴线都缺席了联合会杯。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德国出征去年欧洲杯的主力阵容

这支德国“二队”显然是缺乏经验的,21人中入选去年欧洲杯大名单的只有德拉克斯勒、穆斯塔菲、埃克托、埃姆雷-詹和基米希,以及两位门将莱诺、特尔施特根,区区7人而已;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跟随球队夺冠的更是只有小德和穆斯塔菲2人!

在小组赛首战之前,这21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又4个月,乃8支参赛队里最年轻的。他们的出场总数为179场,进球总数为16球,而坐在勒夫身边担任助教的克洛泽,一人就为国出场137次,打入71球。出场最多(30场)、进球最多(4球)的德拉克斯勒被任命为队长,23岁的他已经成为这支球队里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富、见世面最多的球员了。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23岁的德拉克斯勒已经成为队长

顶住东道主的压力,派出“二队”参赛,德国队主帅勒夫也有自己的想法,主力大牌们在今年夏天获得难得的休假机会,可以把更好的状态留到明年的世界杯决赛圈,有利于战车更好的力争卫冕。而派出所谓的“二队”参赛,正好可借此机会考察新人,试验新阵,为世界杯和德国足球的未来做准备。

【新人爆发,齐斩国家队处子球】

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可能会对这支德国队的很多球员感到陌生,但德甲球迷不会如此,因为除了穆斯塔菲(阿森纳)、埃姆雷-詹(利物浦)、特尔施特根(巴萨)、德拉克斯勒和特拉普(大巴黎)、吕迪格(罗马)这几位效力于国外豪门的球员之外,其余基本都在德国国内踢球,并且在上赛季的德甲联赛里有着出色的发挥。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瓦格纳在德甲攻城拔寨

就拿本场比赛的首发来说,担任中锋的瓦格纳是德甲第4霍芬海姆的当家射手,这位29岁的高中锋上赛季有11球入账,入得勒夫法眼,得以参加联合会杯。要知道他此前只代表过德国U21青年队,成年队处子秀直到今年6月6日才姗姗来迟,但6月10日对阵圣马力诺的热身赛上,瓦格纳就上演帽子戏法,这也让他力压蒂莫-维尔纳,成为战车的主力中锋。

斯图加特青训出品的维尔纳,上赛季发挥更为出色,他是亚军莱比锡RB的主力前锋,31场联赛攻入21球,仅次于奥巴梅扬、莱万多夫斯基和莫德斯特,荣膺本土射手王,而且还奉献5次助攻。速度和跑动是他的强项,这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在联合会杯首战中替补登场,通过积极拼抢断球杀入禁区,可惜他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与国家队处子球擦肩而过。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施廷德尔首开纪录,打入处子球

攻入处子球的是施廷德尔与格雷茨卡,前者是来自门兴的攻击手,上赛季联赛斩获11球,乃队内头号射手,28岁的他也是今年6月才入选国家队,与澳大利亚一战埋伏在瓦格纳身后,接布兰特助攻首开纪录。后者是沙尔克04的中场核心,攻防俱佳,上赛季德甲不仅有5球3助攻入账,场均还能录得2.2次抢断和2.6次拦截,欧联杯也打入3球。本场比赛他后插上,接基米希的挑传轻敲破门,帮助德国锁定胜局。

除了瓦格纳之外,拿到欧冠附加赛资格的霍村还贡献了鲁迪、聚勒和迪米尔拜三名国脚。鲁迪此战首发担任后腰,他和替补出场的中卫聚勒已经加盟拜仁,而中场指挥官迪米尔拜暂时未能出场,身披10号球衣的他上赛季斩获6球8助攻,是队内助攻王,在厄齐尔不在的情况下,德国队的中场还需要他来穿针引线。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尼斯帮助阿贾克斯杀入欧联杯决赛

此外,柏林赫塔的左后卫普拉滕哈特勒沃库森右后卫亨里希斯,也是依靠在联赛里的表现得到勒夫的青睐,目前担任边后卫的替补。至于拜仁的基米希、药厂的布兰特、多特蒙德的金特尔等人,都已经是成名的妖人。值得一提的是锋线小将尤尼斯,父亲是黎巴嫩人的他曾是门兴的一员,但加盟阿贾克斯后才踢出名堂,上赛季在欧联杯中有着惊艳的发挥,是阿贾杀入决赛的功臣之一,因此在今年得以入选德国成年队,并在与圣马力诺一战中斩获处子球。

【还有三队!U21欧青赛也赢球】

以德甲联赛为依托,这支由21人组成的“二队”实力其实不俗,战意更加旺盛,毕竟谁都想用精彩表现征服勒夫的心,获得参加明年世界杯的机会。细心之人可能发现了:为何其他球队都是23人,德国却少了2人?原来曼城边锋萨内因为要接受鼻子手术,莱比锡RB的德姆在热身赛中受伤,都缺席了联合会杯。而勒夫最终并没有征召入替者,一方面是因为其他21人都有出场比赛的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U21欧青赛与联合会杯同期举行,德国还有一批青年才俊要去参赛。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德国的欧青赛阵容

2017年U21欧青赛在波兰举行,时间为6月16日到30日,与联合会杯赛程冲突,很多非参赛国的欧洲媒体都在聚焦这项赛事,因为那里有很多极具天赋的新星。而在德国前国脚昆茨率领的这支德国青年队中,不乏许多德甲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比如拜仁新近签下的阿森纳旧将格纳布里,国青队长、沃尔夫斯堡主力阿诺尔德,沙尔克妖星马克斯-迈尔,门兴主力后腰、今夏加盟多特的达胡德,前U19欧青赛金靴、金球奖得主,今夏从莱比锡转会柏林赫塔的塞尔克,曾在拜仁效力的边锋魏泽,美因茨的天才中场厄兹图纳利,等等。

【球探】德国“二队”联合会杯上演青春风暴

格纳布里和迈尔在欧青赛上表现出色

在这项赛事中,德国青年队与意大利、丹麦和捷克同分在C组。在当地时间昨天进行的比赛中,凭借马克斯-迈尔和格纳布里的进球,这支德国“三队”2-0击败捷克,取得开门红,很有机会小组出线,杀入半决赛,乃至冲击冠军。而在U21欧青赛的历史上,德国曾拿过2009年的冠军,诺伊尔、博阿滕、厄齐尔、赫迪拉、胡梅尔斯、赫韦德斯都是夺冠的主要成员,他们最终成长为德国足球的中坚力量,同心协力捧起大力神奖杯。

事实上进入新世纪以来,在青年队各个级别,德国都取得过骄人的成绩。U19欧青赛,2008年和2014年夺冠,2002年亚军;U17欧青赛,2009年问鼎,2011年和2012年连夺亚军,006年第4名。U17世界杯,2007年和2011年获得季军。特别是2008年和2009年,德国人青年军连夺U17、U19、U21欧青赛冠军,托尼-克罗斯格策、本德兄弟等人都是从中涌现出来的。

【结语:青训为基,后备力量惊人】

综上所述,德国足球的后备力量之强大可见一斑,而毫无疑问,这种强大以青训为根基的。早在1997年申办世界杯时,德国足协就开始考虑为2006年本土世界杯打造一支强大的国家队,而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铩羽而归之后,青训计划得以加速推动和实施。于是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为数众多的训练基地和青训中心,而上到德国足协,下到俱乐部,也在年轻球员的培养方面投入重金支持和专业训练,正是有了这些坚持不懈的投入,德国足球才结出丰硕的成果,才有如今这般人才鼎盛的局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