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强于詹皇?KD若在东部也能成联盟第一人

凯文-杜兰特勇士组成四巨头过后,击败勒布朗-詹姆斯骑士,赢得2017年总冠军,荣膺FMVP。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把杜兰特放在骑士队当老大,他能否统治东部?

詹皇阿杜互换结局如何?骑士或横扫晋级总决赛

类型对比:詹皇全能阿杜得分

在将詹姆斯和杜兰特互换位置之前,得首先弄清楚他们是什么类别的球员。詹姆斯是一个非常全能的球员,他现在拥有控球后卫的控球能力、组织能力、视野和传球能力,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运动能力和进攻手段,大前锋的身高和力量,他甚至有中锋的力量。

NBA传奇球星沙克-奥尼尔在评价詹姆斯的时候,说詹姆斯是自己、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的合体,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评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最准确的评价。詹姆斯是真正的“The Chosen One(天选之子)”,百年难得一遇的篮球奇才,拥有让人惊叹的身体和技术。

詹姆斯目前常规赛一共得到28787分7707篮板7461助攻,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常规赛打出得分篮板助攻28000+7000+7000+的球员,他的全能可见一斑。

那杜兰特是一个什么类型的球员呢?杜兰特近年的组织能力一直在进步,过去5个赛季单赛季的场均助攻都超过4.1次,但终极定位仍然是一个超级得分手。他的实际身高达到213厘米左右,拥有精准的中投和三分能力,还拥有背身单打和突破能力,是一个真正的进攻大杀器。

杜兰特现在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7.2分,有4个赛季成为联盟得分王,其中2013-14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得到32分,创造生涯单赛季场均得分纪录。

常规赛对比:阿杜略领先詹皇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31日,詹姆斯年满30岁,他本人和骑士教练组都有意降低常规赛出场时间,一是减小身体磨损,尽量避免伤病风险,二是为季后赛储备体力。在过去三个赛季中,詹姆斯2014-15赛季常规赛出场时间降到36.1分钟,2015-16赛季降到生涯最低的35.6分钟,2016-17赛季提升到37.8分钟。

在常规赛收着打的背景下,詹姆斯2016-17赛季仍然场均得到26.4分8.7助攻8.6篮板1.2抢断,命中率达到54.8%,三分命中率为36.3%,场均投中1.7个三分,赛季效率值达到27,排名联盟第6位。

杜兰特现在28岁,正在自己生涯最巅峰的时候,2016-17赛季加盟勇士过后,成为球队常规赛得分王,场均得到25.1分8.3篮板4.8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53.7%,三分命中率为37.5%,场均投中1.9个三分,赛季效率值为27.6,排名联盟第2位。

可见,詹姆斯虽然比杜兰特年长4岁,但是两人常规赛的效率值差距非常小,杜兰特的效率值只略微领先詹姆斯。这里有一个因素需要考量,那就是杜兰特到勇士抱团过后,他的球权部分减少,影响了他的效率值。但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那一刻起,这就已经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勇士有四巨头,所有人都要做出部分牺牲换取共存。

季后赛对比:詹皇效率盖阿杜

在2017年总决赛期间,因为勇士是赢球方,占据场上主动,杜兰特和詹姆斯交手的时候,感觉风头盖过詹姆斯,但真实情况是,无论是季后赛还是总决赛,詹姆斯的总体效率都超过杜兰特。

詹姆斯2017年季后赛场均出场41.3分钟,得到32.8分9.1篮板7.8助攻1.9抢断,命中率为56.5%,三分命中率为41.1%,场均投中2.4个三分。詹姆斯季后赛的效率值达到30,排名联盟第二位,仅次于科怀-莱昂纳德的31.7。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5次季后赛单赛季效率值达到30+。

杜兰特2017年季后赛场均出场35.5分钟,得到28.5分8篮板4.3助攻1.3盖帽,命中率为55.6%,三分命中率为44.2%,场均投中2.5个三分。杜兰特的季后赛效率值为27.5,排名勇士队第一位,但总体效率和詹姆斯相比,仍然存在明显差距。杜兰特职业生涯中,季后赛单赛季效率值从来没有达到30。

在2016-17赛季总决赛中,詹姆斯打出得分篮板助攻场均三双,得到33.6分12篮板10助攻1.4抢断,命中率为56.4%,罚球命中率为64.9%。杜兰特场均得到35.2分8.4篮板5.4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55.6%,罚球命中率为92.7%。杜兰特得分领先詹姆斯,但助攻率(詹姆斯42.5%,杜兰特22.8%)和篮板率(詹姆斯15.2%,杜兰特11.3%)仍然全面不及詹姆斯。

如果阿杜是骑士老大:骑士12-0进总决赛

在把詹姆斯换成杜兰特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骑士的问题以及他们对詹姆斯的依赖程度。在和勇士的总决赛中,骑士暴露出了三个问题:一、替补深度不足;二、除了詹姆斯之外,没有人会组织;三、缺乏一个稳定的攻防体系,对詹姆斯个人太过依赖,整支球队的球转移存在问题,打不出炫目的团队进攻。

骑士存在的三个问题,替补深度是硬伤,但其他两个问题是詹姆斯间接造成的。因为詹姆斯掌控绝大部分球权,其他人没有触球的机会,更没有证明自己的机会,只能围绕詹姆斯打。长此以往,他们就形成对詹姆斯的依赖,教练也只围绕詹姆斯布置战术,造成全队打不出勇士一般的团队进攻体系。

如果骑士把杜兰特换成詹姆斯,他可能提供不了詹姆斯的控球和组织能力,但可以提供充足的得分,让出很多球权让欧文乐福去处理。乐福在森林狼期间,证明了自己的高位策应和内线背打分球能力,是一个很会传球的内线大个子。他和詹姆斯合作过后,将球权让给詹姆斯,自己变成了一个大个投手和内线进攻终结者。欧文的组织能力一般,但如果手里有球的话,也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杜兰特有强大的个人进攻能力,可以吸引防守,给乐福和欧文创造更多的轻松得分机会,彻底激活欧文和乐福的组织和得分能力。如此一来,杜兰特加盟骑士过后,骑士的进攻可能打得更有团队性,更加难以防守,在东部没有球队能够拦住。杜兰特在雷霆期间,就和韦少、塞尔吉-伊巴卡等人将雷霆带成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之一,在实力总体强横的西部都3次杀进西部决赛,1次杀进总决赛。

此外,杜兰特还是一个比詹姆斯更纯正的得分手,他稳定的中投和三分更加难以防守,能够给骑士提供关键能力,能够让骑士在任何时候和对手对飙,不至于出现东部决赛第三场那种被凯尔特人打崩的情况。易言之,如果今年季后赛是杜兰特带领骑士的话,在东部整体较弱的背景下,骑士完全能以12-0横扫东部对手的战绩进入总决赛。

结语:阿杜若在东部也能成联盟第一人

杜兰特和詹姆斯是不同类型的球员,詹姆斯更加全面,但杜兰特的进攻技术更加出色,关键能力更强。如果杜兰特加盟骑士,将在东部乃至联盟鹤立鸡群,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得分能力和进攻统治力,有望和詹姆斯一样,连年率领骑士进入总决赛。那个时候,他可以和现在的詹姆斯一样名利双收,凭借个人疯狂的得分表现和骑士的成绩登顶联盟第一人。

杜兰特强于詹皇?KD若在东部也能成联盟第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