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同届状元打业余赛 和前NBA球员争200万奖金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2007年参加选秀的凯文-杜兰特正在代表勇士争夺2017年总冠军,他同届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只能打业余篮球赛,和40多名前NBA球员争夺200万美元冠军奖金。参加这个业余篮球赛的前NBA球员还包括约翰-詹金斯、克里斯-科普兰、唐纳德-斯隆等等,达米安-利拉德等现役球员以教练身份参赛。

阿杜同届状元打业余赛 和前NBA球员争200万奖金

奥登等人参加的业余篮球赛名字简单粗暴,就叫篮球联赛(The Basketball Tournament),这项赛事从2014年开始创建,已经举办了三年时间,2017年是第四年。比赛的冠军奖金逐年上涨,从2014年的50万美元,涨到2015年的100万美元,再到2016年和2017年的200万美元。今年的篮球联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在ESPN直播。

奥登参加的球队名字叫红灰队(Scarlet & Gray),这个球队是由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友组成。奥登1988年1月23日生人,现在29岁,身高213厘米,司职中锋,是2007年状元秀。他大学的时候拥有出色的身高,跑跳能力出色,手感柔和,进攻技术全面,防守极强,被认为是沙克-奥尼尔、蒂姆-邓肯和比尔-拉塞尔的合体。

在进入NBA之前,奥登被认为是一个可以改变NBA的球员,他理所当然的成为2007年状元秀,被开拓者选中。奥登在在开拓者效力期间,饱受膝盖伤困扰,职业生涯前两年一共只打了82场比赛,从22岁开始连续三年未能出场。奥登2013-14赛季曾在热火复出,但已经没有能力打NBA,后来曾到CBA效力。

现在奥登不到30岁,本来应该是职业生涯最巅峰的年龄,却只能打业余联赛,不得不让人唏嘘。2007届选秀有很多人还活跃在NBA舞台,比如说杜兰特、埃尔-霍福德、迈克-康利、杰夫-格林科里-布鲁尔、乔金-诺阿、斯宾塞-霍伊斯、马科-贝里内利、威尔逊-钱德勒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易建联和孙悦也是2007届选秀。

除了40多名前NBA球员参加这个业余篮球赛之外,部分现役NBA球员还在这个联赛中客串教练工作,比如说开拓者的达米安-利拉德、小牛韦斯利-马修斯国王的达伦-科林森和莫里斯兄弟。“很荣幸看到我的朋友和以前一些队友多年后聚在一起,参加比赛去实现那个普通的目标(夺冠)。这项赛事给了那些参赛的人改变生活的奖励。”利拉德说。(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杜同届状元打业余赛 和前NBA球员争200万奖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