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科维托娃复出首秀2-0横扫 狂轰31制胜分

法网-科维托娃复出首秀2-0横扫 狂轰31制胜分

科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揭幕战打响。伤愈复出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中央球场迎战美国选手博塞鲁普。经历两盘对战,科娃以6-3/6-2轻取对手晋级。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伤愈复出首战科娃强势轰出9记ace。

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去年年底她遭遇入室歹徒的袭击,手掌被刺伤接受手术,本次法网是她重返赛场所参加的首项赛事。首轮比赛科维托娃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6位的美国选手博塞鲁普,这是后者首次参加法网正赛。能够重新踏上赛场的科维托娃本 身就已经是一个胜利者。

首盘科娃率先发球出现双误,好在依靠节奏把控确保强势保发。第二局博塞鲁普一路磕磕碰碰,科娃打出一记精彩回头球后,依靠接发球优势破发,2-0。第三局科娃发出一记时速161公里的ace,再以正手制胜分逼近保发,关键时刻一记ace确保领先优势到3-0。第四局科 娃加快接发节奏,对手压力增大,博塞鲁普有惊无险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1-3落后。

随后一局科娃双误导致博塞鲁普30-15领先,科娃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4-1领先。随着博塞鲁普的保发,紧追比分到2-4。第七局科娃保发后比分发展到5-2。博塞鲁普在非保不可一局,依靠高质量发球继续保持悬念到3-5。第九局科娃迎来发球胜盘局,一记ace抢到盘点,可惜回球挂网。随后科娃利用发球带出盘点,二发主动上网斜线制胜分,6-3先拔头筹。

第二盘博塞鲁普首个发球再遭遇不顺,科娃高质量接发球状态lovegame破发,次局上网正手制胜分保发成功,2-0。第三局刚刚打响现场突如其来的下起大雨,比赛一度暂停。恢复后博塞鲁普延续状态保发,追成1-2。第四局,科娃直落4分lovegame保发,3-1。博塞鲁普在第五局采用上旋发球得分保发,2-3落后。科娃的保发,让比分来到4-2,博塞鲁普再次迎来艰难局面。第七局科娃再次获得破发点抓住机会,以5-2迎来发球胜赛局。第八局博塞鲁普回球挂网送出赛末点,这一次博塞鲁普同样因为回球挂网结束比赛,最终科娃6-2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对决中,由普伊格VS文奇。一位是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一位是前美网亚军得主,比赛争夺相当激烈。第一盘比赛中,普伊格挽救破发点后惊险保发,次局文奇ace保发,1-1。此后文奇接发球反手失误,普伊格保发。第四局文奇40-15追平比分。随后的两局普伊格连保带破4-2领先,虽然文奇在第八局保发追到3-5,但普伊格没有错失机会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文奇连保带破2-0领先,随后意大利人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一路扩大领先优势到4-1。虽然普伊格追回两局,但文奇最终6-3追平比分。第三盘,文奇在第四局被破发后,普伊格3-1牢牢掌握主导权。后半段意大利人顽强追到2-5,不过普伊格最终6-2锁定胜利,淘汰对手晋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