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掠夺者巨星传之瑞内 他是球队季后赛顶梁支柱

掠夺者巨星传之瑞内 他是球队季后赛顶梁支柱

腾讯体育讯-回看掠夺者的晋级之路,有着各种各样的英雄,有在前两个系列中表现神勇的后卫埃利斯,有在前场无人能当的尤汉森和福斯贝里,有在后场坚如磐石的苏班和艾克霍姆,但只有一个人的作用无可替代,那就是守门员瑞内。

纳什维尔掠夺者自1998年创立至今,在现役球员当中,没有人能像34岁的芬兰人一样,在等待触碰斯坦利奖杯道路上,一等就是11年,他是现役门将中闯入最后的斯坦利杯决赛之前,在季后赛取得胜场最多门将这个赛季,瑞内终于拿到了斯坦利杯总决赛的入场券。

掠夺者巨星传之瑞内 他是球队季后赛顶梁支柱

两次捧起芬兰冰球顶级联赛冠军奖杯后,22岁的瑞内于2004年被掠夺者在第八轮选中。那时的他对这个被誉为美国乡村音乐圣地的城市,对这片如开演唱会般绚烂的竞技场一无所知,甚至对北美冰球联盟,也了解甚少,佩卡-瑞内一边从网上搜索关于纳什维尔的信息,一边踏上了北美的征途。

两个月前的布里斯通球场,掠夺者全队连同到场球迷一起,为瑞内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那是他在NHL的第500场比赛,从一个带着紧张站在赛场的新秀成为一个领袖,瑞内交出了267场胜利、42次零封、13963次扑救,91.7%扑救成功率的满意答卷,此外,他还三次提名维辛纳奖。

“在掠夺者,没有人可以取代佩卡-瑞内的作用,他永远是赛场上保持状态,持续进步的那个人。瑞内经历过球队所有大大小小的起伏,知道球队所有的欢愉和没落。”掠夺者总经理大卫-博伊尔毫不吝啬对瑞内的赞美之情,“比起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他以不断稳固的表现帮助球队走得越来越远。”

掠夺者巨星传之瑞内 他是球队季后赛顶梁支柱

2013年、2014年掠夺者均止步季后赛。随后的一个赛季,他们闯入季后赛,但在第一轮以总分4-2被芝加哥黑鹰淘汰,瑞内贡献2.68个的场均丢球率。上赛季瑞内将这一数据提升到了2.63,掠夺者也杀入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但这并没能阻止掠夺者抢七大战惨遭淘汰的命运,在圣何塞鲨鱼的主场,瑞内的主动出击和数次扑救,没能挽回队友的防守失误,第三节第15分钟鲨鱼队攻入第五球,0-5的比分让瑞内提早被换下场,离场前他愤怒地抡起球杆砸向球门,很难想象此刻他的内心经历了怎样的懊恼,返回坐席后瑞内望着赛场,迟迟没有摘下头盔,大比分落后,圣何塞鲨鱼过早将比赛带入垃圾时间。

“我们是幸运的,感谢这一切。”2016-17赛季,瑞内用他独特的球员天赋,带领球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作为一名球员,我已经用足够长的职业生涯等到了这次机会,能站在斯坦利决赛的赛场上,我们必须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尽情享受比赛。对于我来说,更要珍惜每一次站在门线前的时刻,倾其所有,全力以赴。”

今年的总决赛,也许是34岁的瑞内职业生涯最辉煌、也是最后的高光时刻。

6尺5高(1米96)的芬兰人,如同球队的定海神柱,用瑞内昔日守门员教练米奇-科恩的话来说,他集身体素质、灵活性、对抗能力于一身,能在门前展现极具进攻性的防守,用如同章鱼般灵活的身体尽可能填满球门的每个角落,甚至用头。在掠夺者1-3-1的战术体系下,三名防守队员在中场红线形成拦截,一旦对手使用冲吊的打法,就意味着在最后的那名后卫将面对两名对手前抢球员的冲击,但在掠夺者,瑞内出色的控球技术能让球队的体系成为1-3-(1+1),扼杀了对手的冲吊战术的成功率,“你甚至能从对方半场嗅到瑞内对于比赛的激情”科恩如是说。优秀的身体心理素质,让他成为当今世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掠夺者后卫埃利斯坦言,“从我加入掠夺者到现在,佩卡每个赛季都是我心中的MVP,他是掠夺者历史上最好的守门员。”

掠夺者巨星传之瑞内 他是球队季后赛顶梁支柱

季后赛12胜4负,西部总决赛面对小鸭场均28.6次扑救,92.5%的扑救成功率,而整个季后赛的扑救率达到94.2%堪称完美,这个数据也让他在康-斯麦特奖(季后赛MVP)的排名中位列守门员历史第三,而第一名,是来自洛杉矶国王的乔纳森-奎克,他在2012年捧起了斯坦利杯。美国时间周一晚,瑞内的掠夺者将与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对斯坦利杯发起最后的冲击。

也许是因为全副武装的头盔,我们很难看到守门员在冰球场上的表情,而想要看到瑞内的笑容,更是不易,倒是在纳什维尔与孩子们的社区活动中,瑞内的笑容才能够被捕捉到,2017年的总决赛,不管结局如何,能够看到这位老将在球场上的笑容,对于球迷来说,也将会是一种满足。(Xuan)

掠夺者巨星传之瑞内 他是球队季后赛顶梁支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