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腾讯体育讯-10年前,纳什维尔掠夺者在当年常规赛的交易截止日前换来了曾随科罗拉多雪崩队赢得过两届斯坦利杯的名人堂球员彼得-福斯贝里,那一年的掠夺者也以常规赛积分排名全联盟第三的成绩闯进了季后赛中,球迷们对当时那支球队深入季后赛甚至是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充满了信心。只可惜最终事与愿违,满怀斗志的纳什维尔掠夺者在第一轮就被对手淘汰出局,遗憾而又满怀不甘地结束了那一年的季后赛之旅。

10年后的今天,作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纳什维尔掠夺者队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一路过关斩将杀出重围首次来到斯坦利杯的总决赛,他们是晋级季后赛的16支球队中常规赛战绩最差的一支队伍,82场比赛41胜29负12个加时负共积94分,很少有人能够想到这样一支球队如今能够创造历史并让这座乡村音乐之城因其而彻底地沸腾。

回顾掠夺者今年季后赛的整个历程,他们先是以压倒性优势横扫了西部冠军芝加哥黑鹰并且不给对方留下任何喘息的余地,再是以出色的速度和极具威胁的进攻锋线击垮了圣路易斯蓝调队的整个防线,最后在缺少主力一组中锋瑞恩-约翰森的前提下破灭了安纳海姆小鸭进军总决赛的最后一丝希望,这支掠夺者队展现出了不同于以往的极强的爆发力和杀伤力,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以下是我们梳理出的几点重要原因。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佩卡-瑞内

这位如今已经34岁的芬兰门将是掠夺者在2004年选秀大会的第8轮中被球队淘到的,瑞内曾先后在2010-11赛季以及2011-12赛季成为联盟中最佳门将的最终候选人之一。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超神的瑞内为掠夺者队提供了绝对坚实可靠的防守,在他首发的这16场季后赛中他的扑救率高达94.1%,在首轮面对芝加哥黑鹰时他更是表现神勇震惊了所有人,四场比赛下来面对黑鹰的126次射正他仅失3球,表现相当惊艳。

但有趣的一点事,佩卡-瑞内并非一直都是这种震惊全场的神勇发挥,去年的季后赛中他的表现就没有这般亮眼,14场季后赛扑救率也只有90.6%,在去年的第二轮中掠夺者遭遇了经验老道的圣何塞鲨鱼,双方系列赛的最后三场瑞内面对对方的71次射门丢掉了12球,扑救率一度下跌到了83.1%。

但就目前来看,曾经那些一切不理想的数据如今都已不再重要,瑞内用他季后赛中足够神勇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也让掠夺者全队上下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强大的防守核心

今年的季后赛中,纳什维尔用一流的防守让他们前三轮所面对的对手几乎无计可施,掠夺者的前两组后卫P.K.苏班,马蒂亚斯-埃克霍母, 罗曼-约西和瑞恩-埃利斯,这四个人目前每场季后赛的上场时长几乎都超过了20分钟。后卫埃利斯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并尽可能的参与到进攻当中去,整支球队是一个整体,使我们感到高兴的并不仅仅是目前我们所拥有的出色防守,我们还为能够给前锋们提供进攻上的帮助而自豪。”事实也确实如此,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掠夺者队的后卫群在为球队提供坚实防守的前提下也为球队贡献了共42分,其中包括11个进球和31个助攻。全队上下都有着强烈的进攻和求胜欲望,这也许就是掠夺者队如今能够如此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除此以外,纳什维尔掠夺者还拥有十分出色的场上控球能力,不但有效地大大限制了对手的射门次数,在今年季后赛中甚至还未有一支球队能在单场比赛中灌进他们3球以上。尤其是苏班和埃克霍母这组后卫,他们在最后的西部决赛不仅在控球率上(53%)压制对手,更是让小鸭的队长瑞恩-盖茨拉夫在最后的四场比赛中只拿到一记助攻,零个进球,掠夺者对对方场上关键球员的限制无疑是十分成功的。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菲利普-福斯贝里

年轻的福斯贝里今年只有22岁,这是他进入NHL后第三次打完整个完整的82场常规赛,他共获得58分,其中包括31个进球27个助攻,目前结束的16场季后赛中他也有8进球7助攻的出色表现,让我们对这位年轻前锋的滑行速度、杆上技术以及一次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印象深刻。有数据统计,在第三轮面对安纳海姆小鸭时,当双方人数均等只要有福斯贝里在场上的情况下,两队的射门次数为纳什维尔109-75安纳海姆小鸭,福斯贝里如今已经连续七场比赛都有得分进账了,且西部决赛的六场比赛中他更是每场比赛都有进球,毫无疑问这位瑞典前锋对掠夺者整个进攻锋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阵容深度

阵容深度对任何一支想要冲击斯坦利杯总冠军的球队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冰球是一项典型的团队合作运动,你无法仅依靠队中的个别明星球员去捧得最终的冠军奖杯。而现在的这支掠夺者就完全具备阵容深度这一重要因素,他们的进攻点并不单一,各组实力相对均衡。尤其是最近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尔顿-西森斯,常规赛的他虽然表现平平,58场比赛只拿到10分,但在本周结束的和安纳海姆小鸭系列赛的第六场中他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NHL帽子戏法,最终帮助掠夺者将小鸭淘汰出局,这位2012年第二轮选秀出身的球员在如今的16场季后赛中就拿到了他在常规赛时要用58场比赛才拿到的10分。

同样是在2012年第二轮被纳什维尔掠夺者所选中的前锋庞特斯-阿贝里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阿贝里的顺位要比刚才提到的西森斯高上13个名次,在和小鸭系列赛的第五场中他在第三节打进了整场比赛的制胜一球,大大提升了掠夺者的士气,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一位被安排在队内四组的年轻前锋奥斯顿-沃森也值得一提,他在2010年第一轮第18顺位被纳什维尔掠夺者选中,常规赛阶段也是并没能拿出十分亮眼的数据,77场比赛只有5个进球共17分进账,但在和小鸭西决的最后两场比赛中他一共打进3粒进球,并且在这16场季后赛中他的冲撞次数排名全队第一(81次),此外沃森还有效阻截了对方近21次的射门。

在今年的整个季后赛中,纳什维尔掠夺者队中已有16名不同的队员有进球入账了,甚至包括四组上场时间有限的主要靠和对手拼身体的科迪-麦克劳德也有1个进球。

尽管在损失了瑞恩-约翰森、迈克-费舍尔、凯文-菲亚拉几名球员后,掠夺者依然可以依靠自己已有的阵容深度给对手带去巨大的打击,这对一支最终想要冲击斯坦利杯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教练方面

在球队连续两年无缘斯坦利杯季后赛的情况下,球队于2014年解雇了当时的主教练巴里-特罗茨,新任主教练彼得-拉维奥莱特开始接管球队,拉维奥莱特曾带领卡罗莱纳飓风在2006年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斯坦利杯总冠军,并在2010年带领费城飞人队闯进当年的总决赛,球队当时遗憾败给芝加哥黑鹰。在彼得-拉维奥莱特来到这座乡村音乐之城的首个赛季他就带领掠夺者闯进了当年的季后赛,而仅仅三个赛季的时间他已经把掠夺者带到了斯坦利杯的总决赛,如今他们只需要再获得四场胜利就可以触碰到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了。

掠夺者于1997年建队,球队创立至今的这20年间只任命过两任主教练和一位总经理,球队管理层变动并不大,除此以外,这支球队也拥有着一群绝对忠诚的球迷,球队创造历史首次打进斯坦利杯总决赛对他们来说幸福又突然,有太多球迷见证了掠夺者的成长与崛起,他们等待了太久,期盼了太久,而如今也该是时候为这支球队奉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欢呼了。

(Rachel)

掠夺者阵容解读 强大四后卫体系赛场所向披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