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告负人类释怀 网友:再不济也比李世石强

柯洁告负人类释怀 网友:再不济也比李世石强

柯洁被零封

人机大战2.0回顾

五分钟看完人机大战四天四战妙招>>>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三局结束,柯洁九段执白209手中盘负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柯洁以0-3的总比分落败,AlphaGo大获全胜。虽然代表人类的柯洁落败,但理性的网友不再只是关注结果,而是鼓励柯洁,赞其作为人类棋手的巅峰一度逼近人工智能。

本局的进程又一次证明AlphaGo明显超出人类棋手的综合实力,尤其在前半盘的构思中,人类缺乏真正的全局结合能力,本来认为的正常手段,在AlphaGo眼里可能是缓手或者过分之手,不知不觉间就导致全局落后。以目前人类棋手的实力,分先对战AlphaGo已经没有胜利的可能。

从结果看是柯洁输了,但是对于人类的意义却是深远、积极。都知道柯洁在棋坛属于另类90后,一度因为其个性原因被人热议,有网友在赛后语重心长的表示,“坦率的说柯洁输了对他的成长有好处,否则对他今后的成长极为不利。”

经历多番对弈后,棋迷们也对目前的AlphaGo水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AlphaGo二代水平远胜于AlphaGo一代,柯洁作为人类棋手的巅峰一度逼近人工智能。我觉得柯洁很棒,中国人应该学会包容失败,这样才是进步。”正所谓胜败乃兵家常事,更何况柯洁并未输给人类而只是一台机器。

“为什么总有人认为李世石赢了阿尔法一局而柯洁全败就能得出李世石强于柯洁的结论?明明就是柯洁对战李世石有压倒性的战绩优势。”有网友按照等量代换的思维,得出柯洁不如李世石的结论,因此也同样有人站出来为其打抱不平。

一位网友高屋建瓴的点出此次人机大战的意义,“人机对战不同于普通人类比赛的意义在于不仅仅是你赢了,我输了的问题。柯洁赢了,说明计算机AI要走的路还很远。柯洁输了,表层意义是阿法狗赢了,但是深层意义是说明软件开发工程师在围棋版块开发出的AI超过了当前世界上人脑的极限,可以引申到为人类服务更广的地方。所以棋局的意义不在于输赢,而在于科技进步的程度。”

本次对弈,相比一年前的人机大战,更多网友学会了理性看待人类的失败,正如一位网友说道:“这个结果只是证明围棋终究是一个计算的游戏,不要太过于艺术和神话!机器赢了也是人类制造的产品赢了,就像人永远不可能记住硬盘的存储量,跑不过人类自己制造的汽车一样,没必要沮丧和怀疑人生,也没必要上升到人工智能威胁论!”

(冬小麦)

重要资讯

三连败收官!柯洁再负AlphaGo 人机大战遭零封>>>

现场-人机大战收官 柯洁疑似落泪聂卫平助阵>>>

人类再败!中国五顶尖棋手联手 仍不敌AlphaGo>>>

连笑队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欲认输遭古力拒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