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赛后哽咽:太在意胜负 跟阿法狗下棋很痛苦

柯洁赛后哽咽:太在意胜负 跟阿法狗下棋很痛苦

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5月27日,人机大战2.0结束,柯洁在与AlphaGo的三番棋均告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柯洁坦言,AlphaGo是个完美的对手,它太可怕了。

“感谢很多人的努力,能让这次比赛举办。”柯洁首先说,“这次比赛的意义超出之前所有人类比赛的意义。”

“唉,但是,今天的比赛,本以为自己能下得好一点。布局阶段下出几手自己都不能忍受的恶手,一开始就亏很多的话,坚持下去都很难了。”

柯洁赛后哽咽:太在意胜负 跟阿法狗下棋很痛苦

柯洁疑似落泪

随后柯洁哽咽地说:“我的改变只是小小的改变,但DeepMind团队是改变世界。下棋是很快乐的事情。有的时候我太在意胜负了。前一天晚上我是真的没睡好,我很紧张。我一直在想用什么招数去对付AlphaGo,哎,庸人自扰。我希望以后下快乐围棋。我可能跟人类下棋能感受到快乐。跟AlphaGo下棋我特别痛苦,他实在是太冷静了,没有一丝获胜的希望。

“其实很责怪自己,应该下得更好一点。真的很责怪自己。”显然柯洁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我发现了自己太多的不足,轻浮,心态起伏,棋艺有很大的问题。我不值得大家对我有很多的赞美……很抱歉输了。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谈到对AlphaGo的看法,柯洁表示:“感谢这个强大的对手,让我知道我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希望以后自己能再进步一点,差距再小一点,AlphaGo团队太了不起了,冷静,可怕,完美的对手。”

“本来以为它会坚持到最后,给我点面子,官子赢我一目半,两目。没想到它全都吃了。赢它没有可能了,但我可以改变自己,超越自己。”柯洁说,“张扬的自信的柯洁我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重要资讯

三连败收官!柯洁再负AlphaGo 人机大战遭零封>>>

现场-人机大战收官 柯洁疑似落泪聂卫平助阵>>>

聂卫平人机战语录:阿法狗20段 想赢它得拔电源 >>>

人类再败!中国五顶尖棋手联手 仍不敌AlphaGo>>>

连笑队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欲认输遭古力拒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