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用这招两次创历史第一 阿伦库里见此人叫前辈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提到NBA历史的三分球大师,丹尼斯-斯科特往往会被忽视,而实际上他是90年代最优秀的三分手之一,曾是NBA单赛季和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保持者,在三分球方面是雷-阿伦和库里的前辈,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斯科特的三分球。

他用这招两次创历史第一 阿伦库里见此人叫前辈

丹尼斯-斯科特

他是NCAA超级投手

在上世纪80年代,三分球还不是主流进攻武器,但斯科特已经领先时代,他在大学期间就已经成为一名三分神准的超级投手。效力乔治亚理工的3个赛季中,斯科特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2%,场均命中3.5记三分。斯科特大学生涯场均21.4分,三分球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学生涯首个赛季(1987-88赛季),斯科特投进98记三分,排名大西洋海岸联盟第一,他在1988-89赛季和1989-90赛季分别投进116记三分和137记三分,实现大西洋海岸联盟三分榜三连冠。在1989-90赛季,斯科特还是整个NCAA的三分王。

斯科特大学生涯总计投进了351记三分,当他离开乔治亚理工进入NBA时,是大西洋海岸联盟的历史三分王,是该联盟历史首位命中350记三分的球员。大学生涯的历练,对于斯科特在NBA创造一系列三分纪录奠定了基础。

他是奥尼尔身边的神射

斯科特在1990年参加NBA选秀,首轮第四位被魔术选中,他在新秀年就命中125记三分排在联盟第四位。在为魔术效力两年后,斯科特迎来一位天才队友,那就是1992年状元奥尼尔。在那个时代,内外结合是NBA的主流战术之一,中锋在内线碾压,或直接单打,或吸引包夹分球给外线。

奥尼尔与斯科特就是典型的内外结合,奥尼尔在内线狂轰乱炸,当对手包夹“大鲨鱼”,就是斯科特释放三分火力的机会。在与奥尼尔合作的4个赛季中,斯科特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6%,连续4个赛季三分球命中数100+。

当“便士”哈达威在1993年加盟魔术后,奥尼尔的低位进攻和哈达威的突分,都给斯科特提供了远投良机。在1993-94赛季,斯科特投中155记三分,位列赛季三分榜第二位,在1995-96赛季,斯科特迎来了生涯巅峰,他在这一年创造了两项历史第一。

两项历史第一

1995-96赛季是奥尼尔效力魔术的最后一年,也是那支奥兰多青年军最后的黄金岁月。斯科特在1995-96赛季打满82场并且场场首发,场均贡献17.5分,场均命中3.3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42.5%。

斯科特在1995-96赛季总计命中267记三分球,不但是那个赛季投进三分最多的球员,也创造了NBA历史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这项纪录直到10年后,才被雷-阿伦刷新,目前该项纪录由库里保持。

1996年4月18日,魔术主场对垒老鹰,这场比赛是斯科特NBA生涯代表作,他全场比赛三分球17投11中,创NBA历史单场三分球命中数新高。虽然这项纪录在7年后被科比刷新,现在纪录已在库里手中,但斯科特作为90年代顶级三分射手之一被铭记在历史中。正是包括斯科特在内的投篮高手们的努力,三分球的战术作用越来越大,现在已成NBA赛场的得分神器。

他用这招两次创历史第一 阿伦库里见此人叫前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用这招两次创历史第一 阿伦库里见此人叫前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