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塞罗那vs埃瓦尔

2017年05月21日14:2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赛事前瞻:巴塞罗那vs埃瓦尔

赛事:西甲联赛第38轮

比赛场地:西班牙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比赛时间:欧洲中部时间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晚间8:00

全球覆盖:TV Guide, R@dioBar?a

社交网络:#FCBEibar

2016/17赛季的西甲联赛,仅剩一轮便将全部结束。在本赛季最后几轮比赛里,巴塞罗那夺得联赛冠军的概率正在逐渐变小,目前红蓝军团已经失去了对于争冠主动权的掌控。当然,只要还有一线希望的存在,巴塞罗那都将为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而拼尽全力。

客观的说,巴塞罗那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的希望的确是比较渺茫,因为要想实现这一目标,红蓝军团不仅需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击败埃瓦尔,同时还要指望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在客场输给马拉加。换句话说,对于志在登顶的巴塞罗那来说,仅仅是一场主场胜利是绝对不够的。

双方在诺坎普球场的历史战绩:

2014/15赛季 西甲联赛第8轮 巴塞罗那 3-0 埃瓦尔

2015/16赛季 西甲联赛第9轮 巴塞罗那 3-1 埃瓦尔

本赛季交锋记录:

西甲联赛第19轮

2017年1月22日

埃瓦尔 0-4 巴塞罗那

进球者:丹尼斯-苏亚雷斯(31'),梅西(50'),路易斯-苏亚雷斯(68'),内马尔(91')

西甲联赛近五轮战绩:

巴塞罗那:胜-胜-胜-胜-胜

埃瓦尔:负-平-胜-负-负

巴萨近况

如果本轮巴塞罗那能够在诺坎普球场击败埃瓦尔,同时皇家马德里在客场输给马拉加的话,那么红蓝军团将实现西甲联赛的三连冠伟业,同时那也将是巴萨历史上的第25个西甲联赛冠军奖杯。如果能够率领巴塞罗那在本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话,那么恩里克将成为继克鲁伊夫(1991/92、1992/93、1993/94)、瓜迪奥拉(2008/09、2009/10、2010/11)之后,历史上第3位率领红蓝军团夺得西甲三连冠的主教练。

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巴塞罗那曾经5次与埃瓦尔交手(其中客场3次、主场2次),在这5场比赛中,红蓝军团的得失球之比为16-1。

在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已经保持了主场11连胜的骄人战绩,这是红蓝军团历史上第二长的联赛主场连胜纪录。目前,巴塞罗那的联赛主场连胜最长纪录,是由已故的前任主帅蒂托-比拉诺瓦率队所保持的:在2012/13赛季里,红蓝军团曾经打出过一波15连胜的联赛主场战绩。

在最近6场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保持连胜战绩;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红蓝军团已经攻入了112粒进球,仅比2012/13赛季比拉诺瓦麾下那支创全年联赛进球纪录(115球)的球队少进3球。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梅西与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卡瓦尼均打入了35粒进球,不过由于法甲进球权重低于西甲进球,因此梅西在欧洲金靴奖的排行榜上独居榜首。此役之前,梅西曾经在巴塞罗那对阵埃瓦尔的西甲联赛中出场4次,他总共打入了6粒进球,这位阿根廷巨星是红蓝军团历史上攻破埃瓦尔城池次数最多的球员。

本赛季以来,苏亚雷斯总共9次为巴塞罗那首开纪录,在所有西甲球员当中,这位乌拉圭前锋是为自己的球队打破僵局次数最多的人。

此役将是恩里克以巴塞罗那主教练身份执教的最后一场西甲联赛,同时也是他最后一次率领红蓝军团在诺坎普球场作战。在执教巴塞罗那的三个赛季里,恩里克在西甲联赛中的带队成绩为86胜14平13负,其胜率为76.1%。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历史上,恩里克的联赛执教胜率排在比拉诺瓦(89.0%)以及瓜迪奥拉(76.3%)之后,位列第3位。

埃瓦尔近况

埃瓦尔俱乐部成立于1940年,本赛季是该队连续征战西甲联赛的第3个赛季。实际上,2014/15赛季升入西甲联赛,仅仅是该队历史上第一次征战西班牙足球顶级职业联赛。

在征战西甲联赛的三个赛季里,埃瓦尔每个赛季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2014/15赛季,埃瓦尔最终排名西甲第18位,该队拿到了35分,由于该赛季排名第12位的埃尔切因债务问题而被西班牙职业联盟勒令降级,埃瓦尔方才得以幸运保级;第二个赛季,埃瓦尔以43分的成绩位列第14;本赛季该队已经拿到了54分,目前暂列西甲积分榜第10位。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仍未彻底结束的情况下,埃瓦尔已经确定能够跻身积分榜上半区了,因为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该队比第11名马拉加足足多出了8分。

埃瓦尔队的现任主教练,是何塞-路易斯-门迪利瓦尔,他之前曾经执教于毕尔巴鄂竞技、巴拉多利德、奥萨苏纳以及莱万特等西班牙职业球队。在个人整个执教生涯中,门迪利瓦尔总共率队14次对阵巴塞罗那,他最终输掉了其中的12场,余下两场他的率队战绩为1胜1平。在带队客场挑战巴塞罗那的比赛中,门迪利瓦尔的战绩是全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