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班承认摆烂:无缘季后赛后就想尽办法输球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ESPN新闻热线) 小牛老板库班近日在采访中大方地承认,在确定无缘季后赛后,他就想尽办法让小牛输球。

库班承认摆烂:无缘季后赛后就想尽办法输球

库班承认小牛赛季末摆烂

某些球队为了争取更高的选秀权而摆烂,是导致联盟竞争力不足的原因之一。很少有球队会承认自己故意摆烂,但一向坦率又敢说敢做的库班是个例外,他在采访中直言自己就让小牛故意摆烂。

“在我们确定无缘季后赛的时候,我们做了所有可能的事情,想方设法让球队输掉比赛。”库班在参加丹-帕特里克秀时说道。

库班透露,他想办法让小牛输球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要求球队多用年轻球员,比如费雷尔、诺尔和芬尼-史密斯。这3名球员的NBA经验都不超过3年,但在本赛季,他们的场均上场时间都超过了20分钟。

不过,库班也强调,小牛摆烂,只是他想办法尽量让球队输球,而不是球员故意放弃竞争。库班和小牛管理层设置一些条件,来降低球队赢球的机会。

“球员只要走上球场,他们就是全心全意去比赛,力争赢下比赛。”库班说道,“尤其是年轻球员,他们更加渴望通过比赛去证明自己。”

本赛季,由于伤病,小牛开局只有3胜15负的表现。虽然之后状态有所回暖,但小牛距离50%胜率始终至少有8个胜场的距离。在当地时间4月1日,小牛正式宣告无缘季后赛,自那之后,他们在7场比赛里只有2胜5负的表现,以33胜49负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

在乐透抽签中,小牛有6.1%的概率抽中前三位选秀权,但他们没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最终,小牛获得了九号签,去参加下个月的选秀大会。

此前,库班曾建议NBA取消乐透抽签制度,应该像自由球员市场那样去争夺新秀。“战绩最差的球队可以有最多的钱可签新秀,但为了得到球员,其他球队也可以参与竞争。”库班说道。

不过在这次访谈中,库班改口了,没有继续抨击乐透抽签。

“乐透抽签制度运行得很好,我想是这样的。”库班说道,“但很显然,根据乐透抽签的规则,会有一些无法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在赛季快结束时用消极的态度去比赛。但在我们寻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前,我们只能继续使用这一规则。”(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班承认摆烂:无缘季后赛后就想尽办法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