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锋霸助升班马逆转首胜 压高拉特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5月3日 《中超英雄》第7轮的评选结果出炉,升班马贵州智诚客场逆转掀翻此前的领头羊广州富力,前埃弗顿射手耶拉维奇梅开二度功不可没。耶拉维奇的神勇表现,也赢得专家和媒体的一致认可,力压上演帽子戏法的恒大核心高拉特成为第7轮的中超英雄。

第7轮的比赛,升班马贵州智诚做客面对当时的领头羊广州富力,开场仅仅33秒,富力的头牌扎哈维就为主队首开纪录。带着0-1的比分开始比赛,对于智诚来说想从越秀山体育场带走胜利如同是天方夜谭,但耶拉维奇随后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凭借这位前英超射手的梅开二度,智诚3-1逆转领头羊拿到队史顶级联赛的首胜。虽然胜利无法保住黎兵的主帅位置,但却为继任者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耶拉维奇当选本轮中超英雄

不过在网友投票阶段,恒大的高拉特人气最旺,得到51.25%的球迷认可,国安的于大宝以19.94%的得票率排名第2。耶拉维奇仅以12.11%的得票率排名第3,延边首胜的进球功臣金波得到8.73%的网友认可,打破进球荒的拉维奇只获得7.97%的选票。

5名专家中,朱广沪和李毅都选择了耶拉维奇,郎效农认为于大宝才是中超英雄的热门人选,而李铁则选择支持高拉特,马德兴将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了金波。13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耶拉维奇得到了其中6人的支持,于大宝得到3票,高拉特得到2票,拉维奇和金波各有1票入账,第7轮的5名中超英雄候选人在媒体点评阶段全部有选票入账。

虽然在网友投票阶段,耶拉维奇屈居第3,不过赢得专家和媒体点评阶段的头名后,耶拉维奇最终力压高拉特当选第7轮的《中超英雄》。去年随人和屈尊中甲,新赛季转投智诚,虽然此前3次出战只依靠点球收获一球,但与富力的较量,耶拉维奇依稀找回当年在英超13场收获9球的风采。即便是智诚主帅由黎兵换成曼萨诺,耶拉维奇依旧是升班马能否成功留在中超的关键人物。

【专家点评】

朱广沪:耶拉维奇

点评:耶拉维奇的梅开二度,帮助升班马战胜了赛前排名榜首的广州富力,而且是贵州智诚的本赛季第一场胜利,因此我投票耶拉维奇为本轮中超英雄。

郎效农:于大宝

点评:于大宝一传一射为国安战胜辽宁开新做出重要贡献,为激励国脚功臣不断提升,此轮我弃选高拉特、耶拉维奇、奥古斯托等连进两、三球的外援,选于大宝为本轮“中超英雄”。

李铁:高拉特

点评:我选广州恒大的高拉特,河南建业的主场历来非常不好踢,高拉特能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非常不容易,这场比赛我也看了,虽然有两个点球,但是从整体表现来看,高拉特发挥很好,所以这一轮我选择高拉特。

李毅:耶拉维奇

点评:耶拉维奇啊,贵州首胜加干翻领头羊,球队最需要的时刻亮出杀手本色。

马德兴:金波

点评:帮助延边首胜。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耶拉维奇

点评:贵州终于取胜,耶拉维奇梅开二度,这场胜利可能改变贵州的保级前景。

《重庆晚报》吴德川:耶拉维奇

点评:耶拉维奇用两粒进球证明了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在客场掀翻领头羊,没有什么比这更能提升升班马的气势了,曾经闯荡过英超的的耶拉维奇,给贵州带来的绝不是仅仅3分,走着瞧吧!

《新京报》房亮:高拉特

点评:他在这场比赛当中彰显出了自己的价值,虽然有两个球是点球,但主罚时的冷静、自信是很多人需要学习的。打进3球后领跑射手榜,毫无疑问他依然是今年联赛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他的三个进球也帮助恒大取得胜利登上积分榜榜首,作用太大、太关键了。

《文汇报》沈雷:于大宝

点评:于大宝虽然在国足扮演着重要角色,但这两个赛季在俱乐部表现平庸。本场比赛中的一次插上破门一次轻巧助攻,显示了其作为中锋的功力。这也许对于大宝和国安都可以是赛季的一次转折,或者说重新出发。

《扬子晚报》张昊:耶拉维奇

点评:扎哈维的闪电进球似乎让人看到了富力连胜的节奏。然而耶拉维奇的两个进球,彻底将领头羊神话打破。作为最大降级热门球队的外援,耶拉维奇两个进球的意义重大,不但为智诚赢得首胜,而且迎来曼萨诺之后,耶拉维奇仍是帮助智诚保级的重要人物。

《河南商报》刘开银:耶拉维奇

点评:故人回家,没想到当晚新越秀山的第一明星不是黎兵,也不是主队如日中天的超级射手扎哈维,是意外抢镜的耶拉维奇。梅开二度,力斩领头羊,这位此前一度被诟病的洋枪一战摆脱质疑。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金波

点评:吉林德比延边富德取赛季首胜,金波打入制胜球,难能可贵的是当时射门角度很小,还能打门将小门推射远角,脚法够细腻,处理够冷静。金波的进球绝不是本轮最精彩的,但价值却是最大的。延边首胜卸下重压,有望触底反弹。

《泰山晚报》牛志明:耶拉维奇

点评:逆境方显英雄本色,耶拉维奇让升班马贵州智诚尝到中超首胜的滋味。面对强大的领头羊,贵州几乎是带着0-1的比分开局,但耶拉维奇和奥伦加在前场不断威胁富力防线,为球队赢得喘息的机会。一次霸气的头球,一次机敏的反击,耶拉维奇找回英超杀手的感觉,斩落头羊,他立头功。

《天津日报》申炜:于大宝

点评:毫无疑问,国安能够客场大捷,于大宝功不可没。重新回到首发后,他的破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随后积极的跑动和回防让人看到了他的态度。最重要的是,他出色的个人能力,盘活了国安攻击群。所以要追问何塞,如此出色的大宝,此前为何不被重用?

《沈阳日报》马骋:拉维奇

点评:阿根廷球星拉维奇本轮终于打破了中超进球荒,且一进就是两个,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依然是那个强势的阿根廷飞翼。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上赛季拉维奇并没有获得进球,如今阿根廷球星终于打破中超进球荒,而且还奉献了一个助攻,本轮表现十分抢眼。捅破这层进球的窗户纸后,拉维奇接下来的表现让人期待。

《腾讯体育》赵宇:高拉特

点评:恒大还挺爱获得点球的,一下子就获得俩点球,而且高拉特居然都打进了,挺不容易啊,小伙子可以。一场比赛进了仨,重回射手榜榜首,当选中超英雄毫无疑问。两个点球也让贾指导很生气,赛后又成了焦点。和女记者不认识,但她的提问没什么问题。

《腾讯体育》李旭:于大宝

点评:在重新回到首发之后,出任前锋的于大宝不仅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积极的跑动和回防也让球队受益良多。他的带动作用,盘活了整个国安攻击群,他和奥古斯托的默契配合对于主教练何塞的此次变阵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曾潇:耶拉维奇

点评:前6轮比赛,贵为埃弗顿名宿的耶拉维奇一共有12脚射门,但只有一次射正。在越秀山,在踢法成熟的富力面前,没有任何人看好他和贵州。但就是这样,依靠耶拉维奇孜孜不倦的冲顶和争抢,贵州逆转拿到了队史第一场中超胜利。这一轮的中超英雄,应该给到他和贵州,鼓励不放弃的升班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