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庄!扎哈维再斩中超英雄 球王称号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4月26日 《中超英雄》第6轮的评选结果出炉,梅开二度带领富力客场2-1逆转战胜苏宁继续领跑积分榜的扎哈维当选。这是富力球王连续2轮荣膺当轮最佳,也是其加盟中超以来第5次当选《中超英雄》,上赛季扎哈维仅代表富力出战15场就3次力压群雄。从表现和当选《中超英雄》的次数来看,扎球王的称呼确实是实至名归。

扎球王连庄! 世界波逆转苏宁再荣膺《中超英雄》

中超第6轮的较量,富力做客面对上赛季的亚军苏宁,两队阵中的头牌特谢拉和扎哈维的PK格外引人关注。在特谢拉以个人能力洞穿富力城池后,扎哈维很快做出回应,在禁区弧前沿几乎相同的位置,扎哈维以相似的方式两次回敬了特谢拉,以个人英雄主义的方式击败了崔龙洙的球队。连续2轮梅开二度,连续4轮比赛有进球入账,扎哈维目前也以6球领跑射手榜。

不过在网友的投票中,恒大的郜林人气最旺,赢得48.74%的网友支持,扎哈维只获得了29.08%的支持率屈居第2。近来状态同样火热的瓜林只赢得8.67%的选票,帮助亚泰取得赛季首胜的谭龙得到7.7%的选票,权健大将孙可以5.81%的得票率垫底。

专家点评阶段,扎哈维获得了朱广沪、李铁和李毅3人的支持,郎效农选择支持谭龙,而马德兴则延续一贯支持本土球员的作风,将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了谭龙。不过这个环节,扎哈维终于在和郜林的较量中扳回一城。13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中,有7位选择支持扎哈维,郜林得到3票,谭龙得到2票,而孙可只赢得了《新京报》的支持。

就如同在球场上帮助富力逆转苏宁那样,在《中超英雄》的评选中,扎哈维在网友投票环节不占据优势的时候,凭借专家和媒体的点评后来居上再次实现逆袭。连续2轮成为中超最佳,而且自其上赛季夏窗来到富力后已经先后5次荣膺《中超英雄》,扎哈维用自己的发挥和球迷、专家对他的肯定,证明自己扎球王、越秀山球王、富力球王的名头绝对不是虚名。

【专家点评】

郎效农:谭龙

点评:亚泰6轮首胜,一举扭转颓势,谭龙的破门可谓本轮最有价值的进球。故我选谭龙为本轮“中超英雄”。

朱广沪:扎哈维

点评:本轮中超联赛富力2-1逆转苏宁,扎哈维几乎在相同的位置上的左右开弓梅开二度,从而使富力继续保持在联赛的榜首位置上,因此我投票扎哈维为本轮的中超英雄。

李铁:扎哈维

点评:这场比赛选扎哈维,客场打江苏苏宁,扎哈维梅开二度,帮助富力2-1逆转取胜,非常不容易。第一个进球非常漂亮,可以说是本轮最佳进球,在扎哈维优异的表现之下,富力独自排名中超第一,所以把这轮的中超英雄选给他。

李毅:扎哈维

点评:胜负决定者,上一轮就是他,这轮没悬念。

马德兴:谭龙

点评:帮助亚泰走出不胜。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扎哈维

点评:上一场打辽足的梅开二度还不是最好的扎哈维,但这一场,在没有雷纳迪尼奥的情况下,扎哈维打进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为富力实现逆转,含金量更高。扎球王名副其实!

《新京报》房亮:孙可

点评: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孙可伤愈复出后的状态越来越好。同国安比赛,不光进球,中前场的表现非常活跃,是权健进攻的重要武器。他延续了自己以往的风格,接下来会越踢越好。

《文汇报》沈雷:扎哈维

点评:如果说对辽宁的两个入球有对手不强的因素,那么在上赛季亚军苏宁面前,扎哈维再次体现了超强的实力。左脚右脚各一次近乎无解的射门,帮助富力全取3分,并独占积分榜榜首。更难能可贵的是,富力全队运行良好,与扎哈维的良好状态相得益彰,这支净投入不大的球队已经成为一个榜样。

《天津日报》申炜:扎哈维

点评:6场比赛6个进球,如今全中超都在讨论扎球王夺得金靴的概率。对于富力来说,如果以色列人状态始终这么火热的话,本赛季恐怕真有可能创造莱斯特城奇迹了。

《扬子晚报》张昊:扎哈维

点评:上轮就把最佳给了他,是因为看到了富力的疲态,认为球队无法在客场战胜急需胜利的苏宁,扎哈维也就无法再有最佳的可能。的确,富力与苏宁的比赛,走势和过程并不顺利,先丢球之外,场上组织也相对以往比较混乱。但在大家都认为富力难以翻盘的时候,扎哈维禁区外一脚神来之笔扳平了比分,拯救了球队。随后他又是一脚禁区外不讲理的射门,帮助富力反败为胜。两个进球是扎哈维整场比赛几乎所有的机会,但这就是一个优秀射手的特点,给点缝隙就能灿烂。连续4轮比赛进球,未来富力的对手首要任务并不是研究富力的打法,而是要制定一个包夹战术,让以色列人别再有射门的机会。

《泰山晚报》牛志明:扎哈维

点评:熟悉的扎球王又回来了!面对苏宁,扎哈维的两个世界波让张思鹏没有任何办法。几乎就是凭借一己之力,扎哈维带领富力拿到客场第3胜。相比赛季初,连续进球的扎哈维踢得更有霸气,该出脚时绝对不犹豫,重压之下更是敢于承担责任,有这样的以色列神锋,富力的榜首不是意外。

《重庆晚报》吴德川:扎哈维

点评:两记世界波,扎神的火热状态就是富力状态的缩影,虽然上半场错失了良机,但是下半场他的两个漂亮进球让苏宁尝到了苦果,在顺利占据中超射手榜榜首的同时,也让富力继续保持强势。有了扎哈维如此火热的状态,富力球迷有盼头了。

《沈阳日报》马骋:扎哈维

点评:上轮就把票投给了扎哈维,本轮中超扎哈维继续梅开二度,用两个非常漂亮的禁区外远射帮助富力逆转江苏苏宁,我觉得他本轮蝉联中超英雄应该没有多大悬念。表现最出色的球队理应拥有最出色的球员,相信扎哈维再次当选中超英雄,球迷们审美不会疲劳。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谭龙

点评:美国大联盟归来的谭龙打入制胜球助亚泰取赛季首胜。胡斯蒂的妙传看似让谭龙进球很轻松,但这个进球恰恰是他整场一直积极拼抢和突击对手防线的回报。敢主动和戈麦斯这样的大块头硬碰硬,又能呈现经验成熟的一面,在李章洙帐下难觅机会的谭龙一战已证明了自己。

《河南商报》刘开银:谭龙

点评:最简单的单刀,最直接的破门,但却为亚泰带来最珍贵的3分。在一场提前到来的保级大战中,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本土前锋突然爆发,主宰了比赛胜负,为换帅后的球队带来了转机。

《腾讯体育》赵宇:郜林

点评:恒大又赢球了,上哪儿说理去。郜林连续2个主场比赛贡献关键进球,这事儿吧,也是够可以的。斯科拉里真得好好感谢一下郜林,老头儿脑门子上的汗也被这进球给擦掉了吧。去年好像足协杯给老头送了好些啤酒,不知道喝完了没有,这场赢了可以踏实喝一杯去年的啤酒了。

《腾讯体育》李旭:郜林

点评:当胜利和3分不再有说服力,就连广州媒体和球迷也对这支恒大持续不断地吐槽起来。整体打不出优势,便只能依靠个人的灵光闪现。连续2个主场比赛贡献关键进球,郜林之于斯科拉里,就是那个踏着七彩祥云而来的大圣。

《腾讯体育》曾潇:郜林

点评:若不是他的进球,顶着恶劣天气出门看球的球迷会失望而归。 那天广州雷雨大作,白云机场取消了大部分航班,但没能挡住郜林斯曼的低空飞行。这个进球也像是对中超各队的宣言,即使跌跌撞撞,但想掀翻恒大可能要再等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