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淦耀:建业被判两点球完全应该 裁判没问题

淦耀:建业被判两点球完全应该 裁判没问题

高拉特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文/应虹霞)“从足球裁判的业务上来分析,这两记点球判罚一点没有问题,完全应该。”4月29日,中超联赛河南建业对广州恒大的比赛以主队2比4失利而告终。上半时客队恒大接连获得两粒争议性的点球。赛后腾讯体育连线国内著名裁判点评专家淦耀。

淦耀指出,两记点球判罚,第一记是因为建业队8号队员踢了对方,第二记则是另一名建业队队员戈麦斯出现了明显的手球动作,“世界上从1836年,从人类制定第一部也是最原始的足球规则起就规定了,第一条踢人就是犯规,第三条,手球犯规。”

淦耀表示,录像显示,比赛进行到10分11秒,建业队8号多奇卡尔对着对方26号的左脚后跟踢了一脚,“有点发泄。对方一痛就跌倒了,说是装的讲不过去,因为从人性的角度,被踢了不可能硬撑着的。”

当场主裁判张雷此时所处的位置也合理合规。“这时候,一秒不差地,主裁判张磊已经在罚球区的线上了,距离犯规点没超过18米,属于最合格的距离。也没有遮挡,没有任何人提醒,他就判罚了点球。”淦耀表示。

恒大点球命中,本来河南队也没受这个影响,15分15秒,多奇卡尔开出直接任意球,戈麦斯头槌一蹭,漂亮扳平,航海体育场一片欢呼。但第36分38秒,主裁再次判给恒大一记点球。

淦耀指出,恒大不断强攻,黄博文开出近左角球后,张琳芃原地跳起,把球往中路保利尼奥等接应队员们那儿蹭,这时在张琳芃身后的戈麦斯因为有一个跨步再跳起,慢了零点几秒,“一看张在往后蹭,已经来不及了。(戈麦斯)就用双手像排球运动员一样,一个小拦网动作打在地下,并不是无意犯规。”淦耀说。

这粒入球对建业队雪上加霜,队员们围了上来,这时恒大队队员郜林可能用河南当地语言出言不逊,主裁先让郜林走开,再黄牌警告,然后坚决地,果断地毫不犹豫指向点球点,高拉特梅开二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