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战进4球丢9球未尝胜绩 建业这么打保级都悬

腾讯体育4月29日 今晚,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河南建业在主场2-4不敌广州恒大。要知道,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七轮过去了,但是贾秀全执教的河南建业却七战三平四负未尝胜绩,建业在保级的大路上一路步履蹒跚,这不经令我们怀疑,本赛季的河南建业这是怎么了?

七战进4球丢9球未尝胜绩 建业这么打保级都悬

建业本场表现不佳

在本赛季的前七轮联赛中,河南建业这七轮的成绩单如下:首轮主场0-0战平河北华夏幸福、次轮主场1-1战平辽宁开新、第三轮客场0-1不敌天津权健、第四轮客场0-1不敌北京国安、第五轮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第六轮客场0-1不敌长春亚泰、第七轮又是主场2-4不敌广州恒大。在这七场比赛中,河南建业进了4粒进球、丢了9个失球,其进球能力在整个中超位列倒数第二,仅高于攻入3粒进球的延边富德。与此同时,在建业输掉的四场比赛中,其中有三场比赛最终的比分是0-1。

首先说说建业的防守,本赛季在戈麦斯回归后,贾秀全打造了以戈麦斯为核心的后防体系,但是本轮面对恒大豪华的进攻线,以戈麦斯为核心的后防线没有经受住考验。先是多奇卡尔在第10分钟在禁区内踢到了王靖斌的脚后跟被判罚点球,虽说戈麦斯一度通过头球破门为建业扳平了比分,但是随后戈麦斯在争顶时用手将球拍出又一次被张雷判罚了点球、吴龑的出击失误、再加上之后球队中场传球被郑智断下再被进一球……显然,今晚建业的后防线给人的感觉是没有了那股“不抛弃不放弃”的劲头,在恒大的攻势面前成了纸糊的防线,而单场丢四球也是本赛季建业失球之最。

接下来再说说建业的中前场,在赛季初放走了伊沃和尹鸿博之后,显然这对于建业本赛季的发挥影响是及其巨大的,这两位进攻核心的离队让建业的中前场实力大打折扣。虽说之后引进了捷克国脚多奇卡尔和喀麦隆国巴索戈,而巴索戈也在今晚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是从目前看这两位新援之于球队的作用和伊沃、尹鸿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要知道以前伊沃在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承担起球队的进攻组织,但是现在多奇卡尔在传球后更多的则是被反抢断,其在前场失误太多直接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而这个差距也折射了另一方面的问题,那就是这些新援刚刚加盟球队,其融入球队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也直接导致了建业本赛季的进攻不给力,球队在中场缺少控制。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关于U23球员的使用。目前在中超16支球队中,贾秀全可谓是对于U23球员使用力度最大的主教练。继上轮联赛首发派出了4名U23球员后,今晚和恒大的比赛,贾秀全又在首发11人中派出了胡靖航、龙成和钟晋宝这3名U23球员,并在下半场先后派上了刘恒和杜长杰这2名U23球员,场上最多的时候甚至有4名U23球员。可以说本赛季建业阵中的U23球员获得了较多的出场时间,也得到了很快的成长,但是话说回来,一个硬币有两面,年轻球员在经验能力和老队员相比相对存在一定的不足,可以说建业也是在为球队的年轻化交学费,但相信建业的年轻球员能够迅速成长,帮助球队尽快走出困境。(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