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伯德离任乔治有五种选择 40%几率去湖人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文/Kevin Pelton ESPN撰稿人)拉里-伯德即将卸任步行者总裁一职,这让步行者续约保罗-乔治再生变数。乔治和步行者的合同还剩两年,他持有2018-19赛季的球员选项,可以在2018年夏天跳出合同走人。在此之前,乔治和步行者面临多种选择。以下是乔治面临的5种选择以及他做出这种选择的几率:

乔治面临选择

选择一:乔治2017年夏天以指定老将条款续约(几率:10%)

指定老将特例意为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一、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二、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三、这名球员需要在签约前三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或者获得MVP或者获得最佳防守球员。

乔治是2010年步行者首轮第10顺位选秀,如今在NBA效力了7个赛季,他现在和步行者续约的话,符合指定老将特例的效力年限限制。他2014-15赛季因伤只打了6场比赛,未能入选最佳阵容,他2015-16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队,他2017年夏天要符合指定老将特例条件的话,必须在2016-17赛季入选最佳阵容任何一队。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的话,乔治入选的难度不小。

乔治在2017年三月份和四月份表现不错,场均得到28.5分7.5篮板,这增加了他入选最佳阵容的几率。但如果从整个赛季来看的话,乔治的竞争对手太过强大,包括勒布朗-詹姆斯科怀-莱昂纳德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吉米-巴特勒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戈登-海沃德等等。在和这些球员的竞争中,乔治的优势并不明显,他落选的几率很大。

如果乔治落选的话,步行者就不能利用指定老将特例提前锁定乔治。步行者用指定老将特例和乔治续约的话,他们可以开出5年2.1亿美元美元的超级合同,远超竞争对手可以开出的4年1.33亿美元合同,这增加了步行者留下乔治的几率,但如果乔治2017年夏天不符合指定老将特例的条件,那么步行者只能徒呼奈何。

选择二:步行者2017年夏天交易乔治(几率:10%)

从步行者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新赛季最理想的状态是续约杰夫-蒂格,然后用中产特例引援补强,让步行者有能力杀出东部,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如果这样的话,新赛季的步行者就会满足乔治总冠军争夺者的要求,他们就可以留下乔治。但在乔治发挥非常出色的背景下,步行者在2017年季后赛还被骑士4-0横扫出局,他们短期内变成超级豪强似乎不现实。

如果乔治未能入选2016-17赛季最佳阵容任何一队,不符合指定老将特例的条件,或者提前对步行者表态他不愿意续约的话,那么步行者就可能提前下手交易乔治,争取最大化利用乔治的交易价值。他们可以在2017年选秀大会前送走乔治,换取足够的年轻天才和选秀权,围绕只有20岁的迈尔斯-特纳进行重建。特纳在最近两个赛季里边,已经展现出了未来全明星的潜力。

步行者做出交易乔治的选择,也要根据2016-17赛季最佳阵容的评选结果。据NBA知情人士透露,因为NBA最佳阵容的结果涉及到球员的续约和球队的交易决定问题,这个结果会提前公布,而不用等到北京时间6月27日的赛季颁奖大典。因为这个颁奖大典在选秀大会之后才会举行,而NBA很多交易都发生在选秀大会当日或者之前。

但如果乔治本人想和步行者以指定老将特例续约的话,他可以阻止步行者交易他。即便乔治2016-17赛季未能入选NBA最佳阵容任何一队,他和步行者的合同还剩一年,还有一次入选最佳阵容的机会,可以争取2018年夏天以指定老将特例和步行者续约。在这背景下,如果步行者想交易乔治的话,乔治方面完全可以威胁潜在东家说将来不会续约,阻止交易发生。

选择三:乔治2018年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几率:10%)

如果乔治2016-17赛季未能入选NBA最佳阵容任何一队,2017-18赛季又打得不够理想,无法进入最佳阵容的话,他留在步行者的几率会降低,交易价值也会降低。这个时候,其他有意乔治的球队就会在2018年交易截止日前报价乔治,争取通过交易得到他,作为自己球队的即战力。

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球队开出的交易筹码不会丰厚,因为乔治2018年夏天就会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可能会一走了之,他的新东家未必能留住。除非乔治能够加盟一支心仪的球队,比如说湖人,表态愿意和新球队续约,这支球队才会愿意花大价钱来抢乔治。

选择四:乔治2018年夏天续约步行者(几率:30%)

如果乔治2017年夏天或者2018年夏天不符合指定老将特例的条件,又没有被交易出队的话,他还是可以选择在2018年夏天跳出合同,然后和步行者续约。因为步行者作为乔治的老东家,可以用伯德条款给他开出5年1.8亿美元的续约合同,远远超过其他球队给他开出的4年1.33亿美元的合同。

乔治在2018年夏天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和步行者签订一份1+1合同,这可以让他再获得一次冲击指定老将特例续约的机会。如果还是不行的话,他就可以通过短约和步行者续约,然后熬够10年资历,以35%工资帽的起薪和步行者签订顶薪合同(金额和指定老将特例一样)。

当然,这要看乔治有没有那个耐心了,他2016-17赛季已经公开表达过对球队引援的不满,也表达过拉里-伯德将自己摆上货架的不满。

选择五:乔治签约其他球队(几率:40%)

“魔术师”约翰逊出任湖人篮球运营副总裁以来,一直对乔治暗送秋波,在多个场合暗示要追求乔治。洛杉矶是一个大球市,湖人拥有光荣的历史,乔治本人也有意这支球队。如果湖人2018年夏天能够腾出足够薪金空间,他们签下乔治的几率非常大。

湖人要以自由人形势签下乔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步行者不会提前交易乔治。乔治在合同还剩一年的背景下,就开始提前表达对球队的不满,这肯定已经让步行者管理层心生警惕。他们不会像2016年夏天的老鹰雷霆一样,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星离开。(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伯德离任乔治有五种选择 40%几率去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