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伯森:我对哈登的防守很好 在他面前别下手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雷霆外线防守悍将安德烈-罗伯森表示,在和火箭的这个系列赛中,他对詹姆斯-哈登做出了非常成功的防守,但是他也知道很难让哈登完全脱离比赛。

罗伯森:我对哈登的防守很好 在他面前别下手

罗伯森紧盯哈登

在火箭和雷霆系列赛的前三场比赛中,罗伯森打了111分钟,哈登打了110分钟,也就是说两人未同时出场的时间只有54秒。那么在这个系列赛中,作为雷霆的防守悍将,罗伯森在对哈登的防守方面做到了什么?

在这三场比赛中,面对罗伯森的防守,哈登的投篮命中率为43%(30投13中,其中三分球12投4中);而面对雷霆其他防守球员或无人防守时,哈登是36投26中命中率达到55.6%。“我觉得我做得很好,但是我认为我可以做得更好。”罗伯森说,“完全让他脱离比赛是很困难的。”

哈登在这个系列赛中场均拿到38.7分、7.7次助攻和5.7个篮板,他的场均罚球得分为14.7分,超过了除韦斯布鲁克(10.7分)之外的雷霆所有球员(8.6分)的总和。所以罗伯森认为他们必须让哈登远离油漆区,必须尽量少让哈登走上罚球线。“我们还没能做到,我们还在想办法,在他面前不能下手。”罗伯森说,“我们不觉得他在7场比赛中都能做到这一点,如果他做到了,那么我们就拍拍他的屁股,然后继续前进。”

不管怎样,罗伯森对哈登的防守,已经得到了雷霆球员的称赞。“在一场比赛中,完全限制一名球员是很困难的。”雷霆大前锋塔什-吉布森说,“罗伯森明白这是他的角色,他做得很好。”

罗伯森的父亲约翰-罗伯森曾在欧洲打了12年球,在罗伯森小的时候,他就看到了罗伯森在防守端的先天能力,于是他亲自教儿子如何防守。“他对球的嗅觉非常灵敏,”约翰说,“我想看到他打得更凶悍一些。”

罗伯森也许不配拿9位数的合同,但是他正在通过打出精英级别的防守,向一份9位数的合同发起冲击。而且不能忽略在今年季后赛中,罗伯森在进攻端也打出了不错表现,场均能拿到14分、7.3个篮板、3个盖帽、2次抢断和1.7次助攻,成为雷霆的第二人。“他太有耐力了,”在谈到罗伯森时,雷霆前锋道格-迈克德莫特直摇头。“在替补席上看他打球,你都会觉得他很累。但是那个家伙,他晚上睡得很好。”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伯森:我对哈登的防守很好 在他面前别下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