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棕熊球迷欢呼响彻云霄 波士顿在季后赛中前进

棕熊球迷欢呼响彻云霄 波士顿在季后赛中前进

腾讯体育波士顿讯(单文强/文)-“Bullshit!Bullshit!”(“胡扯!胡扯”)当比分牌定格在3比4,波士顿棕熊在加时赛被渥太华参议员“金球”制胜,棕熊队的球迷们不干了:骂裁判、向场内投掷杂物、拍打球场玻璃挡板。裁判在加时赛的一次4打5判罚,让在常规时间连追三球的棕熊,功亏一篑,也把主场优势让回给了参议员。

这两天对于波士顿这座城市而言,体育占据着人们的生活。昨天的NBA季后赛、今天一早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再加上现在的NHL季后赛,波士顿棕熊回到主场,将于渥太华参议员进行系列赛第三场的较量。波士顿这座冠军之城,再度迎来了每年最受关注的时刻,尤其是今年,波士顿凯尔特人常规赛拿下东部第一,波士顿棕熊也在季后赛第一战就从客场取得胜利,抢回主场优势。赛前,有波士顿球迷就和腾讯体育说道“今年,我们很幸福,不过我们还不满足,我们有更大的抱负,那就是冠军!”

棕熊和凯尔特人所使用的场馆都是处于波士顿市中心的北岸花园球馆,所以在今天NHL季后赛的观众中,就有不少是昨天刚刚来过北岸花园,现场观看了NBA季后赛首场比赛的球迷。对于昨日,常规赛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意外“翻船”,球迷们表示有些失望,但立马就说今晚棕熊一定会捍卫北岸花园,不相信连续两天波士顿的球队会在主场接连输掉季后赛。

赛前,波士顿球迷在看台,自发进行了传递队旗的活动。另外在上层看台,每个座位区,都会有一名专职球迷,挥舞一面印有棕熊队球员名字的旗帜。随着球场气氛达到顶点,球迷们会情不自禁挥舞起场内派发的毛巾,这场面,足以媲美任何大型赛事的气氛。

显然比赛最终的结果让球迷是不满意的。当参议员连进三球时,在赛前沸腾的北岸花园一下子没了声音。但阿奇亚里在第二节的进球,让波士顿球迷找回了自信,“加油,棕熊!”的助威声响彻球馆上空。进球的一瞬间,全场球迷一齐发出巨大的欢呼声,这种声响的分贝,足以震撼耳膜。在每一节的节间15分钟休息,有许多球迷都会来到场内的小卖部,买上一杯啤酒,再会回到场内继续看球。除了球迷,场边的工作人员也会被极具感染力的氛围影响,他们会为棕熊加油,紧握双拳,完全融入到球迷群体中。

对比NBA,球场工作人员和腾讯体育表示,NHL绝对比NBA比赛难管理,看NFL的球迷会更激动、情绪化。的确,经常能看到球迷离开座位,冲到球场隔离板,对客队球员做出一些不雅手势。每个看台的工作人员经常要跑上跑下,控制球迷情绪。

NHL的魅力就是场上的速度以及无尽的冲撞,在现场能很清晰听到球员撞击场边玻璃挡板的声音,每次听到这种冲撞声,场边的球迷都会发出惊叫,而作为第一次看NFL季后赛现场的我,看到这种场面,心里总会咯噔一下,会为场上的球员感到揪心。有一名坐在我身边常年报道NFL的媒体和腾讯体育说“一开始看冰球,你的这种反应是正常的。但看多了,你一定会习惯的。”现场看冰球绝对是一种很新鲜的感觉,这种感受不同于篮球比赛、足球比赛,每个球迷能尽情释放自己的情感,球馆没有一刻是安静下来的,犹如在看演唱会一般。

不论你是否懂冰球,在现场看一场NHL比赛,绝对会让你喜欢上这项运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