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记者列五大理由黑八勇士:就喜欢打脸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NBA季后赛即将开打,勇士将在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点30分迎战开拓者。尽管开拓者以西部第八的成绩逆袭杀入季后赛,还有预测说开拓者只有1%的几率进入第二轮,但开拓者方面却不以为然。利拉德就表示他们能在6场之内搞定勇士,在季后赛面前,一切以往的数据和交手纪录都没有了参考价值。开拓者的记者戴夫-戴卡德就找出了开拓者能在季后赛战胜勇士的5大原因。

开拓者能战胜勇士的5大原因:越被低估越打脸

开拓者有望战胜勇士?

1、伤员回归

克拉比在开拓者最后三场比赛中均未出战,但他已经为季后赛做好了准备。常规赛44%的命中率对开拓者是很大的帮助,他将是开拓者板凳席上最稳的火力点。努尔基奇目前也有50%的可能回归球场,不过还要等下一次伤情评估才能最终决定。如果他能回归,对勇士的内线将是极大的冲击。

2、汤普森过于自信

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开拓者对阵勇士,由于库里的受伤,汤普森一人挑起了得分重担,场均能够得到31分。今年由于库里回归,再加上杜兰特的加盟,汤普森很可能面对开拓者时突然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在他俩不在时,汤普森可以肆意地占据出手权,但现在看来他必须将出手机会交给库里和KD两人,于是汤普森就会迷失,当他投不进的时候就会感受到压力,然后金州男孩们就会陷入麻烦。

3、开拓者会全力冲击杜兰特

虽然杜兰特已经和勇士建立起了化学反应,但如果他没有球权或者执迷于单打的话,勇士全队的进攻将陷入停滞。最关键的是,杜兰特刚刚从伤病之中恢复,在身体上他还很脆弱,开拓者一定会抓住这点让阿米努和哈克莱斯两名锋线悍将在进攻端疯狂冲击杜兰特。防守端,开拓者两名锋线要做的就是不让KD突破,逼他在外线浪投。

可以这样去想,杜兰特的每一次三分出手,都是从库里和汤普森手里抢来的球权。他投丢得越多,勇士的化学反应就越弱。如果杜兰特决定打无球,那就说明开拓者的防守已经成功了一半。况且,利拉德和CJ-麦克勒姆也不是吃素的,他俩完全有能力在进攻端和勇士的得分手们飙分。

4、越被低估越喜欢打脸

2015-2016赛季开始前,那些所谓的专家们预测开拓者连30场胜利都拿不到,但他们不仅打进了季后赛,还在首轮力克快船杀进第二轮。今年,包括著名评球员凯文-佩尔顿在内的诸多ESPN专家再次给出预测,说开拓者能够战胜勇士的概率只有1%。

即使那些专家说10%或者20%都能被接受,但1%的获胜几率看起来就像嘲讽一样。对开拓者球员来说,他们已经习惯被低估,他们更习惯打脸那些所谓的专家们。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开拓者会有自己的新标语,那就是“百分之一”。越是被逼到绝境的球队才越可怕,ESPN的专家们也许是在帮开拓者一把。

5、开拓者的建队哲学

不上不下,这个词用来形容开拓者最合适不过了。近几个赛季,开拓者一直处在西部中上游的水平,基本上每年都能打进季后赛,但却从来没到达过西决。他们有辉煌时刻,比如罗伊0.8秒绝杀火箭,利拉德0.6秒绝杀火箭等等,但却总是欠缺了一点东西。

下个赛季,球队总薪金将达到1.4亿美元,几乎再也没有操作的空间,于是他们只能寄希望于现在的这批年轻人。本赛季,开拓者总是站在悬崖的边缘,上一秒你以为他就要坠落悬崖,下一秒他又起死回生。全明星赛之后,球队换来了努尔基奇,他们开始发力追赶第八名的掘金,最终在狂野西部杀出重围,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阵强心剂。

但这还不够,开拓者希望将自己在赛季末期的这股势头延续到季后赛,就像他们那天混不吝地绝杀马刺一样。也许在未来的每个赛季,开拓者会以10胜20负这样的战绩开局,或者一直拿不到冠军,但如果他们击败了现在的这支勇士,将是这支球队可以吹一辈子的经历。在那些低谷时刻,球迷们会说:“他们可是战胜过勇士的球队,给他们点时间,给他们点薪金空间,他们会挺过来的。”这就是波特兰人的哲学,他们不图一世,只图一时。什么样的人最可怕?那些认为自己看不到明天太阳的人才最可怕。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开拓者能战胜勇士的5大原因:越被低估越打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