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NBA未来会有女性主帅 要确保早日实现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在未来的NBA赛场上,是否会出现女性主帅的身影?据CBS体育消息,NBA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NBA未来肯定会出现女性主帅,萧华也表示,自己有责任确保这一天早日到来。

萧华:NBA未来会有女性主帅 要确保早日实现

马刺助教贝基-哈蒙

在接受采访时,萧华坦言:“这一天肯定会到来,我想,我应该确保这一天尽早到来。”

萧华之所以会有这番言论,是因为之前WFAN广播主持人麦克-弗朗西斯在一个富有争议的评论里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女人能够成为职业队的主帅。

萧华继续说道:“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不会否定NBA出现女性主教练的可能性。”萧华说道,“但就现在而言,还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毕竟,男性和女性在身体构造方面有明显差别,这也是我们要分开设立男性联盟和女性联盟的原因。在目前的联盟中,从事教练工作的人有极少数是女性,尽管也存在一些例外情况,但从总体而言,女性在这方面仍然处于劣势,这就是我们在现实中所看到的情况。”

但同时,萧华也从另外一方面解释,女性是完全可以胜任主帅岗位的。“从另外的角度来说,执教对身体条件的要求并不高,这并不取决于你能跳多高,有多么强壮,当主教练也并不需要通过体测,所以说,女性也完全有能力胜任这样的职位。”

萧华也表示,联盟需要有更多的女性加入到主教练的竞争行列。“现在的一个问题是,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女性进入备选行列,这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问题,在过去,几乎所有的NBA教练都是前NBA球员,而现在,情况已经有所改变,但放到过去,这(非NBA球员执教NBA)也曾经是一个障碍,很久以前,人们会说,没打过球怎么可能成为主教练?但联盟已经打破了这样的传统观念,如今,我觉得,联盟可以加快脚步去打破另外一个障碍,让女性成为主帅。”

目前,NBA联盟中有两位助理教练,分别是马刺助教贝基-哈蒙以及国王助教南希-利伯曼,此外,快船视频协调员娜塔莉-纳基斯也希望能够在未来成为NBA主帅。试想一下,如果届时NBA场边出现女性主帅的身影,这无疑也将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萧华:NBA未来会有女性主帅 要确保早日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