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今天早些时候,美国篮球记者达伦-沃尔夫森爆料,外号“寂寞大神”的CBA强援弗雷德特有意重返联盟,而正在追逐季后赛席位的森林狼队有意签下他。与此同时的是,仍在跟随广东男篮征战CBA的前锋卡洛斯-布泽尔也有意重新回到NBA,洛杉矶快船队和热火队都有意得到他。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布泽尔渴望重返NBA

虽然去年夏天,弗雷德特和布泽尔都没有找到理想的下家,但这个赛季在CBA联赛,两人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今年的常规赛期间,弗雷德特代表上海队场均出战40.5分钟,可以拿下37.6分8.2个篮板。季后赛中,他场均更是可以拿下40.3分10.8个篮板。

而卡洛斯-布泽尔的表现也不错,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下17分10.7个篮板,在他的帮助下,广东男篮重新找回了往日的状态,今年,他们有望重夺CBA总冠军奖杯。

CBA足够出色,但他们的赛季还没有结束。CBA之后,如果他们能够回到NBA,加盟一支季后赛球队,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归宿。在NBA,有很多球员苦战多年都无法进入季后赛,但这些球员,在CBA练级结束之后,直接就可以选择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加盟。

00状元力助快船

CBA外援真正进入NBA的视野,应该是从2011年开始的,那年,NBA经历了停摆,肯扬-马丁、JR-史密斯还有威尔逊-钱德勒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纷纷选择来到CBA联赛淘金。

如今,来CBA打过球的外援越来越多,他们的得分能力更是一个赛过一个,但若是说来CBA打球的NBA状元,肯扬-马丁还是头一个。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马丁的CBA生涯堪称失败

2000年的选秀大会,肯扬-马丁在首轮被篮网队选中,新秀赛季,他就成为了球队的篮板王、盖帽王。在此之后,他曾携手基德进入过总决赛,拿过总价值7000万美元的大合同,2011年夏天,因为NBA停摆,肯扬-马丁最终决定加盟CBA的新疆队,据悉,当时双方签下的是一份年薪高达265万美元的合同,这也让马丁一度成为CBA身价最高的外援。

但问题是,加盟新疆之后,马丁没有打出与之相匹配的身价,在为新疆队打了12场比赛之后,马丁就被球队放弃,当时他场均只能拿下13.9分9.7个篮板,即便是和CBA普通的大外援相比,这样的数据也说不过去。

有些球员就是这样,虽然名气足够大,但他并不一定能够适应CBA的节奏。2012年的2月,国际篮联给马丁开了澄清信,他也获得了重回NBA的机会。当时,湖人、热火、马刺尼克斯老鹰等球队都对其充满了兴趣。但最终,马丁加盟了快船,双方签下了一份价值250万美元的合同。

对于当时的快船来说,马丁的加盟是一笔非常重要的补强,因为那个时候,格里芬还挂着扣将的名号,而小乔丹更是一个一晃就飞的主。球队的替补内线中,只有雷吉-埃文斯还算是靠谱,加盟快船之后,马丁立刻获得了主教练的信任。场均可以获得22.4分钟的出场时间,最终帮助快船以西部第五的身份,杀入季后赛。

季后赛中,马丁更是展现了一个老将应有的价值。那年的季后赛首轮,快船是对阵灰熊,快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以4-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肯扬-马丁功不可没。尤其是在双方抢七大战的时候,最后一节,快船关键时刻,用的是埃文斯和马丁去对抗灰熊队的黑白二熊,这才挡住对方的冲击,最终让球队闯入到了西部第二轮。

JR-史密斯投奔甜瓜

2011年的停摆期间,JR-史密斯也选择来到CBA联赛,加盟了浙江稠州。当时在NBA,JR-史密斯已然是名声在外,虽然不是超级巨星,但当他发起疯来的时候,谁也挡不住,很多球迷都将其看作是神经刀一般的人物。

但JR-史密斯的CBA之旅也并不算成功,在JR的CBA首秀中,他意外受伤。而且之后发生的事情,更让CBA球队认准了这是一个毒瘤一般的人物,CBA首场比赛结束之后,JR未经球队允许便飞往北京治疗,之后,俱乐部对JR发出警告,这反而激起了JR的愤怒,他强硬的回应浙江稠州队。当时双方一度闹得不可开交,稠州队的助理教练甚至指责JR是个国际大骗子。

在此之后,JR-史密斯虽然回到了球队,但他并没有让稠州变得更好。那个赛季,JR场均可以砍下34.4分,他两次砍下50+,一次砍下60+的高分,但稠州早早的无缘季后赛。而且当年在稠州和八一队的一场比赛中,JR的姐姐认为史密斯遭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和现场观众发生冲突,而当时JR也差点冲上去引发群殴。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JR史密斯在CBA也依旧是位刺头

若不是澄清信的原因,JR-史密斯可能早就离开了NBA,CBA赛季结束之后,快船、尼克斯等队都有意签下这把神经刀。但最终,JR决定和尼克斯达成一份年薪为250万美元的合同,投奔自己昔日的队友卡梅隆-安东尼。最终,他帮助尼克斯打出了36胜30负的战绩,以东部第七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

但那年的季后赛,他们在首轮就遇到了拥有三巨头的热火,结果球队在首轮就被对手淘汰,那轮系列赛中,JR虽然场均出战35分钟,可以拿下12.2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1.6%,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9%。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JR那年早就有意加盟尼克斯,只是因为和浙江队的合同问题,他才延缓加盟。如果JR早几周加盟,尼克斯队就需要从阵容中裁掉一名球员,而那名球员很可能就是林书豪

麦蒂险拿总冠军

曾经在CBA打过球的外援中,恐怕没有人比麦克格雷迪的知名度更高,当年在火箭效力期间,麦蒂就是很多中国球迷的偶像,而当麦蒂加盟青岛男篮之后,青岛队的比赛,基本上是场场火爆。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麦蒂在CBA堪称票房机器

2010年的10月,麦蒂正式加盟到了CBA的青岛队,尽管当年青岛队的战绩不太理想,但麦蒂整个赛季可以拿下25分7.2个篮板5.1次助攻的数据,还是可圈可点的。赛季结束之后,麦蒂加盟了马刺,加盟了一支总冠军级别的队伍。当时在很多人看来,麦蒂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总冠军梦想了。

那年的马刺确实也足够给力,他们一路拿下了湖人、勇士、灰熊,总决赛中,他们面对的是迈阿密热火。曾经,麦蒂距离总冠军戒指是那么近,但雷-阿伦的致命一击浇灭了麦蒂捧杯的希望。

那年的季后赛期间,麦蒂一共只出战6次,场均上场5.6分钟,7次出手,无一命中,一共8篮板7助攻。那是麦蒂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在此之后,麦蒂逐渐远离了赛场。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职业生涯的末期,麦蒂选择到马刺队“抱大腿”

而除了麦蒂之外,也有一位球员算是躺着进入到了季后赛,那就是辽宁队的哈德森。在CBA,哈德森早已名声在外,但在NBA中,他一直没有得到机会。不过在2015年,快船决定给哈德森提供一份合同。加盟快船之后,哈德森在常规赛中获得了5次出场机会,场均出战11.2分钟,可以拿下3.6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哈德森身穿快船球衣

不过,到了季后赛的时候,哈德森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戏份,他场均只有4.8分钟的出场时间,只能得到1.8分,那年的季后赛,他跟随球队杀到了西部第二轮。本来快船有望更进一步,杀入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的,但那年,他们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火箭队翻盘。

比斯利辅佐魔登

比斯利是在CBA完成救赎的一个代表人物,2008年的选秀大会,比斯利在首轮第二顺位被热火选中,但无论是在热火、森林狼还是太阳,他都没有打出与选秀顺位相匹配的表现。场上表现不佳,比斯利在场外问题同样不断,最终在2014年,他离开了NBA。

离开美国之后,比斯利先是加盟了上海男篮,在这里,他重新找到了自信,重新在球场上找到了感觉。2015年CBA的全明星赛,比斯利全场拿下了59分,而那个赛季,他全场一共可以拿下27.1分10.4个篮板。

之后的一个赛季,比斯利加盟到了山东男篮,也是在全明星赛上,比斯利又是狂砍63分,打破了自己保持的CBA全明星赛历史得分纪录。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比斯利得到了那个赛季常规赛MVP的奖杯。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比斯利在CBA时期被称“比大腿”

在CBA重新找回了状态,比斯利也终于获得了NBA球队的征召,2016年的3月份,火箭签下了比斯利,而在这里,比斯利用出色的表现很快征服了球迷。在客场对阵凯尔特人的一场比赛中,比斯利替补出场15分钟,但却出手19次,拿下了18分8篮板。

很快,比斯利就在火箭队中坐稳了位置,并且帮助球队最终杀入到了季后赛中。那年的季后赛首轮,比斯利场均出战16.2分钟,可以拿下10.4分4.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7.8%。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比斯利拥有出色的进攻技巧

从NBA的毒瘤,到CBA名宿,比斯利用这样一种方式拯救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今他已经成为雄鹿队非常稳定的一个轮换球员。在中国,他完成了自我救赎。

结语:CBA成季后赛跳板

现如今,很多NBA大佬都在苦叹,他们难以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而麦蒂、马丁、哈德森等球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路子,从CBA到NBA,即便你一场常规赛不打,也有机会杀入季后赛。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CBA到NBA他们进季后赛有捷径:麦蒂险圆冠军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