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撕掉“国乒小将”标签 今夜记住他叫林高远!

[摘要]3月10日上午,林高远早早来到深圳体育馆,进行“血战到底”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训练。

腾讯体育讯(文/范弘罡 杨昕雨)3月10日上午,林高远早早来到深圳体育馆,进行“血战到底”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训练。没有记者跟拍,也没有什么采访。3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林高远收起训练鞋,背着红色大包,汗水浸湿的黄色T恤……一人走出了体育馆。

撕掉“国乒小将”标签 今夜记住他叫林高远!

林高远(资料图)

那时候,没有人认为他能拿到一张世锦赛门票。

直到10几小时后,伴着深圳体育馆几千人欢呼,林高远这个名字正式被大家记住。2017“地表最强12人”,林高远杀出重围,获得直通世乒赛资格。

“马龙室友”、“国乒95后小将”、“直通赛黑马”,林高远有太多标签,我们很难在新闻报道标题中看到“林高远”三个字。如今,林高远这个名字正式进入人们视线,并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为提及国乒就不得不提到的名字。

所谓黑马,往往是无数努力浇筑下的绽放,林高远做到了。本次直通赛,林高远9胜3负以男队排名第三结束第一阶段,他一度战胜了头名樊振东和奥运会冠军许昕。从这一刻开始,他开始被叫做“黑马”。淘汰赛上,林高远两场2-0力克尚坤和闫安。血战到底阶段,林高远首战取胜许昕心态并没有产生变化,显露了超出其年龄段的稳定性与成熟心态。此后他力擒周雨,之后的故事便是林高远享受着深圳家乡人民欢呼。

1995年3月出生的林高远是广东深圳小伙,4岁开始打球,14岁进入国家队。从左手握着球拍第一天起,“努力”便成了林高远的关键词。

“林高远不是那种特别有天赋的运动员,但他努力。如果他要是拿到直通名额,对于整个国乒队都有典型意义。用四个字来说,那就是‘天道酬勤’,天赋不足好好努力是可以出来的。”血战到底前几小时,国乒队技术指导李晓东评价。

赛后发布会,刘国梁谈及林高远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也毫不掩饰他已然是国乒一线运动员的现实。“今天过后林高远将会正式按照第一档主力的标准为其备战,制定计划,享受会诊。”国乒队拉练,一位主力搭配两位年轻运动员,现在林高远正式成为那个主力。

“以前2拉1,他都是帮助别人拉,现在他可以享受被拉。”刘国梁笑着说。

“问题太多了……”发布会上林高远青涩的笑了笑,他似乎之前从没有面对过如此密集的媒体采访。发布会后,伴着不断的合影、签名需求,林高远还没走出场馆,等待的粉丝已经在高喊着他的名字。

刘国梁说:“林高远的出现打破了中国男乒现有格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