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连胜许昕周雨 血战到底强势夺冠

林高远连胜许昕周雨 血战到底强势夺冠

林高远获直通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上演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终极较量。在男子组比赛中,第一场比赛林高远2-1(11-8、5-11、11-9)战胜许昕取得领先优势,随后许昕2-1战胜周雨。第三场比赛林高远2-0(11-5、11-3)战胜周雨,林高远就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取得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最终胜利。这样林高远就与第一阶段夺冠的樊振东一起,拿到了直通世乒赛的门票。

林高远2-1(11-8、5-11、11-9)许昕

比赛焦点

林高远在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以8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三,曾一度非常接近夺取第一张世乒赛入场券。第一阶段第9轮,林高远曾2-1爆冷战胜许昕,决胜局林高远13-11取胜。但首阶段第10轮,林高远1-2马龙,因此林高远最终获得第三名。第二阶段的两轮小组赛,林高远以两个2-0先后淘汰尚坤和闫安,状态十分神勇。

许昕在第一阶段前五轮曾五连胜领跑,后面六轮他3胜3负,最终同为8胜3负的许昕因为胜负关系排名第四位。第二阶段的比赛,许昕小组第一轮2-0完胜方博,第二轮2-0淘汰黑马徐晨皓。第三阶段三人之间最焦点的一场球,就是林高远PK许昕。

详细数据

林高远连胜许昕周雨 血战到底强势夺冠

比赛回顾

林高远开局后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林高远首局先以4-1领先,许昕将比分一度追到3-5。林高远接下来继续取得7-4的领先,许昕发挥出正手进攻强的威力连续进攻得分,将比分追成7平。林高远10-8拿到两个局点,并以11-8取得局分1-0的领先。

许昕第二局率先发动,他开局以3-1领先对手。林高远出现了些波动,几个无谓失误导致丢分。许昕接下来将比分扩大到5-2,林高远追回一分,3-5。随后许昕连续放高球,林高远网前放短球得分,解说比赛的樊振东感叹:“林高远打球现在会动脑子了。”林高远拉球擦网出界,许昕将比分扩大为7-4。许昕10-5拿到局点,许昕11-5将局分追成1-1。

决胜局两人开局激战成2-2,接下来比分来到4平,许昕关键时候正手强转攻得分,比分来到5-4。5平后,两人相持中许昕再次连续放高球,林高远放短但遗憾挂网,许昕6-5领先。林高远发球,许昕接球出界,许昕认为这个发球擦网了,但裁判还是判林高远发球有效,比分来到6-6。许昕在相持中,猛然一板正手抽球得分,他将比分扩大为7-6。林高远8-7领先后,吴敬平为许昕叫了暂停。林高远10-9获得赛点,并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林高远2-1战胜许昕,取得第三阶段直通的主动权。

周雨1-2(6-11、11-8、3-11)许昕

比赛焦点

周雨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以5胜6负排名第七,周雨当时第3轮2-1胜林高远,第4轮1-2不敌许昕。第二阶段的首场小组赛,周雨2-0淘汰刘丁硕,在争夺C组第一名的比赛中,因为队长马龙因腰伤退赛,从而不战而胜获得晋级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参赛资格。

详细数据

林高远连胜许昕周雨 血战到底强势夺冠

比赛回顾

周雨第一局开局先连得3分,许昕进入比赛的状态还是比较慢,周雨将比分扩大为4-1。许昕利用两个发球发动进攻,将比分追成3-4随后又将比分追成4平。许昕接发球强攻正手抽直线得分,将比分扩大到8-5。许昕10-6获得局点,以11-6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开局,许昕连续正手杀球,周雨最后接球擦边得分,1-0。周雨又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到4-0。许昕加强主动进攻将比分追到4平,周雨反手进攻得分他将比分又扩大到7-5。7-6领先时,周雨反手推挡许昕的正手进攻得分,将比分继续扩大到8-6。周雨反手变直线得分以10-8拿到局点,他发球后许昕接球下网,周雨11-8将局分追成1平。

决胜局两人先激战成2-2平,许昕4-2领先时认为相持中球打到周雨的球衣上,他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异议,裁判还是判周雨得分,许昕4-3领先。这个球的争议结束后,许昕连得3分以7-3继续领先。许昕10-3拿到赛点,并以11-3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周雨0-2林高远(5-11、3-11)

比赛焦点

这场比赛如果林高远拿下,就将直接获得第三阶段的冠军。如果周雨能战胜林高远,三人将出现各胜一场的连环套的格局,就将进入到加赛阶段。

详细数据

林高远连胜许昕周雨 血战到底强势夺冠

比赛回顾

周雨第一局先取得3-1的领先,林高远将比分追成4-4,随后又连得4分取得8-4的领先。周雨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出开局不错中局得分能力不够的弱点,再加上周雨自身失误过多,林高远很快占据了上风。林高远11-5先拿下一局,取得局分1-0的领先。

第二局开局林高远连得两分取得比分2-0的领先,周雨很想发力但各方面都被林高远限制,林高远以6-1扩大战果。林高远在7-3之后连得2分,以9-3获得领先对手6分的巨大优势。林高远10-3获得直通点,他11-3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2-0战胜周雨,获得今晚第三阶段的男单冠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