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丁宁娇贵不娇气 林高远任性有才华

刘国梁:丁宁娇贵不娇气 林高远任性有才华

刘国梁总结此次直通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结束了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终极较量。最终林高远、丁宁分别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直通资格,本次直通赛一共有樊振东、刘诗雯、丁宁、林高远四人获得直通。总教练刘国梁对今天参赛的六名球员一一做了点评,他说:“林高远的直通,在新的奥运周期打破了男队原有的格局。”刘国梁还公开称赞女队队长丁宁“娇贵不娇气”,作为队长为全队起到了非常好的榜样作用。

刘国梁对丁宁能拿到第二张女队的直通名额的结果很满意,他透露说丁宁其实身上有伤病。刘国梁说:“丁宁自身克服了许多困难,‘娇贵不娇气’,那么多挫折都扛过来了。她这种顽强的意志品质非常值得表扬,作为队长她为全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说到冯亚兰,刘国梁专门提到她与丁宁的决胜局里打出的那个超级神球,刘国梁说:“冯亚兰这次表现得非常不错,特别是第三局4-10落后之后,还能一分一分地追。8-10之后她用左手救起来的那个球非常精彩,让一旁观看比赛的许多男队员都跳起来了。当你老了的时候,坐在摇椅上回忆这一刻,会是很幸福的,这种球马龙张继科都打不出来。”说到陈梦,刘国梁的点评是:“陈梦也很努力,中规中矩。”

说到男队,刘国梁重点表扬了林高远:“林高远作为东道主球员,拿到第二张直通门票,表现非常不错。林高远的杀出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可以说打破了男队原有的格局。第一阶段林高远就非常有机会直通,在那场关键比赛中9-8领先后拉丢了一个。我们说有才华的球员就是任性,第一阶段关键球拉丢了失去的机会,还能在第二阶段同样杀出来。希望这次的成绩,对林高远来说是个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

许昕再次遗憾地与直通擦肩而过,刘国梁说:“许昕今天的表现比前几天好得多,我之前公开表示过对他第一阶段不满意,今天他还是表现得更积极更好了一些。现在年轻球员冲击力很猛,我希望接下来你要么被我逼活,或者被逼死,就是不要被逼得不死不活。”

谈到周雨,刘国梁说:“周雨已经很努力了,没有赢球非常可惜。当然后来对林高远这场球,他也没有什么机会,这场球非常值得他下来好好总结。”最后刘国梁还对这次整个比赛进行了简短的简评,他说:“这次比赛我们既收获了对奥运冠军的磨练,又收获了黑马球员,还在实战中积累了比赛中如何应对球员出现伤病的经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