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直通路:15战12胜四胜TPO5 黑马成色足

林高远直通路:15战12胜四胜TPO5 黑马成色足

林高远以黑马姿态获得直通名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上演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终极较量。在男子组比赛中,林高远2-1战胜许昕、2-0战胜周雨,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直通世乒赛的门票。赛后总教练刘国梁称赞,这次直通赛林高远以黑马姿态杀出,打破了男队原有的格局。林高远本次比赛参加了所有三个阶段的比赛,一共取得12胜3负的成绩,其中四次战胜国乒TOP5主力。

神勇开局+狙杀许昕+憾负马龙

21岁的林高远是深圳本地球员,他在这次“地表最强12人”战之前的国乒队内选拔中并不是很突出。但在获得这次直通参赛资格后,第一阶段他就有了神勇的开局。当时开赛之初,大家看好的球员是马龙、樊振东以及黑马梁靖崑,一开始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林高远。但第一阶段首场比赛,林高远就2-1战胜了樊振东。这场比赛林高远开局打得不好,第一局以5-11输掉,但后来他以两个11-8实现大逆转。

第一阶段直通打的是大循环,只有一个直通名额,如果前半段就输掉一两场球,几乎就与最终的争冠无缘。林高远第三轮就1-2输给了周雨,第六轮又0-2输给了周启豪。当时第六轮是一哥关键点,前五轮保持五连胜的许昕在那一轮被马龙2-1击败。

林高远开始爆发是在第9轮,当时他与樊振东双双启动狙杀模式,樊振东与马龙的比赛,以及林高远与许昕的比赛,在3月6日晚20:45分同时开赛。樊振东2-1击败马龙,而林高远2-1战胜许昕,这直接导致第一阶段男队争冠形势的激烈变化——在3月7日第一阶段最后一个比赛日之前,马龙、樊振东、林高远、许昕目前同积16分并列第一,而且前三位都有最终胜出的可能。当时许昕因为输掉了那场球,已经在胜负关系上完全处于下风,最后两轮比赛前他已经彻底失去了争冠机会。

林高远当时形势最好,他第10轮对马龙第11轮对积分垫底的方博,只要爆冷战胜马龙就能率先抢到直通门票。那场比赛林高远第一局打得非常好,他以12-10取得胜利,第二局林高远在9-8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地拉丢了一个关键球,马龙抓住机会以11-9逆转取胜,并在决胜局以11-6胜出。林高远由此遗憾与第一阶段的冠军擦肩而过。

生死大战连赢尚坤闫安

第二阶段是一场球定胜负的残酷生死大战,输一场就出局。林高远与尚坤、闫安、周启豪同在男队B组。小组首场比赛林高远2-0战胜递补参赛的尚坤,两局比分分别为13-11、15-13。尚坤没有参加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因此手感以及进入比赛的状态都显得慢半拍,而林高远发挥又极为出色,因此林高远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该小组第一轮另一场比赛,闫安2-1战胜小将周启豪。闫安首局11-8取胜,第二局被周启豪11-9扳平积分,决胜局闫安12-10险胜对手。

3月9日晚争夺小组第一名的比赛中,林高远只用了不到19分钟就2-0轻松战胜闫安。闫安是林高远小组赛战胜过的对手,这次再次直落两局完胜闫安,表明林高远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非常好的层面。

血战到底两战全胜显黑马本色

林高远直通之路之第三阶段,林高远表现非常出色,第一场球他就在焦点之战中2-1再次力克许昕。第二场球,林高远2-0完胜周雨,就连刘国梁都评价说,周雨在这场比赛里没有什么机会。所以,林高远能最终从第三阶段的“血战到底”的残酷比赛中杀出来,最关键的一场战役就是2-1再胜许昕。

这场比赛林高远第一局调动自己的状态很快,开局他就4-1领先,在许昕追平比分后林高远也丝毫没有慌张,顺利地那下了开门红。第二局许昕反击追平局分,第三局在许昕取得7-6领先之后林高远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很快反超比分,并以10-9先拿到赛点,许昕最终9-11输掉了这一局。

目前在中国男乒主力层里,马龙、樊振东、张继科、许昕以及方博可谓前五号主力。林高远这次经历三个阶段取得“地表最强12人”战的直通世乒赛资格,在他赢过的12场球里,有两场是战胜的许昕,另外他还战胜樊振东、方博各1次。林高远与张继科的比赛,因为对方因伤退赛而算林高远得分,但我们暂不计算为林高远赢球,毕竟这场球并没有真正进行过。而且林高远第一阶段第10轮与马龙的那场比赛,林高远也一度有取胜机会,而且他是与这位国乒NO1打满三局才落败的。林高远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很好的冲击力和朝气,今后这名球员还更加值得我们期待。(陈雒城)

林高远直通之路之第一阶段

第1轮 林高远2-1(5-11、11-8、11-8)樊振东

第2轮 林高远2-1(9-11、11-5、11-6)梁靖崑

第3轮 林高远1-2(9-11、11-6、6-11)周雨

第4轮 林高远2-0(11-1、11-7)闫安

第5轮 林高远2-1(6-11、11-3、11-6)刘丁硕

第6轮 林高远0-2(10-12、9-11)周启豪

第7轮 林高远2-0张继科(对方因伤退赛)

第8轮 林高远2-0(11-6、11-8)徐晨皓

第9轮 林高远2-1(4-11、11-6、13-11)许昕

第10轮 林高远1-2(12-10、9-11、6-11)马龙

第11轮 林高远2-0(12-10、11-7)方博

第二阶段

第1轮 林高远2-0(13-11、15-13)尚坤

第2轮 林高远2-0(11-4、11-8)闫安

第三阶段

林高远2-1(11-8、5-11、11-9)许昕

林高远2-0(11-5、11-3)周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