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自曝被要求多投三分:季后赛才开始那样干

腾讯体育3月3日讯(文/ESPN新闻网) 据ESPN报道,尼克斯球星德里克-罗斯透露,教练组要求他从现在开始要多投三分球,可是罗斯希望在季后赛中才开始投更多的三分球。

罗斯自曝被要求多投三分:季后赛才开始那样干

罗斯期待季后赛

在尼克斯昨天击败魔术的比赛中,罗斯拿到19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14次出手命中了8球,但是在三分线外仅1投0中。在今天的训练之后,罗斯承认教练组要求他从现在开始要多投三分。“我没有怎么投三分,”罗斯一本正经地说,“希望从季后赛开始,我能投更多的三分。要想打进季后赛,需要付出很多的牺牲和奉献。在整个赛季当中,我一直在添加我的比赛内容。”

尼克斯要想打进季后赛有很大的难度,目前他们以25胜3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2位,落后第八活塞4个胜场,他们只剩下21场常规赛可打。

尽管尼克斯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但是罗斯一直不愿意投三分,在本赛季所打的52场比赛当中,罗斯总共投了57次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2.8%。这似乎是一个信心的问题,他对自己的中距离投篮更有信心。在2010-11赛季,罗斯获得了常规赛MVP,那个赛季他投了385次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为33.2%。

“我在训练中会投三分,”罗斯说,“但是在比赛当中,我要打得更有效率,这就是我现在想做的。而现在,我的中距离投篮是很有效率的。我现在可以投三分,我没有选择那样去做。我可以投5次三分球,但是,不,我没有时间应对批评和随之而来的一切。相比尝试的东西,我更想打得有效率。”

去年夏天霍纳塞克曾到洛杉矶观看罗斯的训练,并帮助罗斯练习三分球。霍纳塞克表示让他引以为傲的是,在过去的四场比赛当中,罗斯是一位更好的“领袖”。在今年二月份,罗斯场均拿到16分、4.4个篮板和4.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不过在三分线外5投0中。

“很多球队都在三分线外打球,或者利用挡拆投三分。”霍纳塞克说,“最难的是,罗斯是一个速度非常快的家伙,他很难立即停下来。我鼓励他看看比赛录像,看看其他球员的录像,如果他能投三分球,他在训练中投得非常好。罗斯能够随意攻击篮筐,但是对手在防守时可以封堵罚球线区域。如果他能够投中一个三分球,对手会说,‘我们能怎么办?’”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斯自曝被要求多投三分:季后赛才开始那样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