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韦德:拒绝谈论公牛交易 暴扣再显当年勇

腾讯体育2月24日芝加哥讯(记者 李鲁航/文) 随着交易日的落幕,联盟里虽然雷声很大,却只有雨滴。除了考辛斯鹈鹕的重磅交易之外,小甜瓜安东尼还是没有换东家。每笔交易都有赢家和输家,但是要说所有交易中最令人费解的交易要属公牛雷霆,大家都为之费解。当记者采访韦德时问及他对这次交易的看法时,他却是避之不及的说,“别问我关于管理层的战略,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在楼下,他们(管理层)在楼上.”

对话韦德:拒绝谈论公牛交易 暴扣再显当年勇

韦德接受采访

当记者走进公牛队的更衣室时,已经看不见为球队拼搏多年的吉布森的球衣了,他的名牌被无情的移除了。 其实这就是NBA,现实总是这么残酷的,没有一个球员是不可代替的,不管你对这个球队做出了多大的贡献。球队管理层的每个决定,作为球员,他们只有适应的权利,却没有选择的权利。当问及球队接下来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时,韦德唯有面对现实而说,“要帮助我们的新队友适应新团队,因为他们会对球队很重要。”毕竟韦德也在今年离开了他效力多年的热火之后迎来了这个新东家。

不管球队发生什么变化,球赛还是得继续。今晚虽然少了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但是公牛队还是凭这顽强的拼搏和求胜之心,在韦德和巴特勒的带领下,第四节反超太阳并在加时赛中彻底打败了对方。不管是是为了发泄自己对公牛队这次交易的不满或是想用自己的行动激励自己的队友,韦德在加时赛中的一记暴扣绝对让球场上的所有球迷沸腾起来,仿佛看到了他当年在单枪匹马带领热火赢得总冠军的影子。连韦德自己都兴奋的说“扣完之后的感觉真的很爽。我回去后要再看看那个灌篮的重播。”

虽然韦德今年才35岁,但是由于他一直用身体去做碰撞强攻内线的打法让韦德已经失去当年的爆破力了。赛后刚洗完澡他的双膝和手腕上都缠着厚厚的冰袋,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韦德脸部微肿,可能是伤后还未痊愈的缘故。尽管如此,得过总冠军的他在场上显示出的领导力和求胜的决心还是足以激励球队赢得比赛的。

以下是记者对韦德采访内容:

记者:今天比赛异常激烈,能谈一谈你们的战术吗?

韦德:其实跟我们一直以来的打法差不多,没有什么特殊的战术。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在休战一个多星期后能很快的适应场上的节奏。当打完两节之后,队友们基本上都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打的也比较顺畅。

记者:从第四节到加时赛,能讲一讲球赛的转折点在哪儿吗?

韦德:他们从一开始就频频得分,命中率有50%到60%吧,我们后来能追上完全靠防守,不让他们那么容易得分,中间有一些抢断,我也打了几个快攻,一步一个脚印的打法,不要让自己不进球或者对方进球而给自己压力,全力以赴的打比赛。

记者:今天尼古拉和丹泽尔的表现如何?

韦德:他们的表现太好了,尤其是丹泽尔在球队非常需要得分是多次三分命中。尼古拉也是,完美的利用了他们在场上的时间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我们也正是需要向他们这样有自信不怕投球的队友,今晚是他们两个,也许明晚会是别的队友。

记者:今晚是全明星后第一场比赛,你们今天的胜利对接下来这半个赛季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吧?

韦德:当然了,三连胜了。球队就是应该这么打球,当然我们的行程并不轻松,明天还有一场跟东部老大的背靠背,但今晚的比赛让我们也增加了不少信心。

记者:最近球队有很多变动,在剩下这半个赛季里你觉得球队最重要的是什么?

韦德:帮助我们的年轻队友比如尼古拉成长,更要帮助我们的新队友(记者注:指从雷霆交易过来的新队友,今天没有上场)适应新团队 ,他们会对球队很重要,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避免伤病。老将们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带着新队友们帮助球队打好剩下的每场比赛。

记者:你刚才提及到了这次交换中的新队友,你对管理层这次的战略有什么看法?

韦德:别问我管理层的战略,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在楼下,他们(管理层)在楼上。

记者:作为球队里的老将,你觉得自己应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韦德:跟我之前一样,做我该做的事情,就跟你说的一样,带领球队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场外。我只想帮球队赢球,不管需要我做什么,比如今天在第四节的表现,当球不在巴特勒手上而在我上手时,我还是可以得分。

记者:谈谈你那个暴扣吧?

韦德:太爽了!扣完之后感觉真的很爽。

记者:你当时是铁了心要在他面前灌篮吗?

韦德:我当时故意迟钝了一下,想骗他以为我不会灌篮。他真的着了我的道,所以就有了那个暴扣。

记者:那个暴扣看起来就像时间倒转回到了你年轻时候。

韦德:确实是的,现在还能做这样的暴扣感觉真的不错。我回家后要看看自己的重播。虽然已经没有以前的爆破力,但是当时我看了他一眼后就往前冲,只有我与篮筐。也要谢谢我的队友,让我能返老还童一次。

记者:你记得上次暴扣是什么时候了么?

韦德:我还真不记得了,上次这样扣篮应该是上个赛季了。对了,是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

记者:你今天的暴扣应该会在明天的ESPN十大灌篮中吧?

韦德:应该不会吧,可能在芝加哥当地电台中播出。

记者:你当时灌篮后做的那个姿势是怎么回事儿?

韦德:我也不记得了,但是当我转身看到场边的队友们时我才发现他们在笑我什么。

记者:今天在其中一次暂停中,大屏幕里放了一段你推广#Spotlighton的公益广告,鼓励芝加哥城市里的贫困孩子们不要放弃努力。你对世界其他地方的孩子有什么忠告吗?

韦德:这个公益广告主要目的是提倡正能量,鼓励芝加哥的贫困孩子们。其实哪个地方都一样,孩子们都希望被鼓励,而不是把世界有什么不公平挂在嘴边。不要扩大类似谁没有被选中或者没有成功的数据。我就是希望能够鼓励那些在学校表现优秀的孩子,不管家境如何,给予他们一些赞扬。这也是我这个公益活动的目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韦德:拒绝谈论公牛交易 暴扣再显当年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