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赌上洛城最强的名声 魔术师能否挽救最烂湖人?

( 记者/戴高乐报道) 如果要评选湖人历史上最杰出的球员,恐怕谁是第一还有悬念,但在候选人当中,势必会有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埃尔文·约翰逊,也就是球迷们所熟知的“魔术师”。

赌上洛城最强的名声 魔术师能否挽救最烂湖人?

魔术师正式入主湖人

当年,这位总是面带微笑、极具个性的球员,用他标志性的不看人传球、小天勾等等绝技,开创了湖人的“表演时代”。而如今,魔术师再次回到湖人,但相比球员时代,如今魔术师的身份不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面对的局面也无疑比当年要更加艰难。

那么,这位最牛的湖人球员,能够拯救如今最烂的湖人队吗?

冒险家 赌上自己的名声

“魔术师”约翰逊自从退役以来,已经有过很多的身份。他当过教练,做过解说,还入股过球队成为小老板。但前面的几个身份,魔术师都还有退路。比如当年他也曾临危受命,执掌湖人教鞭,但也不过就是临时主帅;至于做解说,他也是偶尔为之,主持的节目如果因收视率不高被砍,那也没什么;还有湖人小老板,那更多是球队对他的认可和表彰。

但这回,“魔术师”约翰逊的身份跟前面都不一样了。当地时间2月21日,他正式被任命为湖人的篮球运营总裁。这次,他毫无退路,因为任何的失败不仅会影响他个人的声望,更会让湖人这块金字招牌再遭重创。

“我把自己的一切都押上了,”就在湖人宣布魔术师上任的当天下午,这位新任的湖人篮球运营总裁接受了采访,“其实在合同上签下名字之前,我就已经知道了这一点。我现在还不错,感觉不错。”

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门外,竖立着很多铜像,其中有一座,就是“魔术师”约翰逊。他身穿湖人的32号球衣,一手运球,另一手指向前方。不知道当年为他设计这座铜像的是哪位艺术家,但这个造型,冥冥中似乎暗示着魔术师如今要再次为湖人指明方向。如果他能做到,那么他在洛杉矶体育圈的地位,将会再上一个台阶;但如果结果是失败的话,那恐怕失望的不仅会是湖人的球迷,魔术师自己也会倍感难过。

“我知道要赌上自己的名声,”约翰逊说,“在我买下道奇队(洛杉矶MLB球队)的时候,我就知道;在我买火花队(洛杉矶WNBA球队)时我也知道,但是后来我们拿下了冠军。我这个人有个特点,我是一个敢于冒险的人,大家也都知道。如果我觉得我们没办法扭转局面,那么你觉得我会坐在这间办公室里吗?”

实干者 我们会将局面扭转

其实不仅魔术师在冒险,对于湖人现任的总裁珍妮·巴斯来说,这同样是一次冒险。本来在上周,当珍妮·巴斯请魔术师出山担任自己的顾问时,很多人都猜测,珍妮·巴斯想要向自己的哥哥吉姆·巴斯夺权。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距离本赛季结束还有24场比赛的时候,珍妮·巴斯就动手了。

过去三年,吉姆·巴斯一直担任着湖人的篮球运营副总裁,但湖人在他的带领下,成绩却是每况愈下。本赛季湖人虽然有所起色,但距离吉姆·巴斯许诺的西部冠军,依旧有不小的差距。就这样,珍妮·巴斯决定不再隐忍,所以做出了这次改变。

跟吉姆·巴斯一起被“清理”的人,还有湖人的功勋总经理库普切克,另外,也是在球队工作多年的公关主管约翰·布莱克,也丢掉了自己的饭碗。珍妮·巴斯的这些举动看起了既无情又冒险,但她这样做是为了彻底铲除吉姆·巴斯在湖人队内的影响,为魔术师的工作扫清一切的障碍。

“湖人的价值是非常高的,但看着过去几年球队不断被腐蚀,这并不是湖人应有的样子,这也不是这支球队所代表的品质,所以,到了该做出改变的时刻了,”珍妮·巴斯如此解释自己的行动,“我觉得自己可能等待的时间太久了,为此,我要向湖人球迷道歉。”

而之所以要请“魔术师”约翰逊出山,是因为湖人有这样的传统。同样是紫金传奇的杰里·韦斯特,当年也担任过球队总经理的重任,并为湖人在新世纪初拿下三连冠立下大功。珍妮·巴斯希望,魔术师能够重现韦斯特的辉煌,而且她这次专门在交易截止日到来前将大权交到魔术师手中,可能也是希望他能够提前进入和适应角色。

“球队现在的情况,要想修复并不容易,还需要花些时间,”魔术师上任后如此表态,“当然了,如果球队情况好,我也不会坐在这里了。我非常明白自己面对的情况,但最终我们会将局面扭转过来。”

激情派 生气地从椅子上跳起来

魔术师扭转局面的第一步,是从选择球队的总经理开始。而罗博·佩林卡的名字刚刚出现时,很多人还不知道他是何方神圣。

其实这样的情况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佩林卡此前从来没有在任何球队的管理层担任过职位。他更被球迷了解和记住的角色是经纪人,而他最知名的客户,就是上赛季才刚刚退役的科比。魔术师选择一个菜鸟总经理,这样的行动是否冒险?其实在佩林卡之前,经纪人当总经理也大有人在,比如如今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也是经纪人出身。但是一个菜鸟总裁,选了一个菜鸟总经理,魔术师上位后的第一步,多少让人替他捏一把汗。

选定手下的总经理之后,魔术师迅速地做出了第一步交易。当地时间2月21日,也就是魔术师上任的第一天,他就把路易斯·威廉姆斯送去了火箭,换回了火箭的布鲁尔,外加一个首轮选秀权。从帮助湖人重建的角度来看,魔术师这第一手也算是目标明确。但他明白,要想实现最终的目标,连续不断的动作,才是最重要的。

“在过去的三十几年时间里,我几乎每个晚上都会看比赛,”约翰逊说,“我告诉我的妻子:‘我在家里看个电视都能被气得够呛,都会生气地从椅子上跳起来。现在我坐到这个位置,恐怕还是如此。’”

如今的“魔术师”约翰逊身上,有太多的身份。但不管何时,在他心中占据最重要位置的,永远都是跟湖人相关。

“这次的时机非常好,”魔术师说,“我商业上的一切都已经步入正轨,这让我可以暂时从当中抽身出来。如果是5年前或者10年前,我恐怕都不能接手。但这次的时机,真的是非常不错。”

赌上了自己所有荣耀的魔术师,能否像球员时代那样挽救湖人?时间会给出答案。对于湖人来说,篮球永远都不会那么单纯,但“魔术师”或许能够找出问题的答案。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