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携小罗访问中国 建立足球训练基地

2017年02月24日09: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和俱乐部大使罗纳尔迪尼奥在海南参观访问了与观澜湖集团合作的巴萨足球学校,有超过250名各界媒体记者随行。

巴萨主席携小罗访问中国 建立足球训练基地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代表团,在主席巴托梅乌、现任俱乐部大使罗纳尔迪尼奥和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奥斯卡·格劳的带领下,于本周四正式抵达中国海南省,开始正式访问。星期五,俱乐部将与观澜湖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会晤,届时将有来自各界的众多媒体记者出席。这一次的合作项目是在去年10月的俱乐部会员大会上投票通过的,旨在在海南省省会城市——海口建立一个大型的巴萨足球学校和一个巴萨体验中心,还包括一个官方旗舰店、巴萨历史交流角、和用餐区域。

超过250名来自中国的诸多媒体记者蜂拥而至,巴托梅乌和巴萨代表团在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的陪同下,参观了即将竣工的巴萨足球学校。学校将于今年九月正式上线运营,且与中国足球联合会

共享足球设施。海南巴萨足球学校是中国第一家直接由俱乐部牵头并落成的足球学校。届时学校将拥有七块足球场地,可以指导超过1000名儿童。

整个参访期间,罗纳尔迪尼奥是绝对的主角,他也和将来巴萨足球学校的小球员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3V3足球比赛中,小罗耐心地传授了小朋友们诸多足球技巧。

接下来,巴托梅乌和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进行了一次非正式对话,向到场的15家媒体解释此次的合作项目以及巴萨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巴托梅乌向在场的中国记者表示巴萨将和观澜湖集团一起发展亚洲的足球事业,提高巴萨作为品牌在这片土地上的价值,以及吸引更多的区域赞助商。

巴托梅乌同时强调,中国广泛的球迷基础和中国政府致力于将本国在2050年前打造成足球强国的心愿,使中国市场对俱乐部来说变得日益重要。在2020年,中国将有5000万儿童和成年人踢足球,届时全国将有2万家足球训练中心。

除此之外,巴托梅乌还接受了两家媒体的单独访问。分别是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

对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来说,和观澜湖这样一个集体育和休闲为一体的行业领先集团在海南的合作,势必前景无限。海南已经成为全中国以旅游业为支柱的省份,每年有无数中国人前往此地度假旅游。海南岛,坐落在中国本土的南边,地理位置极佳,没有重工业,自然环境优美,被称作是亚洲的夏威夷。整个岛屿拥有绵长的海岸线,属于热带气候。

在巴萨代表团行程匆忙的一天中,巴萨香港办公室负责人哈维·阿森西也到场出席了活动,并和观澜湖集团的董事会成员一起用了晚餐。

巴萨前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此次参加正式访问的身份是俱乐部的新大使。在到达海南之前,小罗借在香港转机停留期间,到访了巴萨在皇后大道的办公室。2013年设立的香港办公室是第一家,连同去年9月在纽约开设的办公室,构成巴萨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去年在纽约,罗纳尔迪尼奥作为大使也出席了开幕大会。

“我们非常荣幸可以和观澜湖集团合作。海南的体育产业发展令人叹为观止。这次的合作非常愉快,是一个双向选择的结果。接下来的几年我们有一个大型的发展项目,我本人很确信这会取得成功。对我们来说,了解中国是十分重要的一步,不仅是作为足球俱乐部,同样也作为足球学校。我们将争取为中国的小朋友传授足球技艺以及巴萨的足球哲学和理念。”

巴萨主席携小罗访问中国 建立足球训练基地

巴萨主席发言

“我认为在中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必要的。这对于中国的足球发展来说也是向前的一步。”

“这是唯一一家全权由俱乐部管理和经营的足球学校。”

“我们选择中国,因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国家。中国政府现在大力发展足球,培养人才,向社会表明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体育项目。”

“我们选择中国,因为未来在这里。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的球迷。巴萨没有理由不去帮助实现这个由政府激发和支持的足球梦。我们相信这会成功。”

巴萨俱乐部大使罗纳尔迪尼奥的发言:

“我们都知道,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非常善于和儿童打交道。越来越多的顶尖球星来到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效力,我相信这会极大地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

“我经常会来亚洲和中国,每一次来都会发现这里正在经历着变革和发展。随着巴萨专业人才的到来,相信这种改变还会更多。”

“巴萨仍然拥有世界最顶尖的球星。虽然近期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我坚信整个球队将会重振士气,回归状态。”